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在金接管下的福智僧團的一些”外人不是很能知道”的面向-如福僧真的都不用手機與不用電腦了嗎? 金女始終都藏在不讓人知道行蹤的地方,乃至住持要見她,也要透過馬可,一再等待也未必能見;凡事不跟她報告,就做會被斥責,但因為很難見到她或是透由馬可傳話,事情就會一再被拖延,這都是僧團內部眾所周知的事

在金接管下的福智僧團的一些外人不是很能知道的面向-福僧真的都不用手機與不用電腦了嗎? 金女始終都藏在不讓人知道行蹤的地方,乃至住持要見她,也要透過馬可,一再等待也未必能見;凡事不跟她報告,就做會被斥責,但因為很難見到她或是透由馬可傳話,事情就會一再被拖延,這都是僧團內部眾所周知的事
2017.10.23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page=161&extra=#pid837903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10-23 22:50 编辑

https://jukuhu8642.wordpress.com/2017/09/29/%e3%80%8a%e7%88%b2%e4%bb%80%e9%ba%bd%e5%83%a7%e5%9c%98%e4%b8%8d%e8%83%bd%e7%94%a84g%e6%89%8b%e6%a9%9f%ef%bc%9f%e3%80%8b/

福智學員學習心得
《爲什麽僧團不能用4G手機?》
2017-09-292017-09-29
正法林

我跟哥打賭過,他要是能有一天不碰手機,我願意花自己的零用錢請他一頓麥當勞。
放心好了,反正他的手機沒有一天跟手分開過。
但萬萬沒想到他這種人,最終竟然選擇進了僧團。
那時媽常想念他到哭,恨不得衝去大悲與他見面。好不容易有一次我有機會跟爸媽去看他,那次是他剃度後的一次懇親。
我們坐在桌旁,只見哥穿著一身紅褐色的長衫。
他靜靜地坐在一邊,我卻發現他在偷偷瞄著我。
我透過他的視線看到了我的手,忽然想到了:我手上拿的是媽買的iphone,而哥出家前就是個十足的宅男。
畢竟,媽是最瞭解我們的,她看哥一語不發,早就猜到了他的心事。
媽便開口了:「宏兒啊!這些日子……真是辛苦你了……
「還好啦!咬咬牙其實就過了。」哥答道。
但媽知道,一個出家人的生活,不是那麼容易適應的。
媽跟我說,你要多給哥哥加油打氣!讓他好好待在寺院裡學習。
可是不知哪來的膽,我卻天真地問媽:「為什麼出家不能打電動?那麼好玩,不打不是可惜嗎?」
「我說要多鼓勵他勇敢地在僧團裡學習……」看來媽不想理我這個白癡的問題,我便跑去請教服務台的法師。
法師看我很有善根,就耐心地回答我:「其實啊,我說……這個你長大慢慢就會懂,網路這個東西,我們出家人實在碰不得,裡面太多不利於持戒的內容。」
我雖然聽不太懂,但是法師還是慈悲地繼續說下去:「這是真如上師對我們的關懷,弟弟你自己也知道嘛!手機網路是種很容易上癮的東西,會影響你的學習。」
平常真如上師很用心地教導我們,其實這些規矩,要立起來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我似懂非懂地跑回去找媽,她還是繼續念我下次這種白癡的問題不要去煩法師,這樣很不禮貌。
過了五年,我長大了,也開始用手機,才比較能體會哥當年的心情,像我在寫這篇文章的過程中,不時要跳出去看一下有沒有朋友傳訊息給我,深怕漏掉任何一條重要的訊息。但目前為止都是不重要的。
我很佩服我哥,但是我更加佩服真如上師,願意在這個E世紀,還是堅持著法師們認真學習,重視戒律的精神。畢竟,這是一件超級困難的事。
最近我聽到許多真如上師負面的消息,我想,真如上師堅持著這麼艱難的原則,哥待在僧團也好幾年了,學習越來越好,根本沒有他們說的一片混亂的感覺,所以我聽一聽就覺得那一定是假的。
感謝真如上師,這麼用心,有遠見,有魄力,帶領著法師們還有哥學習,謝謝真如上師!

福智學員 X
----------------------------------------
@…>
這是擁金的官方說詞, 讓我們看看也算是很新的資料-2017.5.16性融法師提出的萬言(建言)書中所陳述的福智僧團的內部真相,與福智上座梵因法師在201710月說出僧團實況
-
也就是我們一定要多方的採集與比對,才能真正看到與了知福智僧團在金管理下,已經變成甚麼一個樣貌!.
---------------------------------------------------------
http://vick1015.pixnet.net/blog/post/165858234
性融法師的萬言書
不慧比丘  性融虔十
2017.5.16.
於新院隔離
[
節錄]

<手機>
看看現在常住系統的,氾濫到幾乎人手一機,甚至數機,但到底有何職務非必要用到手機不可。套用如性法師的一句話,整天在那打手機,要不要修行啊!現在用的都是智慧型手機,難道不會魚目混珠?
有些人擺明就不是常住提供的管制機,而又有誰去注意他們?現在手機發達了!這些人不必透過常住座機就可對外聯絡,在沒人注意的地方無限暢談,有人的話費一個月可以高達上萬,這麼厲害
於是他們大可以無限的管制常住座機的使用,榨乾可憐的無機老百姓,再度證明他們多麼嚴正的樹立清規。就是這麼的清廉
等到開始管理手機時,還是從預科班訂起,這又是怎麼理解?是投錯胎了嗎?
預科班就連個僧團內部的聯繫都要被處處刁難,而常住系統的對外聯繫就可為所欲為、置之不理,這就是所謂的公平、公正、公開?

<宗風>
師父時代手機有這麼濫嗎?現在常常在說,要恢復師父時代作法。怎麼對自己不利的就絕口不提?要求別人的就說是師父宗風?
師父也讓預科班開車、外出搭車、在外吃餐廳、假日還放電影、郊遊等。這些怎都不提?

<郵件>
現在常住系統的,大多人都依賴電腦,每天電腦室都門庭若市特別是馬可法師回臺後,更是盛況空前。電腦永遠不夠用,加到一百台可能還嫌少。每天都有收不完的郵件。這難道不是一個極大的法律漏洞嗎?
電子郵件可以接收的不只文字,還有圖片、影像,甚至更多。他大可請人寄來各種小說、漫畫、雜誌、照片、電影。再搭配他個人的智慧型手機,你覺得他們會多清高?能多自律?就沒有煩惱?和女友上過床的人,難道就不會想要回味無窮?遇到一點境界就不會現起過去種種的美妙記憶?
只有預科班沒嚐過的才會充滿好奇?是否因為貪著過,就表示更能對治貪心?那又何不讓大家好好先貪一貪?

<平等>

僧團對於某些人確實會開特例,給這些人很大的調適空間,甚至違犯了規矩,處治的態度方式也不同。因為是常住系統的,或是馬可的,就可以從寬、低調處理,甚至再度重用。
有人使用高科技、私下上網、上不良網站、禍害預科班(提供世間影片等)、不實外出、盜取大筆僧款、與女人幽會、看世間影片、違反交通法規、在戒律邊緣遊走,甚至破戒。然而處理這些人時,卻刻意包庇隱瞞,以為可以瞞天過海一陣子後,又讓他們復出。只可惜大家都不是傻子,紙包不住火。大家看在眼裡,不平衡在心裡

對比處理非馬可的預科班同學,只是吃點東西、使用高科技、開個車、進點結緣書,連性罪都沾不上邊,然而那處理的態度可以說是嫉惡如仇、刁鑽苛刻,而且是永不得翻身,永遠記下這筆賬。還大肆宣揚,唯恐天下不知;大刀闊斧,自以為很嚴正

<開車>

提到開車,是可以禁止預科班開車、否定護戒功能、出門要一個剛出家、年紀、資歷都比自己輕的新淨班陪同。說是對預科班的珍愛、尊重、呵護。如果今天是主動安排、隨叫隨到,也就罷了!問題是,往往為了出門看個病,必須一週前就開始找尋人帶,先行預約。有時花了幾個小時,東奔西跑、低聲下氣、苦苦哀求、三催四請,就為了找個人帶,還要看人臉色,受盡折磨。有時只不過寺內搬運東西,常住系統的隨便借個車,輕輕鬆鬆一趟搞定。預科班呢?就靠手推車,哇!來回折騰好幾趟,搞得灰頭土臉、汗流浹背、氣喘如牛。況且現在湖山上下都是陡坡,可不是輕鬆事欸!這又是所謂的貴族待遇?就讓他們來試試啊!禁開車是怕年輕氣盛,飆車出事。但不讓開車,總得有個配套措施,譬如就要指派司機,專人接送;或是開放在老法師的監督下進行駕駛等。並不是有開車的衝動,只是真的帶來很多困擾。總之應該有個折衷方式,否則誰願意如此卑賤、沒有自尊?
--------------------------
http://vick1015.pixnet.net/blog/post/188539686
梵因法師說 僧團中另外獨立出一個馬可的組織,並加上層層的階級管制,而金女始終都藏在其中,不讓人知道她的行蹤。乃至住持要見她一面都要透過馬可,一再等待也未必能見,

凡事不跟她報告就做會被斥責,但因為很難見到她或是透由馬可傳話,事情就會一再被拖延。這都是僧團內部眾所周知的事。
------------------------
僧團由未出家的金女士掌控,常任意訓斥並以恐嚇的方式讓僧眾就範,讓僧羯摩成了虛晃。
採極權方式管理僧團,不但沒收私人物品 還軟禁僧人。

僧團階級分明,位居核心的僧人擁有住金女豪宅的特權其他則以20人擠一個房間,僧人在睡眠品質欠佳的狀態情緒易失控,甚至患憂鬱症的情況相當嚴重。

金女以男僧為侍者人數多達五、六位
侍者即代表權力,故態度日漸高傲常欺負長老。
--------------------------------
金女士接任後,卻採反其[@常師父]道的作風,
一直躲在幕後遙控指揮,以高壓隔離的方式管理僧眾,導致四處怨聲載道。
所有事業體皆以業績為導向,追求完美亮麗成績。表相上團體看似日益壯大,但正逐漸與佛法背離的內涵,終將難逃攤在陽光下的窘境。
故諸多的不如法,也醞釀出有如不定時炸彈般的隱憂,引發如今一連串令人瞠目結舌的福智風暴。
---------------------------
性融法師的萬言書 完全跟梵因法師說的相應
<馬可>

所謂的「馬可」,它要樹立的就是一種形象的標竿或高度,很多時候為了達到這個標準,大家勉而行之。因為比起沒進馬可,會被人鄙視、受到異樣眼光及待遇,寧可勉強些,不只會被人尊重,或許還真能改變生命。然而真正生命的終極目標並未因此而建立,還是在表象打轉。這些真相也唯有捫心自問才會明白,不需自圓其說。信仰是勉強不來的,勉強久了只會變成排斥。

<敬老尊賢>
現在團體這麼亂,不和合佔大原因,
不和合主要就是不懂得敬老尊賢的倫理。
老的、經論優的,在團體中不被重視,大家以職權為導向,導致不必敬重老賢?
………..
團體至今建立已近三十年,為何始終停在草創期?就是一直沒有人建立制度,總是因人變遷,永遠都在原地打轉。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10-23 22:54 编辑

[
接續上貼]

<聘請師資>
現在一三(註:2008年進僧團的預科班)變成這付德行,大抵根本不知為何要學習,看不到這樣努力的成果。
……
如今僧團的人數是過去的將近十倍,然而能夠帶領的師長還是只有一位,而且大多數時間也接觸不到,還生活在不同的圈子中,這樣的日子,憑藉自力修行,可用煎熬二字形容。到底還能撐多久?去年[2016]已走十四位,今年初[2017]已走四五位,還有太多人開始打著如意算盤,因為自己必須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任,誰都不想到臨終前才在後悔,必須現在起來奮鬥。

<一師法>

大家本是同一個僧團,跟著同一個老師學習,為何就要分這麼多層次?就要有這麼多限制、關卡?就為了所謂的學法,多少人寧可不擇手段,背信欺義、傷天害理。難道佛法是這樣體現的嗎?透過傷害別人來完成自我的修行?這就是所謂的佛教精神~「慈悲心、無害行」?依止法如果失去了這個內涵,還能稱之為佛法嗎?那與世間的偶像崇拜、效忠政黨、甚至伊斯蘭教的信仰精神又有何差異?擁護領導,排除異己,順者存、逆者亡,黨同伐異,就是所謂的修行?
------------------------
再看看現在新淨系統的,主要是以承擔為導向,受完大戒後,就在討論將來要跟著誰才能爬上去。很明顯出家的宗旨已經偏差,修行沒有主軸。從他們的走向,就可以預知他們的未來~老法師的悲劇。
-----------------------------
一定要求一堆人[@20]睡在同一間,有人怕冷;有人怕悶;有人打呼;有人大叫;有人半夜要小號等,這樣的睡眠品質會大大影響到隔天的精神,
如果只是偶爾或短期,勉強撐一下也罷。問題是僧團不像當兵,頂多幾年的事;這是一輩子都得這樣過
有些人體力不支,就病倒了!然而這些病者,體力始終無法修復,固然可以說是業障,但其實與他沒有脫離這種無形的壓力有極大關係。

即使他已住進如意寮,飲食也另外調理,該看的醫生也看了!但他內心深處始終有無法擺脫的壓力存在,因為他還在這群體當中,他終究覺得自己是異類,永遠放不下沉重的包袱。
但如果選擇回家調適,僧團就從此不讓回來,所以只好這樣苦苦撐著,要上不是,要下也不是。
其他人身體暫時沒病,但精神壓力卻很大,大都有精神病、憂鬱症、強迫症等。

今年在臺灣時,親眼目睹一位資深法師蹲在走廊上痛哭哀嚎,他的精神壓力苦楚,可想而知,令人十分同情。面對各類壓力釋放,外面寺院有請假制度,或是放假等調適辦法。當然這些都是世間方便,我們可能不屑一顧。但難道做決了,問題就得到妥善處理嗎?還是造成一堆反效果?

讓這些人不得不裝病、擺爛、頹廢、萎靡。這種狀態會更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