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福團金女有淨遠幫忙造神或抬金轎,但淨遠沒有人這樣幫他,所以淨遠需要用他”從小到大的夢境”-即淨遠所謂的”生命奇緣”來行銷自己-即淨遠在他現在還是很順勢的時候,趕快打出這些他很私密的夢境或..,如是就會造出很多遠粉,與盲目的在他們的臉書或網頁傳唱著-慢慢福團的第三尊佛,就這樣誕生了(PS:第一尊是常師父 第二尊是金夢蓉)


福團金女有淨遠幫忙造神或抬金轎,但淨遠沒有人這樣幫他,所以淨遠需要用他從小到大的夢境”-即淨遠所謂的生命奇緣來行銷自己-淨遠在他現在還是很順勢的時候,趕快打出這些他很私密的夢境或..,如是就會造出很多遠粉,與盲目的在他們的臉書或網頁傳唱著-慢慢福團的第三尊佛,就這樣誕生了(PS:第一尊是常師父 第二尊是金夢蓉)

2018.11.9



2018.11.8 ·

生命奇緣()~少林和尚

我讀中學時代,正值武打片最流行的時候。

醉拳、少林木人巷、蛇形刁手等,極為盛行。新加坡人是愛看電影的,我多少也受影響,會去看看。

武打片中,常常少不了武藝高強的和尚,還有和尚尼。

我最喜歡看到僧人出現了。

其實那時的我,對宗教一點興趣也沒有;而且,對家族很重視的信教存有排斥。

但是非常奇怪的是看電影時,只要看到出家人出現,無論是演正派或是反派的,內心就覺得好人出現了!

當出家人打贏了,心裡更是歡喜得不得了;看到出家人被欺負了,心裡就憤憤不平;看到出家人打輸了,難過得不得了。

在影片中,對出家人拿一根木棒敲打木頭發出的聲音尤其覺得好聽,很是心曠神怡。後來學佛了,才知道那就是木魚,是出家人做早晚課、法會中很重要的法器之一。

總之,看完一部電影,對出家人的情節片斷總是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為什麼會這樣呢?

可能是我前世對出家人留下好印象的緣故吧。

*************************************



生命奇緣(5)~中世紀的神父

我學佛後,常常很好奇:我應是跟佛很有緣,但為什麼我會出生在一個信天主的家族呢?

凡事都有因。這一生發生的事,很多跟這一生造的因很有關係;但可能更多的是與前世有關連。

有些小孩會現起前世的記憶,長大了會漸漸忘了。但有些記憶,有時也會在大人的歲月中出現。有許多平常的一些習慣性的行為,往往就是前世留下的痕跡。

在西方科學界中有許科學家、醫生正在研究前世記憶對今生行為、健康影響。

有一陣子,我對中世紀歐洲好有感覺,雖然我沒有去過歐洲,但是特別是對教堂,感覺很熟悉。

還有,我似乎強烈感覺到我在那時曾當過神父!

後來,我有因緣去了一趟歐洲。當看到古時留下的遺跡,總有似曾相似之感。尤其是參觀古老教堂,仿佛曾在那裡生活過……

去到一間修道院,感覺更強烈……。似乎是很熟悉的生活環境。

當然,這只是一種感覺,沒有什麼根據的。但對我來說,也算是生命中的奇緣吧。

******************



生命奇緣(4)~白日夢

14歲那年,住在村莊。

平時就跟一般學生一樣:上學放學,回家幫父母做農事。偶爾去購物中心走走,逢年過節就到親友家玩玩。

由於整個家族都是信天主的,生活文化偏向西方化,但也很重視華人的傳統節慶,只是不會有其他信仰的色彩。

有一天,我睡午覺,突然看到天空正上方飄過一面很美麗的彩旗,五顏六色,彩旗下有很多彩帶,隨風飄揚,好看極了!中間還繡了一些字,像字,字等。

實在是太美了,我立即下床,沖到屋外看天空。什麼也沒看到,只是一場白日夢。

這夢太深刻了。

14年後,我出家了,對佛教文化也越來越瞭解。寺院殿堂中,都會掛上幡旗。

幡旗是長條扁形的,在敦煌壁畫中常常出現各種幡旗造型。

幡,又稱美名幡。每一尊佛菩薩各有其特別顯現的功德,所以名號不一;而幡上繡上名號,主要是彰顯佛菩薩的美名。佛菩薩清淨超俗,離塵世而得圓滿富樂,所以也是眾生的皈依處。因此,在佛菩薩名號前加上南無,就成了南無釋迦牟尼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就是皈依之意。

我在14歲那年,做白日夢見彩色寺院幡旗,如此逼真、鮮明,至今我仍無法理解。

可能是我前世某種因緣所留下的記憶吧。

************************



生命奇緣-- 3
~
遇見法顯大師

在我小時候的學習過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就是遇見法顯大師。

法顯大師是中國四大譯經師之一,三大赴印求法高僧的一員。大師當年以60多歲高齡赴印度取經,至今想起來,仍然震撼我心,令我無比敬佩。

這種情緒,從我小學開始就有了。

當小學歷史課本介紹中國歷史時,有一段是講述法顯法師西行,將印度的文化帶回中國。

這段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是平淡的歷史描述,但對那時的我而言卻是內心澎湃——就好像在現實生活中遇見了法顯法師那樣真實!

單單一念及法顯法師,就莫名的振奮!好像我跟法顯法師很熟悉!

實際上兩人卻是相隔了1千多年,何況我是出生於另一種信仰的家族,跟佛法沒有關連。

當我26歲開始學佛後,看到法顯大師的名號與故事,那種震撼感再次湧現,而且更加強烈!

如果在一疊佛書中,只要看到《佛國記》,無論是古本、現代印刷本、漫畫本,一定毫不自主地先拿來看,而且一定會看完。

可能我前世特別崇仰法顯大師的偉大西行,至今留下強烈的業力習氣。

***************************


2018.107 ·

生命奇緣--2
~
神靈是存在的?

小學所教的內容,我大都沒有特別的印象。唯獨兩堂課令我至今印象深刻,都是歷史課。一堂介紹印度的歷史,一堂則是介紹中國的法顯大師。

至今,我仍然清晰地記著課本的內容與對話。

印度的歷史,其中介紹了婆羅門教。

有一段對話。

徒弟問:師父,請問神存在嗎?

婆羅門師父沒有馬上回答,而是抓一把鹽放入水杯中,再問徒弟:水杯中有鹽嗎?

徒弟回答說:有。

師父說:神也是這樣的,祂是存在的,但你看不到。

我很有感觸。

水中有鹽而肉眼看不到的譬喻,使我對另一個空間產生很大的好奇!而這譬喻也讓當時的我非常信服。

這對我也有很大的影響。

我總覺得還有另一個空間存在,也較不敢否定肉眼沒看到的事。

就像細菌、誇克等,它是存在的,但單單用肉眼是看不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