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2017年,金女提到”五大論學制僧團,也是要採輪任制度”,與”未來帶領僧團”的,一定是”教證具足最高的領導者”-所以,福團加拿大道場[傳燈寺或大覺佛學院]到目前為止,是不可以有正式的住持的,以是要等教證二量都合格的,才能擔任--如是不就是說”加拿大道場在還沒有正式的住持”時,大家就都還是先聽金女的”垂簾掌政”啊!


2017,金女提到五大論學制僧團,也是要採輪任制度”,未來帶領僧團,一定是教證具足最高的領導者”-所以,福團加拿大道場[傳燈寺或大覺佛學院]到目前為止,是不可以有正式的住持的,以是要等教證二量都合格的,才能擔任--如是不就是說加拿大道場在還沒有正式的住持,大家就都還是先聽金女的垂簾掌政!

2018.11.28


*原來憨厚的如淨,也會因為護金女的說謊-1999年是淨明法師當住持,但如淨在2017年的專訪中,卻硬說成是淨遠擔任;

當然,這篇的專訪,也可能是訪問者,因為2017.5.21淨明法師的突然離開僧團,讓撰文者在2018.8.8不敢寫出1999,淨明法師曾是鳳山寺輪任的第一位住持,即撰文者是以淨遠是1999年的住持,混亂視聽!


比丘僧團住持專頁


2017/08/08  41225

/ 張殿文
[節錄][#-表原文]

#在師父「住持輪任」的心願下,暌違三年都在加拿大主持大覺佛學院的如淨和尚,於 2017 年初,接掌鳳山寺住持。

@.....>這是說2014-2016,2014年大覺佛學院新僧院建好,如淨擔任住持

2017,如淨接掌鳳山寺的住持時,大覺佛學院新僧院 就只有副住持如願,是這樣嗎?

為何忽然沒有住持了呢? 是因為2015年興建傳燈寺就不能設立大覺佛學院新僧院的住持了嗎?

#如淨和尚來自臺南,能夠全程臺語進行儀軌,接引了許多鄉親進入團體,更是早年師父臺灣全省弘法扎根的助手。隨真如老師建立五大論學制的步伐,如淨和尚遠赴從未謀面的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冰封雪國中從無到有,協助上師成立大覺佛學院,佛法教育異地生根。

明明是最遙遠寒冷的北島,冬季零下 20 度,如淨和尚曾連續三年沒回臺灣,卻甘之若飴表示,那是修行最佳所在,也確立自己不能只是對內,還應該有師父建立的「輪任制度」、僧俗配合到國際化推動任務。
以下是《福智之聲》專訪內容:
問:鳳山寺住持輪任制度,是團體發展一大進程,也是漢地佛教界新的典範,和尚您從猶豫到上任,一路心情如何轉變?

答:  如證和尚和我按照師父及上師的心願努力推動。因為師父是在 1998 年後,曾經有類似組成委員會制的想法,上座法師等輪流來做主席。
當時我也有可能輪任,就覺壓力很大。

後來 1999 年確定輪任制後,由淨遠法師承擔。

@.....> 1999 是淨明法師承擔吧!2000年才是淨遠當住持,1999年是淨明法師呀! 如淨不會因為2017年淨明法師離開僧團 就這樣的塗改歷史吧!

福智簡訊編輯室

鳳山寺簡訊

  為建立清淨和合之僧團體制,目前鳳山寺住持一職,擬採輪任制。自八十八年元月起[@19991月起],首先由淨明法師擔任。  

#我那時個性對外就不是很好樂,也自覺對廣大群眾不善巧,一想到就覺得自己不行。淨遠法師半年後往內地去經營,就由如證和尚接棒。

@......>2000,淨遠只當了半年的住持.就往內地去開啟金女的善根- 後二人變成革命伙伴


福智法人八十九年記事
八十九年元月一日[@2000.1.1]

*淨遠法師接任鳳山寺住持。

#經歷了師父示寂後,團體的學習重心都放在上師[金女]身上,大家也比較少想到 住持輪任制度 的問題。
@...> 如淨不敢說 僧眾只能聽金女的帶領, 根本不敢有任何的提議- 即連僧團原先已經制定的住持輪任制度”,2005年到2016,都不敢提出與執行.

# 師父示寂後,我更少參與對外行程,主要待在僧團內部穩定學習為主,加上負責預科班及招生工作。

後來上師[金女]到了加拿大,我也從溫哥華到了 P 島。

@...>原來如淨還在2008年到加拿大溫哥華,幫金女帶著預科班,乃至2009年又追隨著金女到P.

#因為種種因緣,曾經連續三年沒有回臺灣,協助上師建立大覺佛學院及五大論學制。

@....> 這個連續三年, 是指大覺佛學院(舊僧院)開創期的2009-2010-201,三年沒有回台灣,還是大覺佛學院(新僧院)2014-2015-2016,三年沒有回台灣呢?

又為何要強調如淨是3年沒有回台灣呢? 難不成是因為如淨在辦移民? 還是說P島的福僧,一般都是來來去去的花飛機費,但如淨是曾省了3年的飛機費呢?

#這段期間我也了解如證和尚曾向上師啟白,由於太多行程和大型法會,反而沒有太多時間和上師在一起學習。
@....> 如證還要跟金女學甚麼啊!

#當然,我們每一位上座都聽到和尚的辛苦,大家也都想分擔一些。坦白說,大家又不太敢,因為不可能像如證和尚做得這麼好,所以又拖了幾年。
上師也曾問大家,和尚工作這麼辛苦,有沒有什麼人能分擔,大家還是不敢答話。但我心裡知道,我們在P島可以修行、可以接近師長,對自己所學的信心愈來愈強,但是我們不能太自私,和尚這麼辛苦。

RE-P島可以修行、可以接近師長
@...> P島可以修行,那在台灣就不能修行嗎? 若真是這樣,那台灣福團現在何必再蓋根本道場”,那不是一種浪費嗎?

#正好去年[2016] 8 月時,和尚到 P 島談到此事,我這次再也沒有推辭。因為除了師父提出「輪任制度」外,上師[金女]也提到過五大論學制僧團,都是採輪任制度,所以建立學制之後,接下來就是輪任制度建立,讓以後具有證量的僧才擔任,才能產生更多具教量又具證量的僧才。因為五大論學制將教育出一批一批優秀三藏法師,從顯到密,從教量到證量,未來帶領僧團的,一定是教證具足最高的領導者!這就是師父的心願,也是上師[金女]的心願!
@...> 這是不是就是說福團加拿大的道場[傳燈寺或大覺佛學院] 到目前為止,是不可以有正式的住持的,以是要等教證二量都合格的,才能擔任呀!
也可以說加拿大道場在還沒有正式的住持下,大家就還是聽金女的垂簾掌政!
#從這個角度來看,我真的是一個橋梁,是輪任制度建立的橋梁。
未來的世人的希望,真的是在後面這些很優秀的年輕人才。也許他們現在還很小,但再過十年以後就長大了;

也許他們現在 30 多歲,已準備開始接棒。如證和尚是 30 多歲接下住持,我是 57 歲了。我希望自己是一個橋樑、我是團體的僕人,透過我這個橋樑,為僧團、為法人事業培養更多年輕人才。…..

#至於上師[金女]的領導風格,我在 P 島長期觀察,首先就是「依止法」。

@....> 金女只能靠依止法這招,還能靠那招來掌控福僧或福尼啊!

#上師[金女]心心念念的,就是師父是怎麼做的,怎麼想的,自己要怎麼做,師父才會高興。對上師[金女]來說,她可以完全放棄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想法,完全順著師父要她做的去做,我覺得這是最不容易的。

@....> 金女真有放棄她自己的想法,與完全順著常師父要她作的去做?

就常師父要她到台灣,她卻是用福團的資源,將她的全家都辦移民加拿大”,與將僧團挾持到加拿大”-這些行徑,算是放棄她自己的想法,與完全順著常師父要她作的去做?

#以前師父教導我時,我常說這不行啦、這不能啦,要放下自己真的不容易。我自己都要花費數十年的時間,但是上師[金女]對於依止法太殊勝了,只要確定師父要他怎麼做,他就馬上放掉一切,做什麼事情,都馬上想到應該怎麼做,師父會高興;當然不只是依止法,上師的智慧,對正理的抉擇,相當果斷,廣大的願力和心量,都是具德具量。

@.....> 如淨原來也是被金女的演技,騙的這樣深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