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已經是新加坡吉祥寶聚寺的住持的淨遠,現在已經尊貴的,不能說出自己曾經住過台灣南投埔里的福智精舍,與新竹縣湖口的鳳山寺了嗎?不然,為何淨遠最新文章,都刻意不寫出福智精舍或鳳山寺呢? 淨遠現在好似只想跟加拿大的福團-即以金女為主的”大覺寺或傳燈寺”攀好關係,就好-如是的心態或做法,會不會太勢利與忘本啊!.


已經是新加坡吉祥寶聚寺的住持的淨遠,現在已經尊貴的,不能說出自己曾經住過台灣南投埔里的福智精舍,與新竹縣湖口的鳳山寺了嗎?不然,為何淨遠最新文章,都刻意不寫出福智精舍或鳳山寺呢? 淨遠現在好似只想跟加拿大的福團-即以金女為主的大覺寺或傳燈寺攀好關係,就好-如是的心態或做法,會不會太勢利與忘本啊!.

2018.9.9



2018.9.9

*已經是新加坡吉祥寶聚寺的住持的淨遠,現在已經尊貴的,不能說出自己曾經住過台灣南投埔里的福智精舍,與新竹縣湖口的鳳山寺了嗎?
不然 為何淨遠最新文章,都刻意不寫出福智精舍的名字或鳳山寺的名字呢?

*是淨遠現在不太願意跟台灣福智有甚麼關係了嗎?
淨遠現在好似只想跟加拿大的福團-即以金女為主的大覺寺或傳燈寺攀好關係,就好-
如是的心態或做法,會不會太勢利與忘本啊!.

----------------------

https://www.facebook.com/…/a.19666266502…/2174730689468408/…
Ven Jing Yuan
釋淨遠
2018.9.9
·
我的生命故事~半邊床
我早年出家後,隨師父住在小小的精舍[@台灣南投埔里的福智精舍]
精舍是兩層樓的民宅。
房間就只有單人床及書桌椅,當然也沒有廁所之類的設設。
我有很多箱書,沒地方放。恭敬經書的緣故,不宜放在地上,就兩箱兩箱的疊放在床上,剛好放滿半邊。
床另外一半,寬度只剩下45公分。
我想,生活不要太安逸,要吃點苦;而且出家人睡覺是吉祥側身睡,佔用的床位不用太大。只是,睡熟後,一翻身後就會平躺了。
床寬太小,很容易滾下床。
還有,不能亂動,其實也睡得很不舒服。
有時很想放棄半邊床,很辛苦。但想想,古來許多高僧正是勤苦修道的,連勾踐為了複國尚且臥薪嚐膽,我應學習堅忍。
有一天,師父問我睡得怎樣?我還沒回答,師父就說要來我房間看一看。
當師父走到房門,一看我的克苦克難的半邊床,立即說:這樣睡啊!看來你出家很多生了!
師父說完,沒再進房,走上二樓了。
我當時沒想通,半邊床跟出家多生有什麼關係。只是知道師父認為這樣刻苦是挺難得的。
我睡了兩年半邊床,後來搬到另一寺院後[@新竹湖口的鳳山寺]條件較好,就沒再睡過半邊床了。


寺名 福智鳳山寺

英文寺 Fu Zhi Feng Shan Si
電話 03-5981369
地址 新竹縣湖口鄉波羅村7鄰波羅汶41
宗派 格魯巴(黃教) (藏傳佛教)
部派 藏傳佛教
主供 釋迦牟尼佛;宗喀巴大師;
開創者 日常法師
法派道場 福智
寺院活動 法會共修;
創建時間 民國八十二年九月(1993)轉為「福智」根本道場
結束時間 弘法中(2010) --->[@不知這是在指甚麼意思]???
寺院歷程 鳳山寺(1890-1993)福智鳳山寺 (1993-2010)???

***********************
http://chimei0378.blogspot.com/2017/03/blog-post_64.html
《今是學時 非為證時》

恩師於1991年帶著幾位僧眾在南投【福智精舍】成立福智僧團,
爾後有幾位學僧陸續跟隨著師父在福智精舍學習,短短兩年僧團及淨人的人數已突破20餘人,以二層樓平房做為修行道場的精舍已無法容納這麼多人,遂於1993年帶著僧眾駐錫新竹【鳳山寺】。

有一天,師父突然想回去精舍看看,於是命淨遠法師開車,師徒二人(即刻)動身前往南投國姓鄉之【福智精舍】,
兩個小時不到,已經來到福智精舍的山門口,一下車到了門前發現大門深鎖,
什麼_深鎖!那鑰匙呢?師徒兩人對看一下,師父說:你沒拿鑰匙啊?淨遠法師一臉委曲的說:您要弟子開車,可沒叫弟子拿鑰匙啊!
師父只好到車上東翻西找,後來找出一串約4~5支鳳山寺庫房的鑰匙,死馬當活馬醫,只好試試看嘍,
師父一支一支的試,不是太大支伸不進,就是太小支起不了作用,剩下要試最後一支時,師父回過頭來對淨遠法師說:「好好(祈求)一下」,淨遠法師一臉芒然,想說:這根本行不通的,鑰匙那麼大支,鎖孔那麼小,祈求有用嗎?
這時聽到【哢】的一聲,不可思議,鎖竟然打開了,這時師父再一次回頭跟淨遠法師說:不要跟別人講。
法師心中雀躍不已,想說:哇!這是我跟師父的小秘密,師父在我面前示現【神通】,好!我一定會守住這個秘密

師父示寂後,有一次淨遠法師跟上師[金女]分享這段經歷(師父跟上師[金女]無二無別,所以不算毀約),

上師[金女]聽完馬上告訴淨遠法師,這是師父在教你【祈求】,不是要你去證明師父有沒有神通。

經過上師[金女]的點醒,更瞭解【依止法】在對到境時,一定是去想:師長要教我什麼,而不是拿著經論去檢驗師長的能力。

淨遠法師口述 三寶弟子沐手敬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