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淨遠用他的八字,與在佛七的開示中推銷自己-如在佛七淨遠是講他”依師,建立教法的辛苦奔波,打理僧團一切”;”祈求,供養” 與”依師,建教,利生”的三個經歷;還講了許多常師父與老師(金女)的偉大行誼—即是盡量利用”常師父”與”金女現在的光環”,來表顯”淨遠自己的依止功德”吧!福團的佛七,就是在七天內,再度被金女集團強烈洗腦的一個營隊呀!


淨遠用他的八字,與在佛七的開示中推銷自己-如在佛七淨遠是講他依師,建立教法的辛苦奔波,打理僧團一切”;”祈求,供養依師,建教,利生的三個經歷;還講了許多常師父與老師(金女)的偉大行誼即是盡量利用常師父金女現在的光環”,來表顯淨遠自己的依止功德!團的佛七,就是在七天內,再度被金女集團強烈洗腦的一個營隊呀!

2018.11.9


2018. 105 ·

生命奇緣1--批八字

沒遇到的事,難以相信。遇過了,不得不信。

我出生於信天主的家族,祖父、祖母、叔伯、阿姨都是相當虔誠的教徒。

但我不知道媽媽一直防著我出家。

這是有原因的。

我三歲時,住在一個小鎮。

鄰居是一位老秀才,精于批八字,但不是江湖術士或算命為生的那一類人。

我爸爸與他很要好。

有一天,老秀才跟爸爸說:你把全家八字拿來。他要幫忙批一批。

老秀才把全家八字、運程寫在一張紅紙上。我媽看了,收藏起來,不讓我知道。

我後來出家,父母很捨不得。

我每年回家看望媽媽,媽媽越來越能理解及接受我出家的事實。

有一次,我跟媽媽談心,她才透露老秀才的八字批文寫了什麼。

老秀才的批文中,寫了我的屬性、運程、相生相剋的事。其中,特別寫到如果我30歲前沒結婚,就會出家。

我媽媽想不通,信教的家族裡,怎會有人出家為僧?

我是28歲那年出家的。

宿命雖是存在的,我前世與佛有緣。但佛教特別重視教導——創造未來命運!

******************************


昨天,佛七圓滿。

非常讚歎、隨喜眾多同學來參與盛會。這期佛七,主題是淨修皈依,發大乘心。

多年認真學習廣論道次,累積了許多聞思修心內涵。第一天,我提策了宗旨目標——為成佛而來打佛七,大眾即依此而校正動機,開展了七天的精進行。

大眾一天比一天歡喜受用,對大乘皈依體會更深,一念及皈依,無不歡喜而感動。

每天都做總結,一一看到自己用功的成果,不禁隨喜自他功德,大家的心力也隨之而提策得更高。

在現今忙碌的生活中,能抽出寶貴的七天修行,大眾無不倍加珍惜。

尤其難能可貴的是,有一些年紀較大的同學,雖然70多歲了,但精進用功的程度令人讚歎。

我也於此七天全力以赴,跟大家共同研究佛理及實修,一天至少要去帶動三到四次,大家也很感謝我的付出。

在最後一天,我特別慎重為所有讀者回向,祈願所有讀者身心健康、生活和樂、處處遇貴人相助、福慧增長。
-----------------------

    至誠感恩頂禮法師:
弟子在這7天的佛七真的受益良多,也非常的感動! 感動您的依師,您為建立教法的辛苦奔波打理僧團的一切。
深刻記得您講的祈求,供養,依師、建教、利生的三個您的經歷。 雖然您很生動的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但是知道您背後要傳達的給弟子們的是要大家感恩師父跟老師的深厚恩德,教大家如何對佛菩薩及師長念恩並生起更大的淨信心 經過這一次的學習,更能體悟師長的功德及建立建法的艱辛,也更瞭解在學佛的過程要如何生起歡喜心及感恩的心來學習,更讓弟子期盼自己能效學您以依師,建教,利生的宏願,成為自己在菩提道次第路上的堅定目標,跟著師父老師一路走到金剛寶座來利益更多有情!

   頂禮法師
感恩法師于佛七期間,一直提策我們要總結有做到的善,天天生歡喜心,今次對法師的善巧說,印象很深刻,

感受到法師是傾盡全心全意全力地帶領我們攀越生命高峯,要承許自己是可以成佛的,而且很靠近了,

並講了許多師父老師的偉大行誼,令我們對師長的淨信心更堅定,更增長

    頂禮法師:這次的佛七讓我滿滿的歡喜心,法師教導、提策我都能用上,看到法師對師長的用心、對建立教法的盡心,讓我深深地隨喜!受用滿滿!學員的我們讚歎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