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讓我們回看常師父早期的一些”道風”傳聞吧! 從”生命黃金花季期待您來 如證法師開示”看出; 如證是從2008年10月,將金女正式介紹出來後,所有的福僧,就忽然都變成被設定成”一定要將金女的功德”掛在嘴巴的機器人,直到現在; 為何太陽王之子的版主,忽然會將”很久不出面”的如證的這篇講稿貼出呢?是因李學長今天要講演,該版主以如證的講稿,來對應嗎?.


讓我們回看常師父早期的一些道風傳聞吧! 生命黃金花季期待您來 如證法師開示看出; 如證是從200810,將金女正式介紹出來後,所有的福僧,就忽然都變成被設定成一定要將金女的功德掛在嘴巴的機器人,直到現在; 為何太陽王之子的版主,忽然會將很久不出面的如證的這篇講稿貼出呢?是因李學長今天要講演,該版主以如證的講稿,來對應嗎?.

2018.11.23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210108929225002/


2018.11.23


讓我們回看常師父早期的一些道風傳聞吧!

*不知道為何太陽王之子,忽又將如證2006.12-2007.1的這篇講演,201811月提出-

生命黃金花季期待您來 如證法師開示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old_site/Tvo/tvo_171/tvo_171_12.htm  [福智之聲 171 -20071月出刊]

*該版主,沒有顯示該篇講稿的時間,但因全篇完全沒有提到金女,就知道這篇講稿一定是2008.10年以前的文章,果然是2006.12-2007.1的講稿-即是金女還沒有正式浮出檯面時,如證很誠心的對常師父感恩的演講,

*其實,如證是從200810,將金女正式介紹出來後,所有的福僧,就忽然都變成被設定成一定要將金女的功德掛在嘴巴的機器人,直到現在(2018.11)還是這樣.

*今天太陽王之子版主,為何會將如證2006.12-2007.1講演提出,是太陽王之子這時忽然懷念很久不能出面的如證了嗎?

還是因為李學長要講演,該版主以如證的講稿,來對應之.

現在就先不管該版主是何心意, 以如證這篇講演,算是可以看到常師父早期的道風”! 我們就回看一下吧!
-------------------------

太陽王之子覺得感恩──福智中學

2018.11.23

生命黃金花季期待您來
如證法師開示

[節錄]
在「相思樹」這首讚頌裡,我對「在生命黃金的花季,我在期待你來」這句話感受特別深。

這幾天,我回想這一生和師父一路走過來的歷程,在遇到師父以前是一種生命,以後又是一種生命。

這一生如果沒有遇到師父,這一生也就這樣過去了;遇到了以後,生命開始有一百八十度的轉換。

這邊說「在生命黃金的花季」,我們生命有黃金的花季,不是我們能夠創造的,是靠善知識幫我們創造的。就像今天是憶師恩法會,我們所以聚集一起,最重要還是因為師父的關係。
…………

每一個人遇到師父的歷程都不一樣。我接觸師父是在台北華藏講堂,有天我們正在研討一個主題,大家都得不到答案。師父剛好到華藏講堂來,看到我們在研討,便坐下來和我們一起研討,當時師父用十二因緣為我們解答。

你們現在也許覺得這沒有什麼,但是,當時的我也跑過很多道場,讀過一些經典,總感覺經典很難和生活結合。師父那一次透由十二因緣的解答,讓我有很深的感受。我覺得師父所認識的法,好像每一句話都可以用,我當時想:「我這一生一定要好好跟著這個師長學習。」

第二次遇到師父也是在華藏講堂,那時師父在開示持戒念佛,師父透過業的四個特性來闡釋持戒念佛的內涵。師父說:「我這一輩子走了很多冤枉路,我不希望你們跟我一樣,所以我把我失敗的經驗告訴你們,希望你們不要和我一樣。」說完這句話,師父哽咽了。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一個人能夠以他的生命結合佛法,來告訴周圍的人你要怎麼學,對你的生命才有幫助。

之前我一直認為佛法是在臨終前才用,平常生活是用不上的。從這兩次的開示,讓我產生一種篤定:「我這一生一定要好好跟著這個師長走!」

後來,在我當兵的時候,師父講一百六十卷廣論錄音帶,我很高興地請來聽,那時想:如果有機會跟著這個師長出家,該有多好!後來真的有因緣出家了。

剛出家不久,偶爾還會想到外面一些事情,有一次我站在福智精舍前面的亭台遠眺前方,師父走過來跟我說:「《廣論》共中士道講到煩惱的行相,你還記得嗎?」我說:「不記得。」師父說:「就四個字──如油著布,這四個字你記住,對你這一生會有很大的幫助。」

還有一次師父找我去他的房間,告訴我:「以後你有什麼問題,隨時可以來問我。」那時我年輕少不更事,什麼事情都跑去跟師父講。

有一天,師父指著《論語》季氏第十六篇給我看──孔子曰:「侍於君子有三愆:言未及之而言,謂之躁;言及之而不言,謂之隱;未見顏色而言,謂之瞽。」師父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地教我。

出家前有一天,師父問我:「你想不想出家?」我說:「想!」師父說:「要跟著我走出家這條路,要修學顯密的教法是很辛苦的,但是以小苦換大苦,對你未來的生命絕對有幫助。」

出家前一天,師父又把我找去,說:「你明天要出家了,你知道怎麼發願嗎?」我說:「我想成佛!」

師父說:「不要單單發這樣的願,來,我教你,你跟著我念──生生世世學弘宗大師顯密清淨圓滿教法。」師父說剛出家時發的願很重要,你發的是什麼願,未來在你遇到困難時,你就會記起你當初發的願。師父說:「你回去好好地想這句話的意思,明天很認真地發願,對你絕對有好處。」我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這一段。

出家一段日子後,有一次師父跟我說:「實際上,你沒有出家前,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出家,所以有一些東西,你在家時我沒有給你,等你出家了再給你。」師父這一生就是這樣帶著我們一步一步走過來,回想這一段歷程,如果不是師父像慈母般一點一滴地教我,我不會有今天。

每次憶念到師父恩德時,我都會想我這一生能夠見得到光明,都是因為師父的關係。我想我的過去生一定也像這一生一樣,師父帶著我,一樣一樣教我,我才懂得造善業,才會有今天;同樣的,我會有今天好的脾氣,我下一生能夠不墮落,也都是師父給我的。

有時仔細想一想,我這一生有比較好的、比較正面的想法,哪怕內心生起微分的快樂,哪怕懂得造下一點點快樂的因,哪怕知道怎麼成佛,怎麼走道次第,沒有師父是不可能的。廣論隨念深恩有講到:「長夜中馳騁生死尋覓我者」,師父每一生都會回來尋覓我們,我們在世間輪迴,一心忙於俗務時,是師父一點一滴教導我們、拉拔我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日常法師:『對我來說,最重要根本老師就是達賴喇嘛法王。』從沒看過日常法師說金夢蓉女是上師。
金夢蓉在加拿大敢承認達賴喇嘛法王是根本老師嗎 ?


此篇日常師父於2001年1月23日的開示提到根本老師就是 達賴喇嘛法王,已完全被福智之聲(網頁)給抹除
如法供養--最好的報恩 (資料來源)

如法供養--最好的報恩 @ 往日時光 痞客邦

http://molicavera.pixnet.net/blog/post/149956310

我們非常感謝上師、三寶、護法賜予無上的加持,我們希望以同樣的心去回報,而最好的回報就是如法供養。

有一點我們要確信,每一個人的心力都是無限的,這不僅是一個理論,心、佛、眾生,三無差別,這裡的「心」是指我們能夠感覺的那個心。

這個認知的心,是一切眾生所共通的,與佛是無二無別的,差別的地方,只是心的淨化程度有不同,可是這個本心,與佛是無二無別的。我們現在以這樣的心情,做這供養,就是如法供養。

為什麼我們要做這樣的供養?對我來說,最重要根本老師就是達賴喇嘛法王。
日常師父開示 九十年一月二十三日 福智之聲113、114合刊 第106頁

福智官方福智之聲網頁 目 錄(第一一三,一一四期合刊)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old_site/Tvo/tvo_113114/TVO_113114_menu.htm

匿名 提到...

歷史軌跡-李衍忠學長 福智官方福智之聲網頁 目錄(第一四四,一四五期合刊)
1992年 登記出版了「福智之聲」雜誌
1993年 「財團法人福智寺」法人成立 以寺廟的名義申請登記財團法人
1993年底 第一屆印度請法團成行


法人成立 福智燃起無盡明燈
妙善因緣 廣論研討班之成立
廣論研討班之成立
當時上研討班並沒有教室,而且師父的原則是:先要有法、有人、有實質的內涵,場地則並不急著覓取,所以研討班就在同修家中刻苦地進行著。佛陀教育基金會的同學就以我在永和的家為據點。
廣論研討班新班陸續開設,像1990年、1991年成立的松山班、湖山班;南部也相繼開了許多班,逐漸形成了今日廣論研討班的規模。

慧炬高舉 教師營注入杏壇活水


歷史軌跡 @ 往日時光 :: 痞客邦
http://molicavera.pixnet.net/blog/post/149992990

歷史軌跡-李衍忠學長 福智官方福智之聲網頁 目錄(第一四四,一四五期合刊)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old_site/Tvo/tvo_144_145/tv0_144_145_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