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福智園區記實-J法友的來文, 如得對園區小孩說金的功德,只差沒說金有神通;不知平時園區的教育是灌輸甚麼到小孩的腦裡; 不是為了批評或打擊,希望這個團體回到日常師父的福智,而不是”造神”福智。(歡迎轉貼分享)


福智園區記實-J法友的來文, 如得對園區小孩說金的功德,只差沒說金有神通;不知平時園區的教育是灌輸甚麼到小孩的腦裡; 不是為了批評或打擊,希望這個團體回到日常師父的福智,而不是造神福智。(歡迎轉貼分享)
2017.9.30





福智園區記實-J法友的來文(歡迎轉貼分享)


您好! 我是已經離開福智廣論班及小孩已自福智園區的家長。看到留言上關於園區霸凌及孩子有嚴重的情緒問題,非常有感覺,我們己轉出來二年多[@大概是2015年離開],這是親身經歷過的事~

Q
(*請問當初為何會送小孩進去?)
A
小孩是小一[@推算是2012] 進去,我們不是那種哄騙孩子進去的家長,我們是一再再確認孩子的意願,仔細評估,且完全了解及認同福智園區的理念才進去的。我的孩子進去的那一屆[@2012 ]很特別,是招收四班,在這之前及之後都是招收2班。那時有個傳聞是常師父二世[@常師父2004.10.15往生,2005年轉世,到學齡的7,大概就是2012] 在這四班中其中一班,我對這種空穴來風的消息並不會太在意,我把小孩送進園區, 是覺得它的環境好(在還沒覺得變質前),小孩喜歡農耕,因為這一點,他想進去讀書~

Q
(*進園區後的狀況如何?)
A
孩子進去後,我和先生也在園區做假日義工,園區的老師真的滿辛苦的,所以,我們盡一己之力協助可以幫忙的事,雖然我在福智學習,但我始終有個底限,就是造神 不要造在小孩身上去, 只要有這種狀況,不用說就是出來~  

我的孩子在學校讀到 有情緒方面的問題呈現,經過對照觀察,並不是只有他,在園區沒有情緒問題的反而是較為少數,其中霸凌問題一直存在,新生被舊生欺負的問題也一直存在

特別是在園區裡面當老師的小孩,小小年紀就學會仗勢欺人,

另外講髒話的一堆~孩子他們不懂,必須要教,

在園區,有心教育的老師 真的會累死。 

 有不少送小孩進園區的家長抱持一種想法:只要我把小孩送進園區,就萬事OK

等孩子出狀況 卻說因為在護持團體,所以沒有時間來,放著不管。但只要一聽到上師來台,就突然有時間一直追逐上師來台相關消息,真是瘋了。

Q
(*没想過家人一起進園區?基於什麼想法,最後又把小孩轉走?)   
A
有的!我和先生在尚未感受到團體變質前,我們的規劃裡,也是有準備進園區護持,薪水不高,未來減薪的部份就當作做供養,這些我們都知道,所以我必須說,自願進去大部份是不會覺得是辛苦的



但我想對福智說:要造神也不要造到小孩身上去!

我和先生在一次當義工,那天是假日[@2015年吧],孩子們去農耕,還沒結束,就聽到廣播集合到思源廳聽如得法師開示,



法師對孩子們說上師的功德。我和先生聽完,當下就決定-不用再討論了,就轉學,真的誇張,法師只差沒更白話說,上師有神通。



孩子轉回來了,我們從此也不再去上廣論了。多麼可怕!小孩被裝進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毀了他的法身慧命怎麼辦!

Q
(*請問小孩在園區您認為遭受到怎樣不當的對待?)
A
我小孩是遭到集體嘲弄,經常東西不是被藏起來,就是亂丟。經過長期護持貼近觀察,整體說來班上起哄的力量,是遠大於和老師學習的力量。嘲弄行為在園區非常常見,小孩為了保護自己,只能選邊站,要不就同流合污一起欺負其他弱小,要不然就只能反擊,打回去,最弱的只能默默被欺負。此外不只在園區聽過一次這樣的說法,什麼~特別皮的小孩都非常聰明,才是未來能進僧團的未來領導人才 



Q(*難道老師都没有處理嗎?)

A老師有處理,但處理的方式,並沒有效果,導致小孩子們用自己的方式解決,就是打,辱罵。令人最訝異的地方是,居然有不少老師認為這樣一直存在的情況是正常,只要多祈求回向~不少認為頌經迴向勤懺悔拜佛迴向給小孩,小孩就會自己導正行為的家長。老師不用心教導解決,沒有教,只用祈求就會好???

Q
(*您去園區護持的經過是如何?)
A
不知道是不是小孩們狀況太多,園區有改變做法,有狀況,通知家長課輔陪伴。課輔本來是少數,我2015去課輔時,就發現愈來愈多,大部分學生都是情緒問題。園區長期一直缺老師,常常聽到要找老師,教學及户內(生活輔導)老師都有大量缺額。只要像我們常去做義工的,都希望你能進去做長期

Q
(*因為做義工不用支出,學校可以省下很多錢?)

A神奇!我們都接收團體是清淨法源、以戒為師,怎麼會任由這麼誇張的事發生。我去課輔,有聽到要各單位盈虧自負的說法,因為不了解,也不會去多問。我還沒離開前,覺得好奇,也覺得怪,跟執事質疑這些光怪陸離的事,你知道嗎?結果被嗆說:這樣講團體的缺點、觀過)你還是不是師父的弟子?天哪!師父不是說要觀察思維! 有問題提問,結果就被講是自己業障現起,無言!  

Q
(*您何時開始注意到福智的造神運動?)
A
回想我2010進去學廣論,當時研討班還沒覺得有什麼造神;2012開始在企業班,就漸漸聽到上師多於師父,我們一開始也沒覺得有異狀,就相信師父。後來....怎麼感覺愈來愈多行銷、商業的活動;接著要我去上儲訓班,我自己知道對廣論都還不懂,就被鼓吹,可以帶班。

消文參考覺燈日光不行耶!一句話一直繞繞繞,要體會什麼密意。找什麼宗,學到很煩。

記得園區招過很多要員去參觀,印象中高雄市長陳菊,前行政院長(忘了誰)都去過園區。另外小孩小一進去,是緣路法師開學開示,但後來就再沒看到法師,而如願法師後來也是在加拿大用視訊帶領園區廣論班(即園廣班)。

Q
(*請問您還有什麼話想對福智說?)   
A
最後,謝謝您聽我叨叨唸一堆,希望這個團體的走向正軌,盲信的人能理智一些,人雖然離開了,最不捨的,是還在園區就讀的小朋友們,長期護持、做義工,會接觸他們,其實是有感情的,希望他們能都好好的。我今天選擇說出來,不是為了批評或打擊,希望這個團體回到日常師父的福智,而不是,造神福智。 (阿彌陀佛!) 
******************************************
RE-
如得法師開示,法師對孩子們說上師的功德。我和先生聽完,當下就決定-不用再討論了,就轉學,真的誇張,師只差沒更白話說,上師有神通。



@....> 如得需要這樣的為金賣命嗎? 即對著園區的小孩說金的功德, 是為了可常常在學員面前亮相的業績,還是為了自己以後可以登上僧團住持的大位呢? 不解!



感覺這位被父母一直持續關注的園區小孩,可以即時被理智的父母帶離福智園區的教導,真是太幸運了,即這個小孩,跟那些還在盲目追逐金之金粉父母,以只會忙著為金作義工, 沒有時間到園區關切小孩的受教狀況的小孩,真是幸運多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理智的家長,及時的醒觉,才能明智带小朋友离開变質的园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