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福智廣論研討班的諸多怪象-只讀廣論就要超過10年以上;永遠讀不完,學員添錢也無有盡期;以有錢啥都能辦,如幫金買豪宅,捂住媒體嘴等; fz像一言堂,班幹部發言都一樣,如:金有教量證量,不可對她非理作意,種下沒法被善知識攝受之因;要對金修信念恩.強迫唱金所作的讚頌,不可參考法王的講解,只能照常師父或金所講

福智廣論研討班的諸多怪象-只讀廣論就要超過10年以上;永遠讀不完,學員添錢也無有盡期;以有錢啥都能辦,如幫金買豪宅,捂住媒體嘴等; fz像一言堂,班幹部發言都一樣,:金有教量證量,不可對她非理作意,種下沒法被善知識攝受之因;要對金修信念恩.強迫唱金所作的讚頌,不可參考法王的講解,只能照常師父或金所講

2017.10.6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hc_location=ufi
Ber 分享了他的貼文
尊者法王說:『 今天在此向 常師父的弟子們說,你們最主要學的是廣論沒有錯,可是我們要知道說,廣論的依據就是這些大教典,這個大教典必須要好好的去學習,搭配著大教典來學廣論的話,這才是正確的引導方式,所以由日常法師在世到現在,所建立的這個學習制度是非常好的,藏傳佛教的學習是非常好的,而且你們有在以辯論的方式去學習,這種學習是非常好的,但是我希望你們不是只學噶當派的這一種修行的方式,應該以噶當大教派的引導方式來去學習,希望你們一定要銘記在心』
附註
1
、感謝法友補充 : 但是我希望你們不是只學噶當派的這一種修行的方式,應該以噶當大教派的引導方式來去學習。
————
前者應是噶當教授派,後者是噶當教典派。
2
噶當派的主要分支教派
一、教典派
教典派為博多瓦所創。 教典派以側重經典學習而為特點。
二、教授派
教授派為京俄瓦所創。 教授派以側重上師傳授實修而為特點。
教典派:特點是側重經論學習。
教授派:特點是側重師長所傳教授,依此實修。
關鍵在於側重
也就是說,無論哪一種,兩者俱學並修(經典學習及上師傳授實修俱學並修),只是側重各有不同。
以上資料參考自 藏傳佛教宗教源流-噶當派 https://goo.gl/ac9SCW
以上文字內容是月稱菩薩《入中論》& 《緣起讚》第二天直播影片20171004_5417秒處
https://www.facebook.com/dalailamaworld/videos/1699245416761274/
賴喇嘛尊者將於103~6日為期四天,針對台灣及全球華人信眾,在印度達蘭薩拉大乘法苑講授: 月稱菩薩《入中論》 現場直播
台灣、香港及北京直播時間:11:00AM-2:00PM
(
印度直播時間:8:30AM-11:30AM )
講授地點:印度 喜馬偕爾邦 達蘭薩拉 大乘法苑
語言:藏語講授,英語、俄語、蒙古語、華語、韓語、越南語、泰語、日語等同步翻譯。

Ber  上傳了 1 個檔案。
月稱菩薩《入中論》& 《緣起讚》第二天
尊者法王說今天在此向 常師父的弟子說(直播影片20171004_5417秒處)
https://www.facebook.com/rsrc.php/v3/yB/r/ERyf8yuSvPB.png
影片

Chu Feng 大眾注意,法王是向常師父的弟子說!廣論的依據就是這些大教典,這個大教典必須要好好的去學習,搭配著大教典來學廣論的話,這才是正確的引導方式。
Sun  團體師父沒說,所以還是抱著廣論就好,因為我們要依師啊~~這是糊團以前常教大家的。
Crocker  日常法師是把藏傳佛法帶入台灣的先驅者 當時藏傳佛教在台灣並不興盛
但是現在可以說遍地開花了 早就該建立完整的學制 從攝類學開始學起 我跟還在裡面的人說我現在在學攝類學 有的人很驚訝地說你已經開始學攝類學啦!!
大概是因為fz是學完廣論學完備覽才開始學攝類學 但西藏的學制攝類是第一門課啊 fz的學制可以說是反過來學
Ber  謝謝法友分享 原來是這樣 長知識了
Yan  確實如此  宗行班以上和具班長資格的才有機會學

林X 對 先學攝類學才學其他法類,攝類學為入門法類
潘彼得 這就是我當初覺得怪的地方 整個研討班與廣論 簡直就像查經班與聖經的拷貝版 我從沒聽佛說過 叫大家只讀一部經就好 更何況是一部論呢? 只抱守一部論 而故作玄虛 誆騙所有信眾 這應該會違背佛的說法 大家可以思考一!!
潘彼得 Crocker  這些法師以後是要幫研討班上課的 考不考格西不重要 因為內需市場很大!!
潘彼得 現在法王已經說了 如果還承認格魯 做一下調整吧!! PS. 我忘了當初研討班消文我還很認真找了很多法王及大仁波切開示的資料 還被喝斥要貼緊常師父的解釋 要聽三遍 而且最好不要看手抄 真的很無言!!
Celine  我想我可能讀太快,一年自己已讀到了中士道,班長們也不要我讀這樣快 又一直問問題,留原班又覺得浪費時間,現在也不想去。之前也不能轉到增上班。
可能讀太快會洗腦不夠徹底。
我同學很多( )字輩人,在廣論讀10多年了,最近我傳給他們這些訊息希望他們慎思... .
結果他們都認為是我妄語造業....殘念。
潘彼得 金女上任後更慘!! 還有四家合注 簡直是吃陽春乾麵 再附一碗清湯 這樣就可以滿足所有學員對佛法的需求 大家真是胃口太好了 沒上過館子吃過大餐 這樣營養夠嗎?? 我很懷疑
地溝油,會不會加太多。
Crocker  https://www.ptt.cc/bbs/Buddhism/M.1485770430.A.C4F.html 這是見悲青增格西講述他在色拉寺的狀況 裡面有學制的介紹 他們精勤學習也都要學21年 對照fz自己說的8年 大家可以自己判斷看看
我所認識的色拉寺及其分院色拉傑/見悲青增格西 轉自:http://enlight.lib.ntu.edu.tw/FULLTEXT/JR-BJ013/bj013133096.pdf 原文刊載 法光雜誌 2000 11 , 134 期 見悲青增法師簡介 藏族,一九六七年生於甘孜,十三歲出家,南印度色拉寺拉然巴班並通過黃教阿闍黎考試

潘彼得: Celine  問題太多會被做記號 無法進入核心 而且還會隨便被安立罪名 如"對師長觀過" "你沒證量 怎麼能知道有證量的人(指金)做事背後的密意" ... 我也常被堵的無言
Celine  潘彼得  我已經被做記號了,有思辨力的人,不是他們想要栽培的班幹部的人選。
即便自己曾經想要發心護持,他們也會覺得我的向心力有問題,每每上課 前歌功頌德 或者是要分享讚嘆上師功德, 我都提不來勁,感覺像造神。

潘彼得: Celine  同病相憐!! 我有次讚誦唱不下去 因為太濫情了 就被關注和輔導 差點脫不了身 我每次看到頭髮斑白的學員 在唱讚頌 都有一種說不出的無奈 他們真的是在學佛嗎?? 根本愚弄大家 音聲迷惑催眠大家罷了!!
Celine  看到班上年齡大的師兄姐唱的很投入還流淚時,反觀我沒開口(因為感覺像讀幼稚園)/ 班長私下告訴我無法相應讚頌,是資糧不夠,要祈求。
·
潘彼得: Crocker  "格魯是「gelu」之音譯,格魯(gelu)為「持律」、「善規」之意。" 持戒為上首 感恩堤供!! 福僧如不嚴持淨戒 就不要說是"格魯"!!
法王應該不知道福僧在亂搞吧! 既然還開五部大論速成班 法王應該會跳腳! 哈 我猜的!!

潘彼得: Celine  怎麼說法都一樣 是同一批培訓出來的幹部嗎?太有趣了 還說我要多祈求 才能跟上師相應 學法才能順利 好險 我學得不順利 哈!
Rasputin  金魔讲四家合注像是在马戏团里只听到击鼓不见狮子跳出来,讲了一大堆,没有法的内容。
潘彼得: Rasputin  形容得真好!!
潘彼得 還要念福僧的翻譯稿 穿插莫名奇妙的連結 這樣大家還猛作筆記 太厲害了 不知在寫甚麼??是四家合注手抄嗎 好笑!!
于X 只讀廣論就要超過10年?是其他經典不看才會正、邪不分嗎?楞嚴經有提到末法時期會很多的魔都與現今的妙禪及金女狀況一樣。

潘彼得: 于X 別忘了 廣論是"萬寶全書"
Celine  每每看到fz法友的留言,有時自己也覺得好玩,fz感覺像一言堂,班幹部統一訓練出來發言都一樣。如金**有教量證量,不可對她非理作意種下沒法攝受善知識的因.,還要修信念恩......
,
不知是否自己被洗腦還不深  還是鈍根 還是業力淺些,有機會進來這裡,了解一些事情,但是我同學們越資深  越無法講fz..洗腦徹底

HY  你們永遠讀不完, 添錢箱才長期有學員添錢, 有錢啥都能辦, 買豪宅, 享受, 捂住媒體嘴, 等等等 。。。
于X: 潘彼得 前年好友有邀我去上課我沒去,我有一本廣論,會翻看看瞭解
潘彼得:于X 廣論絕對沒有問題 內容也夠豐富 為什麼法王會如是說 是因為廣論也是整理了很多經論而成書的 如果單讀廣論 卻不依經所說思惟佛說法的原意 往往會落於司心自證 誤解佛說!!
潘彼得 很多福X人 搞不清楚甚麼是三依 三法印 很慘 結果學佛學到要生生世世拉緊師父上師的手 這不是很奇怪嗎??
于X:  潘彼得 謝謝!我會看,有不懂會找正信的師父請法
Celine : 潘彼得 在班上 班長也是說學佛要生生世世拉著師父的手 直到成佛 ,這真的是很奇怪,我在課堂上曾經問班長 ,這不是修有漏之因?我來讀廣論又不是 和佛有一種對價關係。但是班長說,等我讀到增上班會懂
Rasputin  误人子弟,该当何罪。
潘彼得: Celine  !!怎麼說法都一樣 "以後會學到" 怪了!!
HY  以後會懂/以後會學到, 是 那些根本不通達經論意理的班長應付學員最好的方法。幸好早離開。離開後, 聽真正通經論的善知識開示, 不用像在廣論班那樣聽她們論不出一個啥, 還自以為是。聽的人聽到霧煞煞。

Minny  怪咖的,好奇寶寶的,在FZ都活不久,也好,不容易被洗腦,我也莫名其妙的被對待4年多,如同樓上的那樣! 心有戚戚焉! 還有都被灌輸FZ很窮。去了鳳山寺,大悲經舍,園區等,蓋一半,月稱光明寺只有一堆黃土,還真的很窮,悲憫心一起,就很自然的捐款出來...... .
Crocker:  Celine  
http://chienching.blogspot.tw/p/blog-page_8338.html
格西講的廣論 沒意外聽完 你就回不去了
進行中課程 週四 廣論(中藏)道前基礎(2016/4/14新開課!!!) ² 錄音檔: 錄音檔下載
chienching.blogspot.com
Celine : Crocker Box 你的分享連結很受益,會幫到很多人,感謝你。

Minny  謝謝有心人分享!
Helen  我也是前幾個月開始聽法王的覺燈日光後,才發現目前福智研討班裡講的根本不知所云
Jackie  竊以為,廣論班最多只能說是讀書會,當時的一位女生副班長,據她自己說:是淡江大學中文系畢業,可是她每次消文都覺得她說得好爛!
男生班長是很投入,常說他以前上課都在打瞌睡,可是發願將來一定要當班長......
這位班長常對我說的話:妳不要沒事看那麼多書,看師父寫的文就好.......
難不成讀廣論後,就只能看廣論嗎?而且只能看師父寫的!?
那經典背誦只要規定背科判就好啦,背其他的三字經、法華經都不用啦。
有次是一整個傻眼,那天放讚頌音樂,班長還面帶得色問大家知不知道是甚麼樂器?
不知是不是同學給他面子,沒人答出來,於是就很不給他面子回答樂器名稱。
休息時間他說:妳喔,多聽上師的讚頌,不要聽那麼多.....
遇到以前班上同學,她說:妳知道嗎:班長已經去見到上師了喔~~
于X 所以這種課程讓居士間以讀書會的方式學習要花逾1 0年的時間根本是浪費生命?
HY  懷疑那幹部班長是不是故意把您們引開, 讓您們不去讀其它經典, 不去11聽其他善知識開示, 這樣您們才會長期昏迷在她們團體裏, 供養金的來源就源源不斷, 豪宅才能不斷增加。
Jackie  遇到同學時;她還說:那個某某(年紀有點大),已經開始護持新的班,在當班長了....所以如 保玉所說;真的是浪費生命!
Jackie: HY 其他班是不知道狀況,但這位班長對我,可能也是恨不得掐死我吧。有次上課要大家說學了廣論之後改變,每個人都回答變了心有多軟,有多慈悲.....
我就很惡搞的說 以前幫一個客戶退訂的事,因為發現他已經餐餐吃泡麵,還刷卡花大錢買開運品。
說的那班長猛點頭。
最後我說:這是我學廣論以前的事!後來還給我 搞個放生,就真的是.....
于X 我本來都會去里仁買生活所需品,已很久沒有再去了
HY  我離開了一段時期後 遇到一位也離開該團體的學長, 他當過副班長, 他說他當時離開是 因為一直被逼迫心得分享來鼓吹新學員, 他覺得很虛偽, 明明是第六意識分別心硬擠壓出來的東西, 有什麼好分享的, 最後決定離開。那時都還沒爆發這個事件呢。

Jackie  每當一年最後一堂課,就要你說今年一整年做了什麼好事,一直很疑惑,不是該檢討做了什麼壞事嗎?
做了好事本來就該放下,是要這樣一直放在心裡記掛著嗎?
難不能年初扶一個老奶奶過馬路,我要記記掛掛一整年,我做了好事喔,扶了一個老奶奶過馬路!
記得那年也是想了半天,才想出二件:捐髮跟捐血。
捐髮還被女生副班長批評:反正都要捐,怎不再剪短一點!
很想回她:等妳有能耐比我一下刀去50公分長,再來跟我廢話!

HY  是的, 認同您的觀點
高X 做了好事就忘了,才是跟法相應。一直記得做了什麼好事,著相啊!
Rasputin  善欲人见,不是真善。

Bill : Jackie  我早就建議不要做善行紀錄,要做惡行記錄才對!班長只是....呵呵!
Bill : HY  我認識一位增上班的副班長,能擔任增上班的副班長最少廣論要讀七八年吧!結果他去年初首次參加P島請法團,回來後人就消失了,超佩服這位師兄,自己去觀察這位女士是否為具德師長?然後一回來就用行動證明他的觀察了,讚嘆他!
Helen :Bill 真的太厲害了,觀察的功夫到家,抉擇後立刻行
HY :Bill 我也給他讚  不過, 請問他是離開了團體 還是被俗女藏起來了 ?
還有 您說去p島請法, 您們有沒有意識到俗女這招 把自己供上神台 讓學員去找她請法, 不是找法王請法。這個團體已經很離譜了, 不認同時人, 可以考慮離開了, 到其他地方學廣論或學其他法門了。

Helen S 話說,我從來沒有想要去劈島,雖然被招過幾次...因為反正一直也沒把她當..
Bill: Helen S 所以我對這位師兄非常讚嘆,真的依著大教法去檢擇觀察思惟,一點點都不會陷入情執!
HY  p島請法這招, 在我看來, 就是她逐步逐步把學員的鼻子牽著走, 大家是人又不是牛馬為什麼要讓別人牽著鼻子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