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不離福智之由-對師父有信心;騎虎難下,帶了一大堆人進去,不曉得怎麼跟接引進去的人交代,方便,取暖; 要以佛法摘金, 有其困難度!!大部分的學員對金女是沒什麼感覺,金的去留並不影響他們待不待這個團體;這些所謂流言是上頭的人很緊張,攸關整體觀感業績.


不離福智之由-對師父有信心;騎虎難下,帶了一大堆人進去,不曉得怎麼跟接引進去的人交代,方便,取暖; 要以佛法摘金, 有其困難度!!大部分的學員對金女是沒什麼感覺,金的去留並不影響他們待不待這個團體;這些所謂流言是上頭的人很緊張,攸關整體觀感業績.

2017.9.9



2017.9.7 16:47

請各位法友 以"我為什麼不離開福X"為題 討論可能的原因 感恩!!

潘彼得 底下是一些訪問過的法友, 給的答案:

1. 我是全職, 已經半輩子在團體裏面, 我怎麼走的了.

2. 我對師父有信心, 我對師父選的接班人有信心

3. 我沒學過佛 是團體給我全部的佛法 所以我相信它

4. 福青: 你是觀師長的過喔

5. 園區老師: 也許這是師父給我們的考驗


安X 很多是來交朋友,增加生活精彩,他沒有覺得現在有什麼不好

Helen S 安X 真的!我有朋友的整個生活圈就是繞著福智轉
· 9月7日 19:13

Chu F  現在不走,留著。下輩子更走不了,業力法則二增長廣大。不管對誰有信心,都以隨行正法才能增上,只有信心哪兒也走不了,就卡在哪兒。暇身難得,無常速來,菩提路遙,如何是好?佛說諸行無常,無常銷壞一切,福團無實,應取真實。師父有死亡,你見到了,這也是觀過囉?觀過是不容蓄分別師長過失,亦即如實了知境之下誤,但不在境上增益煩惱心,法王開示,師言非法者,應當遮止不隨非理而行。師父的上師法王教導大家如何通過這個考驗?還是自已想自已對就好?


潘彼得 還有一群人是騎虎難下,帶了一大堆人進去,實在不曉得怎麼跟接引進去的人交代,乾脆一路跟到底,不管外面的聲音

簡X  我自己的情況是:

1. 方便,在fz學佛很方便,像版友說的,7/11一樣
2.
未得謂得,覺得自己很殊勝 3. 得少為足,金女的法就「很受用」了。
說起來很奇怪,一方面覺得自己挖到寶,fz是教法的重地,法界升沈樞紐,絕對不能離開。一方面其實根本也不知道什麼佛法概念,沒什麼希求心。渾渾噩噩。


安X 我好友的狀況,他參與福智基本上是把他當作"社群溫暖",他對於是不是清淨正法沒有什麼要求,但是他覺得"團體與人為善、事業多元經營"是很棒的,所以他不想離開
我一直跟他說,學佛是"修心為要",善行事業是輔,不能反客為主......

我自己在福智學了這麼多年,我好像只記得的是「萬善根本從師出,能生利樂如良田,依止違法善根斷,如理事師求加持。」但是出來才幾天,才聽兩個小時的攝類學,我的媽啊,我以前在學什麼啊。


潘彼得 這是長期在相似法薰習的結果 很難說動 真的要有菩薩的悲心與大願才能堅持走下去 大家加油!!

安X 才一個月,我就發現,要棄捨有情實在太容易了,每天如果看到他們在祈請上師,我都有100次棄捨有情這樣的念頭

簡X 我也是「我的媽啊  我以前在學什麼啊」

潘彼得 由此觀之, 團體有一部分的人, 是搞不清楚佛教與外,道 佛法與相似法, 把一個佛教團體搞成社會慈善機構,甚至社團, 全都拜金女與常師父弟子所賜!! 所以要以佛法摘金, 有其困難度!!

安X 對啊,我有其他的朋友來詢問我"他應不應該參加福幼班的護持",我反問他加入福智的原因是什麼,他也說不上來,但感覺得出來應該是人際發展,媽媽活動聚會,我只有說"如果你是為了要解脫開悟"福智目前無法帶你去這個目的地,但如果是"小孩的社群活動"那你可以去,裡面的人都是善良的人

潘彼得 這個作法已經鋪陳了很久, 甚麼中醫, 經絡, 茶道, 編織...各類課程齊開, 讓大眾投其所好, 再慢慢吸收入團體,所以這個利鉤, 太過度使用, 就是爛根的開始. 很多人還是很熱衷於原本技能的班群, 學佛反而是附加的, 總是"有燒香有保庇" 的心態, 而且依研討班的引導方式, 佛法的核心思想與價值,很難通盤了解, 只會知道"淨罪集資"等相似法, 尤其在團體儒釋道思想夾雜的情況下, 誰會覺得金女不如法, 僧團法師都出來掛保證了, 哪會有問題!!

Chu F 您是說大多數的人,搞不清楚吧!
潘彼得 Chu F , 失言; 對老學員而言所學還算正統!


Yan S  在廣論研討班上課是班長在帶的,會不會聽金女的講話是遠距教學中有要班幹部宣導的影片就佈達播放,

在第一輪的學員不會常常聽到金女的講話,而是班幹部的班長班法師上課都一定都會帶金女的講話,印象最深刻是近年[@2011-2012年以後吧]才有的提升營,一次二天,不能只上一天。

第一次金女的出現, 是在講訴自己如何當上接班人等等,

再來的提升營 講的是在家造善業, 實行善行點滴, 統計不到一個月 又沒在統計了,

其實 對班幹部來說,挺擾民的,政策方向想到什麼 做什麼,朝令夕改,持戒是可以一天持 一天不持,還是只要持一個月就好。
主要是說,大部分的學員對金女是沒什麼感覺,她的去留並不影響他們待不待這個團體,

這些所謂流言是上頭的人很緊張,攸關整體觀感業績,研討班招生數下滑,學員出席率下滑,里仁業績下滑...但,不是人(法師、居士)多, 才是佛法



Chu F  所以把她接班過程的真相公布傳揚開來很重要。調查監督金錢流向很重要。迎請格魯傳承師長講法更重要。

若不加觀察 依了惡知識,增長錯誤知見,自己正在製造台灣向下沈淪,資產掏空,拉全家人一起去,助長寢滅正法. 還很開心, 那他現在蓋的大大廟,對您未來恐怕大大不妙。



Eva K  當初干擾佛陀成道的魔王波旬,是掌管欲界(地獄.惡鬼.畜生..阿修羅.欲界六天)的天人,也是龍樹菩薩在《大智度論》裡提過的四魔之一-天子魔。

第六天魔王是欲界的天主(佛曰:王中之王),由於懼怕佛陀成道後,將帶領六道眾生解脫輪,而迴削弱他的國力,因而屢屢阻擋。
現今末法時代,魔王除了帶給人們科技方便造惡外,對於宿生喜好善道的人們呢?既然物質慾望誘惑不了他們,何不投其所好,引導人們造作並不究竟的人天福報?只要不脫離輪迴就好。

在福智團體裡,不論是種樹、淨塑、有機、救地球,我們不斷的在造善,卻沒有真正想過(或真正了解)什麼樣的善業才能讓我們真的解脫生死。

日宗仁波切說我們貪著現世、不實修,所以我們更勤奮的供養、做義工,但那根本不是仁波切所謂的實修。中心沒有把握好,最後一生善行,終成過失.....

對於福智師兄姐們,我敢打賭,絕大部分的人對於解脫、天道、極樂世界等名相, 根本搞不清楚差別在哪,若不清楚又怎麼生得起真正的希求?

單單看外相,福智的確給了大家一個造善的好環境,實在沒什麼好挑剔。上層的是是非非又如何,只要我有造善的環境就好,而這個好環境,就是師兄姐們所認為守護法身慧命的溫室(師父為我們打造的黃金城堡),絕對不容侵犯。

**
《大智度論》卷六十八云夜有煩惱魔、五眾魔、死魔、天子魔 等四種,其下並謂『魔,秦言能奪命者,死魔實能奪命,而其餘亦能作奪命之因緣,亦奪智慧之命,是故名殺者』


心X止水  樓上的你寫出我們想要表達的意思,太讚嘆你了!

潘彼得 上文寫得太讚了!!根本的問題, 直接破出!太讚了!


Eva K 正知見是煩惱的正對治,只要建立好正確的知見,魔王的把戲,根本不攻自破。

Yan S  人多需要管理,而義工多是退休、老邁、家管,煩惱習氣重,遇到脾氣大的,還只能要求自心向內調伏,他還覺得是他給我們有累資糧的機會...這是上頭看不見的
就有人狀告也無法處理
陷入輪迴
義工也不斷流失中

BW S    Lendor Lin 你的類比,影射僧團有人對金會下毒手?有謗僧嫌疑哦!
你的提出 金有像六組開悟的四句偈嗎?有妄語嫌疑哦!
提出辯護時要守護好自己的三門!

郭X 六祖惠能大師的公案盧勝彥當年已經用過,難道這已經是附佛外道用來合理化自己不如法行為的公式了嗎?

郭X 當年盧號稱受到藏傳佛教各派法王「密傳」灌頂,但卻遭到公開否認,盧自圓其說他就如同六祖慧能大師一樣,當初五祖傳衣缽給六祖後,五祖擔心其安危否認此事

郭X 您看到盧的狡辯一定會覺得很可笑,這種說法怎會有人相信,但發生在自己上師時卻又深信不疑。

王X 這就是所謂福智的依止法下的賈如弟子。賈如打從進福智開始住馬可豪宅座豪車並驅擯師父的正信弟子(李學長及解學長)到p島統領福智天下的潛沈模式 來比較苦行般的六祖,至今福智只能有一種這類型的聲音。身為福智人,能不難過嗎?還是期待福智能回歸師父時期的環境。


Lichan M 六祖慧能公䅁,學佛者皆知。然將金喻六祖?笑死人!不倫不類!

王X 如依此邏輯遲早會有人將之比做世尊的再來人也不奇怪!看看福智的官網或護外相關網站所呈現出的歌功頌德,不能有任何的異音,以成如國王般下的子民網頁,如不將其視為救怙主。即是異類。這又讓我想起了金正恩。荒謬啊!

X  我們都希望這些事情不是真的,如果您Lendor L更多證據或理路,請您說出來。看這陣子法師們為了消毒所說的話,看到團體呵護讚嘆的沙彌在影片中的威儀,很難相信這團體沒有歪掉。欲蓋彌彰啊!如果根已經爛了,那些表面的事業再輝煌又如何?再多清涼的法語又如何?我們不是「摘金行者」,只是在痛苦中想辦法振作起來,面對這件事情。

De Chan L 差太多了吧!金女士的言行舉止像是證悟之人?對學員說安忍,私底下卻嚴厲質問眾法師,你會離開我嗎?以恐嚇高壓手段來控制學員與僧團,而不是以德化人,這樣表裡不一,還能帶領大家修行?Are you kidding me?


潘彼得 哈!現在是什麼比什麼?
潘彼得 我們只在這裡想救人,結果就被撲殺的很慘,到底是誰追殺誰?

Chu F  這是不倫不類的比附,禪宗宗門一脈相傳只依楞伽經,

格魯派完全不同,它不是繫哪一個上師身上,而是在三大寺所延續那爛陀大學的講學修證。

不知道福智傳到了什麼衣缽,接到了什麼法是格魯派没有的?

台灣是三大寺的拉然巴格西人數密度最高的地方,傳講顯密教法,指導閉關實修。

南山律方面,有淨明法師接續師父在外開課,福智連一個都没有,要請破戒僧 還是還戒俗人來講?

金女士的廣論四家註和讚頌事業早成了佛教界的笑話,現在全世界都知道,而五論大論早己有漢人取得格西回來傳講,

上座全跑光,獨留如證法師 住持被下掉,成了被休的山門口棄夫,連講法機會都没有,只能抱金大腿,金女士和福智上上下下到底還留下什麼珍貴正法?

若有的話 山寺的鸚鵡 老狗 耳根聽得最多八大傳承,是否也向它們請法吧!

若您是說是錯誤的金上師依止法嗎?

那個法王和自然長老,蔣揚及淨梵上座都已破,不用再談。

說穿了是打著格魯反格魯,表面是廟,裡面蛀掉。

潘彼得 難怪乎那二十幾本日記這麼重要, 原來是傳法的衣缽, 我近乎開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