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福團金女無時無刻不忘對福團學員提及-她跟常師父相處時,是多"親密”;常師父與金女相處時,常師父的侍者,可是在場的,看金女賣俏呢? 因為福團僧俗,現在"完全不敢質疑"下,金女才敢這樣直白與大膽地描繪她與常師父相處的細節-想想,這樣也好,即就看金女,還要如何地將她的妖媚顯盡,與如何的摧毀常師父的清譽吧!


福團金女無時無刻不忘對福團學員提及-她跟常師父相處時,是多"親密”;師父與金女相處時,常師父的侍者,可是在場的,看金女賣俏呢? 因為福團僧俗,現在"完全不敢質疑",金女才敢這樣直白與大膽地描繪她與常師父相處的細節-想想,這樣也好,即就看金女,還要如何地將她的妖媚顯盡,與如何的摧毀常師父的清譽吧!
2018.11.29



2018.11.29

*金女無時無刻不忘對福團學員提及-她跟常師父相處時,是多"親密
*
又不知常師父與金女相處時,常師父的侍者,可是在場的,看金女賣俏呢?–
不過,現在問常師父當時旁邊可有侍者,都已"無濟於事",以當時就算是有或無侍者在旁,若該侍者為了能繼續待在福團,或在金女帶領下,有一席之地的發揮,大概都會護著金女的,說些"不知是真或是假"的證詞!
因此,我們現在就只能從金女自己說出的"情境"來判斷吧!

*感覺金女常是要告訴大家-她特別敢在常師父前撒嬌,"對福僧一向嚴肅"的常師父,對金女,好像就很隨和地,無法嚴肅以對-
如金女說:常師父應金女的請求,遮部分日記的,讓金女看;還說以後日記會給金女--真不知這是金女編出的一幕戲,還是真是這樣呢?

*說真的,金女好像是要我們假想常師父[71-75]是如祖父的抱著31-35歲的金女,在常師父的膝上,看常師父的一行日記-然這幕戲,選角(雙方),是不是都該各減20多歲呀!

(PS: 2000.5-2004.10, 1969年出生的金女,大概是31-35; 1929年出生的常師父,71-75)

*不管金女現在是如何敢講, 學員因長年對常師父與金女的慣性"觀功念恩",故一般學員對金女再怎樣的"傓情"描述,大概也是不敢細想(或假想的) 的完全接受吧!

*或也因為福團僧俗,現在"完全不敢質疑",金女才敢這樣直白與大膽地描繪她與常師父相處的細節-

想想,這樣也好,即就看金女,還要如何地將她的妖媚顯盡,與如何的摧毀常師父的清譽吧!
-------------------------------------------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dailylamrim2/2672-130070…
講次0070 (2018/11/29 ~ 12/02)
科判道前基礎
主題〈皈敬頌〉論前皈敬
音檔2A 23:04 ~ 25:55
廣論段落P1-L6 如極難量勝者教……我禮龍猛無著足

[節錄]
(金女說).....在提到應機的這個問題上,......比如說,師父為什麼會選擇用這樣的方式來講《廣論》?師父的日記完全不是這種風格,很顯然師父寫日記的時候是他自己習慣的一種風格,就是半古文式的,而且字非常地簡潔。有的時候就兩個字,比如說「共勉」,還有「以此為戒」。但是在《廣論》裡師父所採用的方式,就是非常長篇的,給我們講故事啊,會講得特別特別耐心。當時有一些同學,開始聽師父的帶子的時候,會認為師父就是這種風格;其實師父應該不是這種風格的,他的日記應該才是他的風格。 [03′58″]
師父的日記是不給別人看的。
像有一天,我早晨去禮拜師父,給師父磕頭,但師父通常都不讓磕頭。去敲門,師父說:「進來!」然後我就進去,進去之後發現師父坐在桌前寫日記。
我就走過去說:「師父,您寫日記哪!」
然後師父就用手把他寫的日記都蓋起來。
我就說:「師父,可不可以給我看一下?」
師父說:「日記不能給人家看,因為日記力求真實,這是寫給自己的。」
然後我在師父旁邊說:「師父,那我看一行,行不行呢?」

後來師父就用書把上面擋上了、下面也擋上了,就留出那一行字給我看了一眼。我看完了之後,師父當時對我說了一句話,他說:「你不要急,這些都是你的!」當時我沒太留心這句話,只是很注意看那一行字到底是寫什麼、很著急,因為師父上面也擋著、下面也擋著,我害怕讓師父擋久了,我就迅速地看了一眼,其實看完了,現在我都不記得了。 [04′57″]

  為什麼講到了這一點呢?師父為了我們這些漢族的弟子能夠在心裡無礙地接受文殊的教法,其實他是想了很多很多辦法的,包括想了一個他可能不是很習慣說法的方式,就是為了應我們的機,他用這種方式講。

結果一講呢,很多人就對《廣論》開始產生好樂心了,甚至是相見恨晚,甚至十幾年、二十年、三十年,就是這樣子專心地學《廣論》,這都源於師父當時對我們那個善巧的接引。一旦沒有這樣的方式給我們講,怎麼可能這麼多居士會發心學這樣一部論呢!而且學完了之後,還會發心學很多論,因為《廣論》裡有很多經典

RE-為什麼講到了這一點呢?
@....>
其實,金女這時,主要就是要說出常師父曾要將日記給她" 但在說出這段後,還要故意轉移話題的說"為什麼講到了這一點呢?" 真是矯情的可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