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福智團體表面上說要多思維,但讓學員思維的內容,卻總是圍繞著錯誤的依師法;福團很資深的師兄姐,連最基本的四聖諦跟三法印都搞不清楚,只知修信念恩;當問修信的信是如何生起的,都只能拿一些金女的公案-救動物,布施,來成立他們不堅固的盲信;福智是一個造善的好環境,上層的是是非非又如何,只要有造善的環境就好-這樣真無”弊端”嗎?不會有共業嗎?


福智團體表面上說要多思維,但讓學員思維的內容,卻總是圍繞著錯誤的依師法;團很資深的師兄姐,連最基本的四聖諦跟三法印都搞不清楚,只知修信念恩;當問修信的信是如何生起的,都只能拿一些金女的公案-救動物,布施,來成立他們不堅固的盲信;福智是一個造善的好環境,上層的是是非非又如何,只要有造善的環境就好-這樣真無弊端?不會有共業嗎?

2018.11.10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201417000094195/


2018.11.9

解學長分享離開福智之後,如何調適的心路歷程:
第一個,破解離開團體就沒辦法學習的錯誤概念!
第二個,用正確的知見及正確的態度,面對遭遇,
因為任何的遭遇本身,它是無自性的,性空的,沒有一定的價值。
----------------------------------------

    我有個疑問,學長講的話,很多法人同修,甚至金夢蓉,可能也會說類似的,這也是福智人醒不來的原因,

他們普遍覺得自己在修行,在思維,而且還很努力見行合一

Helen     我沒在團體裡碰到講得像學長這麼清楚的人,他帶硏討時,每講一段都會鼓勵我們問問題,他的回答都很詳盡,而且旁徵博引。

另外,在福智裡有誰鼓勵我們去讀奢摩它和毗缽舍那?學長一直告訴我們,就算對這兩大主題只有概念上的瞭解,都會對我們有莫大的幫助。


Simon    解學長講的有法味,也不帶感情不含心靈雞湯,與福智講的不一樣!請多聽幾遍慢慢體會!

Tracy   他講的內涵真的不一樣,非常佩服!


青天    個人所學有限,但依理解,所謂附佛外道,所說還是依法,惟可以檢別的方式很多,比方偏執,利益,封閉,神通等,

惟從學長身上我看不到這些過失,也是我敬佩之處。感恩

: , 我認同您的說法~我不是福智人~我聽到他引訴大乘佛法時~就聽不下去了~應該只聽兩句吧~🤔🤔🤔

護持摘"金"     有沒有真的經歷過福團的那種學習的氛圍 還是很有差的  當然 個人與該團體之間的莫名差異 也是有很多不同的認解

: 簡, 我也曾經思考過這個問題,我曾經將天魔跟佛的差別跟福友分享,也把如性法師的開示給她看,但是真的是業力障礙啊!他們分不清楚


七刀愛    福智團體表面上說要多思維,但讓學員思維的內容卻總是圍繞著錯誤的依師法。

所以最後就陷入「X上師說的法很甚深,是我們自己業障深重,沒有條件學,只能多祈求X上師加持」這種惡性循環。碰過好幾個十年以上的師兄姐,連最基本的四聖諦跟三法印都搞不清楚。只知道修信念恩,但當你問他修信的信是如何生起的(從透徹了知只有三寶有能力救護我),都只能拿一些X上師的公案(救動物、布施)來成立那毫不堅固的盲信。

聽解學長的分享就能知道,這才是真正有在修行的人。而不是到處當義工、捐錢蓋廟 但內心卻沒有任何改變,還覺得自己很努力的修行?在建立教法?完全走偏了。

Karma    "离开福智后要调适心理"这话怎么越听越有意思啊,很多人经过了灾难之后需要调适心理。难道...........

    @Eva Ku 當初干擾佛陀成道的魔王波旬,是掌管欲界(地獄.惡鬼.畜生..欲界六天)的天人,也是宗大師在《大智度論》裡提過的四魔之一-天子魔。

第六天魔王是欲界的天主(佛曰:王中之王),由於懼怕佛陀成道後,將帶領六道眾生解脫輪,而迴削弱他的國力,因而屢屢阻擋。

現今末法時代,魔王除了帶給人們科技方便造惡外,對於宿生喜好善道的人們呢?既然物質慾望誘惑不了他們,何不投其所好,引導人們造作並不究竟的人天福報?只要不脫離輪迴就好。

在福智團體裡,不論是種樹、淨塑、有機、救地球,我們不斷的在造善,卻沒有真正想過(或真正了解)什麼樣的善業才能讓我們真的解脫生死。

日宗仁波切說我們貪著現世、不實修,所以我們更勤奮的供養、做義工,但那根本不是仁波切所謂的實修。

中心沒有把握好,最後一生善行,終成過失.....

對於福智師兄姐們,我敢打賭,絕大部分的人對於解脫、天道、極樂世界等名相 根本搞不清楚差別在哪,若不清楚 又怎麼生得起真正的希求?

單單看外相,福智的確給了大家一個造善的好環境,實在沒什麼好挑剔。上層的是是非非又如何,只要我有造善的環境就好,而這個好環境就是師兄姐們所認為守護法身慧命的溫室(師父為我們打造的黃金城堡),絕對不容侵犯。

**
《大智度論》卷六十八云夜有煩惱魔、五眾魔、死魔、天子魔 等四種,其下並謂『魔,秦言能奪命者,死魔實能奪命,而其餘亦能作奪命之因緣,亦奪智慧之命,是故名殺者』



護持摘金

RE-福智的確給了大家一個造善的好環境,實在沒什麼好挑剔。上層的是是非非又如何,只要我有造善的環境就好,
@...> 這樣真無弊端嗎

   這只是說明,為何福友無法抉擇離開的原因

護持""    這樣的反問,就是希望福友可以好好的再深入思考一下- 世間的非法集團-黑手黨, 面上或也經營了很多善良的行業, 但國家還是會捉拿那些偽裝良善的"非法"之上層作惡之人.
即跟這樣"非法人士"做事的無知或無辜人,不會被牽連嗎?
乃至來生,不會還有著 這生所造出的 跟惡人"持續"之深淺共業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