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淨遠法師的演义(和厚脸皮)的功力-如證等相關的開示被剪輯過,能否為學員播放沒有被剪輯過的開示?淨遠回答:以不同緣起講的內容是不一樣的,有剪輯也是正常的;上善批註:這段經典,以後不論什麼政治事件,CCTV也好,CNN也好,做假被拆穿了,都可以回應‘不同緣起 講的內容是不一樣的,有剪輯也是正常的’!


淨遠法師的演义(和厚脸皮)的功力-如證等相關的開示被剪輯過,能否為學員播放沒有被剪輯過的開示?淨遠回答:以不同緣起講的內容是不一樣的,有剪輯也是正常的;上善批註:這段經典,以後不論什麼政治事件,CCTV也好,CNN也好,做假被拆穿了,都可以回應不同緣起 講的內容是不一樣的,有剪輯也是正常的

2017.10.27




[格鲁修学社区大德专题介绍听说大陆有位宗大师的再来者,有知道详情的吗?

上善如水 发表于 2009-2-4 00:45

淨遠法師的演义(和厚脸皮)的功力:

----------------------------------

@…> 2009.2.4 格魯修學社區的福智第一貼 [格鲁修学社区大德专题介绍听说大陆有位宗大师的再来者,有知道详情的吗?http://www.gelu.org/archiver/?tid-10321.html&page=1]就有淨遠對北美學員的消毒文 淨遠法師的演义(和厚脸皮)的功力北美一些困惱的福智資深幹部,因為認識格魯論壇的管理員上善如水,在請教之下,故有這篇發文的出現;

後是因為2011,又有質疑者討論福智接班疑雲,上善如水想:後來的質疑者可能不知以前就討論過,故上善如水在2011.7.16 又將他以前的這篇批註與原文,發在如下這帖.

格魯修學社區佛子聯誼論壇請福智快快公開自己屬何宗
上善如水 發表於 2011-7-16 01:47

到底是你把我當白癡還是你自己是白癡  所以誤以為我們是白癡?

-------------------------------------------------------
淨遠法師的演義(和厚臉皮)的功力:

Q
問題:法王有沒有認可?
A
淨遠法師的回答:
1
。引淨遠法師我們這個團體是師父開創的,師父選了這個接班人繼續引導我們福智,那福智主要帶頭人――上座法師、學長等都已經決定跟接班上師了,這是我們福智已經決定的事情了。


----->
上善批註:淨遠法師的意思也就是在說,法王不認可根本沒所謂。


2
。引淨遠法師法王沒有說對還是不對、是還是不是,讓我們去觀察。法王說「我沒有認同她是絕對好的上師」,其實法王沒有用「認同」,他說的是「確定」,法王說的是「我沒有確定她是絕對好的上師」,這個回答是中間的,因爲沒有確定,所以沒有說好還是不好。


…..>
上善批註:法王這麼說,應該已經算很明顯表態了吧?這還不算表態?可是,這樣的回答,到了淨遠法師嘴裡,竟然可以曲解為中間的。。。沒有說好還是不好?臉皮夠厚的。


3。法王說「可能吧,可能吧」,我們聽起來像是否定的意思,但是法王的語氣並不是這個意思,法王用的是「是吧,是吧」,不是否定、不確定的回答方式。


…….>上善批註:靠!還能說什麼?我放棄了!既然都能硬撐胡說到這份上了,索性淨遠法師單方面宣佈法王早已經拜這位女接班人為根本上師好了,反正如果法王否認,淨遠法師也可以說這是我們福智已經決定的事情了,而且對任何否認,都可以重新詮釋為法王的語氣並不是這個意思,這個回答是中間的,沒有說好還是不好。。。

q
問題:聽説接班上師的風評不太好?我們要去觀察,但現在聽到的都是負面的事情,您怎麽解釋?
A
淨遠法師的回答:我們選擇一位善知識,學要去選擇她的家事嗎?需要瞭解她前半生做什麽嗎?

重點應放在她有沒有教證功德,而不是她家事如何如何,她過去如何如何

每個人家世背景、生活如何的傳言都很多的。。。

這點我在接班上師身上看到最多了。。。

她做的很多行爲一般人是沒法理解的。

她的悲心、愛心被人認爲是一種情染。。。

關於接班上師生活作風的話是很多的,都是不堪入目的。

我想問各位一個問題:關於接班上師的種種流言是你親眼看到的嗎?。



----->上善批註:那麼,法師應該皈依盧勝彥,畢竟法師也沒親眼看到盧勝彥和女弟子上床什麼的吧?!注意這句話:她做的很多行爲一般人是沒法理解的。。。這是騙子基本功第一重-上師不是去嫖,那只是我們凡夫眼睛看到的情況,實際上,他的行爲一般人是沒法理解的。是密意啊!如果大家還沒買帳,就會開始引用濟公喝酒、那洛巴釣魚、熱譯師咒殺仇人的案例了。

Q
問題:法王在師父圓寂後給我們一封信,告訴我們以後團體的直屬上師就是他了。這一次那麽重大的活動,有沒有類似上次法王給我們的確認信?如果有這樣一封信不就可以平息這些紛爭了?
A
淨遠法師的回答:
我要上洗手間。。。(數分鐘後回來)。。。如果你想得是好方法,師父會想不到嗎?如果能用的話師父早就用了。因爲牽涉到太多敏感因素了。諸佛菩薩不是我們凡夫能計度的。(接下來舉十一世班禪轉世問題為例,説明這個問題很敏感)這件事處理不善巧,後果你們可以想得到吧?



----->上善批註:去洗手間,大概為了關門冷靜想辦法虛構比較合理的答案,還是索性馬上緊急電話商量老大,我撐不下去了,他們的問題很聰明。。。?!

Q
問題:我們不是密教,爲什麽會有根本上師?
A
淨遠法師的回答:(沒有回答這個問題)


---
à上善批註:哎呀,怎麼沒想到有人會那麼問!我回家和宗大師轉世商量商量對策才回答,省得越說越錯以後很難擦屁股。

Q問題:如證法師等相關的開示被剪輯過,能否為學員播放沒有被剪輯過的開示?
A
淨遠法師回答:以不同緣起講的內容是不一樣的。有剪輯也是正常的。。。

----à上善批註:這段經典。以後不論什麼政治事件,CCTV也好,CNN也好,做假被拆穿了都可以回應不同緣起講的內容是不一樣的。有剪輯也是正常的
--------------------------------------------------------------
請小心解讀團體的解釋,用腦袋分析一下是不是合乎邏輯、還是不是佛教:

Q
問:我們新領袖是誰?
A
團體各地負責人一致的官方回答:不能說。但可以告訴你,她很厲害!

Q
問:如果是我必須接受的女接班人,起碼得告訴我名字吧?
A
團體各地負責人一致的官方回答:名字也不能說,你就管好自己接受她、宣揚她功德即可!

Q
問:那麼,法王認可女接班人嗎?
A
法師答(713樓的精神):法王雖然好像否定了,實際上他不是那個意思啦,他說否定的時候,其實真正意思是肯定的!還有,實際上,反正我們已經決定了,所以不管他高興不高興,也就是這樣了。
上善注:男人老開玩笑說女人說不要!的時候其實就是要!。依團體現在的解讀方法判斷,難道他們認為法王也是個女人?!)

Q
問:依我們的傳承,並沒有依在家女眾的傳承,對此該如何解釋?
A
法師答(681樓的精神):未曾發生過的事情,並不是就不能發生啊。未曾發生過的事情並不表示就不能發生。

Q
問:好像聽說女接班人生活作風不咋樣?
A
法師答(713樓的精神):表面雖然可能是那樣,可是,聖者的密意,你是不能理解的啦!
上善注:這是禪宗和古龍見山不是山的境界,團體把此精神延伸為見嫖不是嫖,見作風不好其實不是作風不好。果然深妙!)

Q
問:女接班人帶領五論學習班,可是她才開始學五論,這怎麼可能?

A法師答(682樓的精神):她前世早就學過啦!
上善注:盧勝彥也是那樣說的!)

Q
問:僧團以後怎麼能讓女居士帶領?

A法師答(760樓的精神):你是居士,居士不能過問僧團的事。

Q
問:可是,接班人不也是個女居士嗎?
A
法師答(760樓的精神):可是她前世生生世世都是比丘啊!

------>
不必多詮釋,不必更多的其他證明,單從以上論點,相信都能看出團體現在所持觀點和佛教、和格魯確實已經相去甚遠了。
這可不是我胡說虛構的,請仔細閱讀我前面貼出的淨遠法師的官方回應,官方回應裡就是這個意思,絕對沒有冤枉!
格魯或者藏傳佛教,在漢地流傳,必定有點變革,以適合本地文化,這能理解,並很贊同。可是,我想問,變到以上這樣的話和情況,這還是格魯嗎?這連正信佛教都算不上了吧?
如果引文不是虛構的,而確實是團體負責人淨遠法師等宣佈的,那麼,我們再繼續討論團體是否走歪已經沒很大意義和必要了,除非你是瞎的。
-----------------------------------------------------------------

低智商的思想控制、恐嚇手段:

760文:
Q
法師自己提問:如果有人批評自己的上師,就要出來捍衛。

有些人會問:接班上師是女的,那她和男眾僧團的戒律如何維持?
A
某法師回答:僧團如何持戒不是在家居士能瞭解的,這不是在家居士可以過問的。如果有人問這個問題,説明他對接班上師或僧團的持戒有懷疑,這種情況我覺得是很可悲的。

…….>[
上善如水]回應:
1
。這位法師的回答完全是腦袋進水吧?!他自己就說了僧團如何持戒居士別過問,那麼,難道接班女上師是個可以過問的比丘?
2
如果你有問,就是説明你有懷疑”...這不是廢話是什麼?我不懷疑我問來幹嗎?
這種處理辦法(如果你問,就是懷疑),內地60年代早就試過10年了,早就證明了這是不可行滴!

------------------------------------------------------------
耍手段,把人當弱智:

760文:
前陣子我們有把一些教室法王的照片取下,就被人說成是不依止法王。其實這樣做是為了讓大內地學員能接觸到格魯教法乃至法王的教誡,我們有跟法王辦公室報告了這事,得到的回應是我們這樣做是正確的。


……….>[上善如水]回應:
1
。這簡直是胡扯。第一,法王或其辦公室不關心你放不放照片。第二,放不放純粹個人行為,本來就根本不存在問的需要,而團體去問,目的性很強,不是真正想得到許可,而是為了堵著別人質疑的嘴巴,可以大聲說這是法王同意的!第三,你這樣問,你認為辦公室能如何回答呢?難道他們可以回答不!你一定要掛著!不許撤!嗎?
2
。在內地,宗教雖然自由但也有一定的局限性,所以,按照此邏輯,我們索性把佛像、佛經也都全部撤下來好了,讓大內地學員能接觸到佛陀的教法!
道場本來就不是必定必須掛法王照片。如果不方便,或者不願意,不掛也不會令道場變得少了格魯味。我去的香港道場,在回歸前後開始,也沒有掛。所以,我並不是堅持要掛還是什麼。我只是覺得,這樣的做法和解釋方法,實在很可笑,忍不住不發言,這到底是說的人弱智,還是覺得我弱智、容易騙呢?

--------------------------------------------------------------
682文:
Q
國外學員問題-
接班上師現在才開始學五部大論,那她堪為我們的接班上師嗎?
A
淨遠法師回答-
。。。接班上師本身沒有學完五部大論,她怎麽引導我們?五部大論一定要這一生學的才算嗎?過去生學的算不算?如果她能把過去生學的延續到這一生,她的內心証德裡面有沒有五部大論的功德呢?。。。

接班上師的功德很了不起,她所接觸到的內地上師仁波切每個人對她都崇敬有加。。。

她的慧力太驚人了!

問題的關鍵是對師父有沒有信心。

----
à[上善如水] 回應:
那麼,請福智千萬千萬不要再提宗大師、格魯、法王,趕緊把法王照片撤下,建議改掛盧勝彥照片改宗盧勝彥,反正說的內容沒有啥區別,過度會很容易。
難怪法王辦公室說 團體把法王照片撤下的決定正確。。。

辦公室是保護法王名譽的苦心啊!法王悲心當然很大,但還是得小心,誰願意和持這樣的傻觀點的團體拉上關係啊?!

---------------------------------------------------------------
大家都以為資深法師已經觀察過了所以應該信得過。可是,這些資深法師是不是靠譜呢?請看看某資深法師的邏輯能力:


問:僧團以後怎麼能讓女居士帶領?
答:你是居士,居士不能過問僧團的事。
問:可是,接班人不也是個女居士嗎?
答:可是她前世生生世世都是比丘啊!

-----
à[上善如水]回應:
能如此回答並相信這些內容的某些法師,看他這樣的低劣邏輯能力,我不認為他對別人慧力高低、是否通達有任何能力去鑒定,也沒有評論資格。最好回家先研究自己慧力、智商為何那麼低。不必說我在侮辱他,我沒有,是他在說這樣的回答時,是在侮辱自己、侮辱聽者、侮辱戒律,和侮辱格魯派傳統。對於這樣智商的法師,顯然我的慧力也很高,相信我女兒的慧力也起碼比他高!

---------------------------------------------------------------
我認識很多團體裡的頭目,甚至很多是我介紹去的,包括香港的、美國的、臺灣某些地區的當地負責人。從去年初開始,他們一直問我和此有關的問題,他們很懷疑,可是團體總部對他們什麼都不說,只給任務,讓他們宣傳女接班人功德,任務是對大部分人宣傳功德,對懷疑的人必須分別教育,實在不行就讓他們離開。。。以後有緣再度。。。

(這是我聽到的他們聽到的原話)。他們因為身在其位,就開始對這個他們連名字都沒權知道的神秘人歌功頌德(這不諷刺嗎?),要求下面的人說感受、寫日記發表感想、表明態度,聲音小的還不算必須要求加大力度(經歷過文革的人,是不是覺得這很有熟悉的感覺呢?)。他們在執行的同時,也無法對上面問(因為上面要求他們只要信不要問,否則就是你是不是懷疑日常法師?你要小心守護你的歸依啊!小心後世啊!),也無法和下面商量(因為他們本身就是負責洗腦、要求表示效忠、換血的負責人嘛!),只能在外面旁敲側擊



(此貼

[PS: 這是指 2008.10.17 http://www.gelu.org/archiver/?tid-10321.html&page=1 格鲁修学社区大德专题介绍听说大陆有位宗大师的再来者,有知道详情的吗?]  



沒多久內就超越5萬點擊了,成為論壇歷史紀錄,大家不會傻到以為這是論壇舊人點擊出來的吧?其實這幾天來,很多團體苦惱的人都在守著電腦偷偷看我們論壇尋求思想的出路!)。



最後,我認識的大部分,都無法面對自己欺騙自己還每天去欺騙別人的生活了,紛紛離開已經加入了十多年的團體。剩下來的,也只是在忍辱求全。他們不能表示絲毫懷疑,才能保著位置繼續觀望(在觀望期間,嘴巴上當然必須認可接班人,而且還得每天批評下面的人懷疑、沒信心)。


本來,我也不願意多說。在51樓,直到今天,我也沒說很多話。可是,畢竟團體是個對外聲稱格魯的團體,它也必須對大眾負點責任吧?!

哪怕不說格魯不格魯,我也捐過點錢,你說你是怎樣的一個團體,在此信任基礎上大家捐錢,然後你的最基本之性質都變了,也沒告訴施主,這就類似你告訴我你是佛教,在此基礎上我給了1元,然後我發現你是穆斯林,那麼,我很有權覺得你很有誠信操守的問題,而且很有權質疑,對不對?


在以前,團體是日常法師負責的,推廣《廣論》不遺餘力。可是,我們在尊重同門老法師的同時,也是時候看看現在的團體還是不是當時的那個團體。

我個人的感覺,它不但不再是本來那個團體,而且是在走和本來完全不同的方向。很多老團體的負責人說我們也隱約覺得不很靠譜,可是畢竟這些人是我帶出來的,我必須對他們負責,不能就這樣跑了,而且,法師恩德如山,無論如何我必須盡力為師父保著這個團體,把傷害和離開人數盡力降低,以報恩德啊!



相信很多人都是因為那麼想才委屈留下的(大部分人不可能傻得會去相信團體現在的那低層次官方胡說),這我很理解,並很尊敬。可是,我們必須想想,日常法師一輩子致力於在漢地成立正信的格魯佛教,團體現在卻是在做一些和此正好相反的事情,既不正信,也不佛教,更不格魯,難道這能算是繼承法師的事業和精神?



我認為,也或者,出來大聲說,格魯不是這樣的,老法師希望建立的團體不是這樣的,才是尊重、繼承了日常法師的遺願?

我冒著被罵、結仇的風險也得說:我覺得,這是團體負責人、地區頭目,乃至普通成員,都必須好好考慮的。

上善如水 發表於 2011-7-16 03:14

夢夢的私生活有多糟糕?

我們都不必聽小道消息。單單從淨遠法師的解釋,就能大概幻想到夢夢的私生活有多糟糕了!糟糕得法師都無法否認有這些行為,只能硬著頭皮為這些行為給出一些蒼白蹩腳的解釋而已。

淨遠法師:
每個人家世背景、生活如何的傳言都很多的...她做的很多行爲一般人是沒法理解的...她的悲心、愛心被人認爲是一種情染...關於接班上師生活作風的話是很多的,都是不堪入目的。

淨遠法師:
我們選擇一位善知識,是要去選擇她的家事嗎?需要瞭解她前半生做什麽嗎?

----
à[上善如水] 回問法師:呃...難道是只看她的身材來選擇嗎?

上善如水 發表於 2011-7-16 04:18

法王算什麼?

原帖由 棄昧 2011-7-15 16:50 發表 http://bbs.gelupa.org/images/common/back.gif
冷下心來想就覺得有些怪  以為何連法王開示的書籍 都要我們先不要看 ...

----
à[上善如水批註] 實際上,法王對於團體來說,只是一個偶然利用一下的招牌,根本不放在眼裡。
1
。上座法師比法王更懂:
法王開示的書籍,先不要看。這個的邏輯是你們還沒到這個程度。這意味著什麼呢?意味著法王是個沒能力的老師,無法因材施教。必須資深弟子才被選拔去聽法王開示,事後還必須有輔導重新解釋一遍。這還是意味著法王是個沒能力的老師,無法因材施教,團體的老師才能因材施教。

2
。法王的決定需要聽嗎?看看淨遠法師是怎麼說的:

Q
問題:法王有沒有認可?
A
淨遠法師的回答:我們這個團體是師父開創的,師父選了這個接班人繼續引導我們福智,那福智主要帶頭人――上座法師、學長等都已經決定跟接班上師了,這是我們福智已經決定的事情了。



---à [上善如水]批註:淨遠法師的意思也就是在說,法王不認可根本沒所謂。

3
。法王的話可以毫無廉恥地隨便曲解:

引淨遠法師法王沒有說對還是不對、是還是不是,讓我們去觀察。法王說「我沒有認同她是絕對好的上師」,其實法王沒有用「認同」,他說的是「確定」,法王說的是「我沒有確定她是絕對好的上師」,這個回答是中間的,因爲沒有確定,所以沒有說好還是不好。法王說「可能吧,可能吧」,我們聽起來像是否定的意思,但是法王的語氣並不是這個意思,法王用的是「是吧,是吧」,不是否定、不確定的回答方式

----à上善批註:法王這麼說,應該已經算很明顯表態了吧?這還不算表態?可是,這樣的回答,到了淨遠法師嘴裡,竟然可以曲解為中間的。。。沒有說好還是不好?臉皮夠厚的。索性淨遠法師單方面宣佈法王早已經拜這位女接班人為根本上師好了,反正如果法王否認,淨遠法師也可以說這是我們福智已經決定的事情了,而且對任何否認,都可以重新詮釋為法王的語氣並不是這個意思,這個回答是中間的,沒有說好還是不好。。。

4
。接班人明顯比法王厲害:
Q
國外學員問題:接班上師現在才開始學五部大論,那她堪為我們的接班上師嗎?
A
淨遠法師回答:五部大論一定要這一生學的才算嗎?過去生學的算不算?如果她能把過去生學的延續到這一生,她的內心証德裡面有沒有五部大論的功德呢?
------
à[上善如水]可是,法王難道不是過去生學過?可是,他不是也必須重新學、接受傳承、聞思修嗎?那麼,明顯是接班人更厲害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