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今年[2017年]想到的不是母親,而是想起了2016年加拿大那群做月餅的大覺小沙彌-好像過年一樣,小沙彌們各司其職,打團的,搓團的.包餡的井然有序,像極了一個專業的月餅烘焙坊;要作一個中式的月餅烘焙師,需花十方的錢,飛到加拿大學或做嗎? 梵因法師說”福智風暴牽涉極廣,根本就是末法的共業!各界都是一片亂象


今年[2017]想到的不是母親,而是想起了2016年加拿大那群做月餅的大覺小沙彌-好像過年一樣,小沙彌們各司其職,打團的,搓團的.包餡的井然有序,像極了一個專業的月餅烘焙坊;要作一個中式的月餅烘焙師,需花十方的錢,飛到加拿大學或做嗎? 梵因法師說福智風暴牽涉極廣,根本就是末法的共業!各界都是一片亂象
2017.10.22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10-22 15:49 编辑

https://95mymaster.blogspot.tw/2017/10/blog-post_94.html
福智傳承.真如本性]中秋專題超強的月餅
2017. 10
04, 2017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像那母親的側影一樣美」這是園區早期同學必唱的一首母親節曲子,它溫馨、深情地讚揚出母親無限的慈愛和偉大。

每當秋夏交替的中秋夜,我總是再次凝望著天上的圓月。意外的是,今年[2017]我想到的不是母親,而是想起了加拿大那群做月餅的——大覺小沙彌。

「中秋節快到啦!趕快變出我們最拿手的月餅來供養上師佛菩薩、供養大家!」廚房裡充滿喜氣洋洋的氣氛,好像要過新年一樣,小沙彌們各司其職,打團的、搓團的、包餡的……井然有序,絲毫不亂,像極了一個專業的月餅烘焙坊。

一顆顆圓亮亮的餅身才剛放進烤箱,我的鼻子就已經忍不住地四處亂跑,「天哪!世界上哪來這麼香的月餅味?此香只應天上有啊!」

等待,再等待……我度秒如年地等了三十分鐘,終於盼到了那令人食指大動的月餅,出爐了!
仔細數著,共有三種不同的口味

日式抹茶
一咬下去,濃濃的抹茶香讓靈魂彷彿回到了北海道上的那條老街,給哈日族的我留下永生難忘的滋味!

紅豆起司
好吃到你一不小心就會咬到手指,那種紅豆魔力讓你愛不釋手,搭配上高檔的起司,更是完美無缺!

咖啡拿鐵
一口馬上讓你在香醇的咖啡世界裡流連忘返,當你進入一種「雲深不知處」的境界時,那就是你的味覺已經與它合而為一了!

不是我偏袒大覺佛學院的小沙彌們,而是它真的太好吃了!令人記憶深刻,無法忘懷!絕對是你必嚐的好味道!

月圓的中秋,我跟母親在頂樓一起慢慢享用著小沙彌的月餅……突然感覺到,原來我就跟上師這麼近!在一口月餅之間,我竟然跟真如老師團圓了!

原來,小沙彌的月餅,充滿著真如老師的關愛和陪伴,是她十幾年來,用滿滿的愛心和虔誠一顆顆揉合出來的成果。

我度秒如年地等待好吃的月餅三十分鐘;可是上師卻是千生萬世地等待我們一點一滴的成長。在真如老師的眼中,這比月餅還要美味不知幾千萬倍!

...>
可以吃到出家人做的月餅多難得, 不知今年[2017] 除了福智加拿大GEBIS(大覺佛學院) 做月餅給在在家人享用,台灣的湖山分院,也製作金所教導下的月餅,分送給學員享用了嗎?
還是金的眼中只有外國的月亮比較圓所以只有在加拿大的學員,才可以享用福僧做的月餅呢?

[
原文]
我凝望著月兒的圓缺,我告訴上師:上師!我一定等妳到月亮圓!等妳到月亮圓!

真師弟子@Los Angeles

....>
, 那些想吃福僧做月餅的學員,若不知讚嘆金, 或想念金,那以後只怕就沒有指望可以再吃到金指令福僧做的可口月餅! 因此,為了吃到福僧做的月餅,一定要趕快稱自己是真師的弟子”,且要加上看到月亮,就想到金的詞,不然,以後絕對是吃不到金要福僧做出的月餅 -即金不讓福僧做月餅,福僧不敢做啊!

說實在, 若口碑再更好, 金或會要這些福僧自力更生的,將福僧做的月餅,行銷到全世界到時,這應該也算是金的另一項不得了的功德,也不一定.乃至這些福僧後來還俗,可以用做月餅維生,那或也會被算入是金的無限功德啊!

因此,現在看著自己出家的子女,在僧團會種花,會做烘焙,大概都是會很安心,以那天自己的小孩,還俗,也是有一技之長,只是這個訓練費與因此讓某些人可以藉機污錢, 代價也太大了吧! 以要作一個中式的月餅烘焙師, 有需要花十方的錢,飛到加拿大學或做嗎?即用十方的錢來這一招,福僧或福僧的家長擔得起這樣的消福?

RE-
日式抹茶—   一咬下去,濃濃的抹茶香 讓靈魂彷彿回到了北海道上的那條老街,給哈日族的我留下永生難忘的滋味!
紅豆起司—   好吃到你一不小心就會咬到手指,那種紅豆魔力讓你愛不釋手,搭配上高檔的起司,更是完美無缺!
咖啡拿鐵—   一口馬上讓你在香醇的咖啡世界裡流連忘返,當你進入一種「雲深不知處」的境界時,那就是你的味覺已經與它合而為一了!

….>
這樣美食的描述, 是在鼓勵大家好好的享受自己味覺的福報嗎? 也就是金的吃好與住好”, 帶給福團的僧俗的認知,就是要追求口腹之慾,或要有辦法弄錢的學佛人嗎?
看到金教出來的這類追逐物慾的弟子,金怎會是常師父的接班人啊!,我想金自己可能都會嚇到吧! 以物慾極強的金,自己應該很確知,她跟簡樸至極的常師父,根本就不是同一類人啊!
------------------------------------------------------------------------
https://www.facebook.com/
釋梵因-137974796837626/?hc_ref=ARRWQVGqj0hGOX2FZV3oSY_vppzIRbbu8MjcDHJ3TOK4wHe_Qou79pMbqm7uiGGIk6g&fref=nf

釋梵因
·2017.10
20 8:05 ·
【破曉】
三十多年前的我,出家、修行,慶幸自己至今還還能-直秉持啟蒙恩師~
懺公師父對我的期勉『莫忘宿世潔志』。經歷人生種種滄桑,我没有低頭!
更可欣慰的是在自己身旁有一群潔志勇士,願意一起為聖教、為眾生並肩作戰
你我都關心福智問題,拼却身心希望撥亂反正!
今日我們應該更深刻探討福智問題根本起因是什麼?該如何解決?誰才能究竟解決?
大家種種努力已經有機會碰觸最核心的部分
福智風暴牽涉極廣
根本就是末法的共業!其實不單是福智,放眼望去:政治圈、經濟面、道德文化、宗教界無-不充斥這種亂象這樣下去怎麼可能不發生聖胎計劃、獨裁政權、核彈威脅乃至世界大戰等種種天災人禍就算讓其中一人下台,對於整個大局又能挽回什麼呢??
於是
有人會想:那就自求多福,自己好好學法,認真修行求解脫;不然就求生淨土吧!
但問題是該怎麼學?該怎麼修?該怎麼往生淨土?
可以說人人有期待,個個没把握!
難道佛菩薩不慈悲?難道祂們坐視眾生苦難不顧?
佛不度無緣之人!
從「因果緣起」的道理中可以得知,一果的形成不是單方面可以成就的,我們自身若不具備希求的鐵環,就算佛陀慈悲的鐵鉤是無所不在,我們同樣也是無法得救。
只有你我早日成為具緣者
正住、具慧、廣大希求、敬法及法師、屬意。
真相只臣服在業果之前...
依循著業果的法則努力前行...
我們一定會迎接到第一道曙光...
梵因沈思有感 2017.10.19

Yin J   
頂禮梵因法師,在一個黑白混淆,是非不清的五濁惡世裡,還能看到有人不畏強權,在人多勢眾的重重壓力下敢出來道真相,述實情,真的不容易,其實我們已看到那道署光引領吾等重新省察自己的修行路。
坎坎坷坷,尋尋覓覓幾多載,一個不小心,仍有可能是相約入火坑的迷途,感恩法師讓吾等確定是迷途而知返。學道求真,各自歷境鍊心,至少不自欺欺人,遠離惡之共業。感恩法師,也請法師及眾善友們各自保重.任重道遠!
2017. 10
20 11:44 · 已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