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如果福智確實具備誠意的話,應該就下面諸事項做出澄清;空上師認定了“漢地教主”,說漢地教主不適合見“藏地教主”;“空上師”認定了克主傑,迦曹傑,說福智轉向內地開展事業,而且空上師還指示說:破了淫戒“懺悔一下就好了……”(梵因法師舉證)


如果福智確實具備誠意的話,應該就下面諸事項做出澄清;空上師認定了漢地教主”,說漢地教主不適合見藏地教主”;“空上師認定了克主傑,迦曹傑,說福智轉向內地開展事業,而且空上師還指示說:破了淫戒懺悔一下就好了……”(梵因法師舉證)
2017.9.12
http://www.gelu.org/archiver/?tid-103673.html&page=26

格魯修學社區佛子聯誼論壇福智團體及接班人的的問題證據匯總

細細的風 發表於 2017-9-4 20:15

本帖最後由 細細的風 2017-9-4 20:34 編輯

解夏臨近,如果可能的話,大家也不妨期待一下福智可能會做的澄清。
但是,我相信大眾也不希望看到很多避重就輕、缺乏誠意的澄清。
如果福智確實具備誠意的話,應該就下面諸事項做出澄清:

1)在南普陀福智自清說明會上所舉證的諸多戒律問題;
2)鳳山寺提公護法的由來。包括何時、何人引入,因緣如何?
3)所謂的空上師的問題。是捏造或實有其事?若有其事,誰認證、如何保證其合法性?宗大師能親見文殊顯現的事情,是由烏瑪巴大德互相驗證的。福智的空上師又是如何得到驗證的?認定漢地教主的依據何在?
4)福智方面所給出的淨明法師、梵因法師離開福智的緣由及解釋。是什麼原因導致團體不合、分裂?誰負主要責任?
5)福智對財務問題的說明。為何沒有一套帳?為何出現黃主委所舉報的挪用善款、帳目混亂的事情?福智改善的方法和措施是什麼?
6)請出示日常法師在2004年前後的示寂前遺囑手稿。為何不依手稿及時公開接班事宜?沒人敢說手稿銷毀了、或不能示人吧?

我拭目以待,看福智能澄清幾條。如果能澄清、能讓教界和大眾信任的話,說明福智還是一個如法的團體,也算是證明了自己。要抓住機會哦!

細細的風 發表於 2017-9-7 11:18

我個人對空上師的好奇心很大。
梵因法師說:空上師認定了漢地教主,說漢地教主不適合見藏地教主
另外,也是空上師認定了克主傑、迦曹傑、以及梵因法師是宗喀巴的七大上座之一……
而且,據說福智轉向內地開展事業,也都是空上師的決策,
而且空上師還指示說:破了淫戒懺悔一下就好了……”(梵因法師舉證)
福智只是簡單的說外面的人舉證怪力亂神、以此討論戒律、至為遺憾;可是你敢說空上師子虛烏有嗎?
福智只是避而不談。

個人覺得:福智要是有能力,要麼否認掉,而且讓教界和大眾都能接受;要麼證明空上師靠得住、的確有足夠的量、是哪位佛菩薩的示現。
可是避而不談就太缺乏誠意了。
福智很多居士可能像如俊法師說的:福報足夠高、所以能有緣分接受這麼厲害的空上師的教導;
但是像我這麼膽小、福報又差的人,只能嚇得躲的遠一點;膽大的、信任自己福報的,當我啥都沒說。

細細的風 發表於 2017-9-7 15:56

細細的風 發表於 2017-9-7 11:18梵因法師說:空上師認定了漢地教主,說漢地教主不適合見藏地教主 ...
….>
福智很多居士可能像如俊法師說的:福報足夠高、所以能有緣分接受這麼厲害的空上師的教導;

基於對所有出家人的尊重,這裡更正一下:
如俊法師在某個消毒文中,提到有些居士們福報不夠,導致對師長無法生起信心,無法受用師長如此偉大的事業和教法。這個表達也許不是逐字符合,但大意應該是確定的。上面的引文或許不夠精確,故修正如上。

可是,不被誹謗、不被質疑應該也是一種福報。在二位上座出走之後,福智差不多就算在風雨飄搖之中;本來福智負責的人,應該本著對聖教、對僧眾的戒德、對師長事業、對大眾的信任,以負責的精神,澄清真相,消釋大家對福智的質疑。可是福智的態度總體上是逃避,毫無負責任的態度。

但是,從純粹發心的良善來考量,也只能是呼籲福智做出負責任的澄清,挽回教界和大眾的信任;也期望所有福智的同修,能做最理性的考量,為自己的慧命負責。嗔恨是不需要的,抱怨也多餘,剩下的就靜看事態繼續發展了。福智,你保重!

南柯一夢 發表於 2017-9-8 07:55

細細的風 發表於 2017-9-7 15:56… ...
….>
其實,都是成人了,應該有個理智判斷,各負其果,如果事情都如此複雜,對修學也不利,因此,對於新學人,希望暫時一邊觀察,事情結束再抉擇是否福智學習,老學員,有疑惑的可以遠離,可以學的地方多啊,而覺得自己對的師兄,不離的,那就希望早日克期取證。用證量來說明自己。說不如做吧。而吃瓜的師兄,給福智一個好的祝福,也不必再加火(沒有用,有時適得其反)希望福智早日渡過艱難時期,鳳鳳涅槃吧。

細細的風 發表於 2017-9-11 14:03

本帖最後由 細細的風 2017-9-11 14:22 編輯

講個故事吧。
對於賭博這件事情,一般是常見的。世間的賭注不大,很多人常玩個一毛兩毛、一塊兩塊。當然也有玩大的,比如把房子輸了、公司輸了、然後跑路、被一路追殺。

然而我要說什麼?我說世間的信仰有時候也要賭。因為有時候要靠,所信的不一定是真實,也沒有智慧辨別。所以基督教要信上帝,佛門先要信業果、三寶、四諦。有時佛門抉擇師長也要靠信,看是誰推薦的、推薦的人是不是名望夠大。

然而這也不是我要說的。我要說的是最近教界出了一個很大的賭博事件。有一輛福智號列車,車長是前任車長推薦的。有一天,兩位乘務長”(梵因長老、淨明長老)突然開賭了,他說:我用誹謗師長的極重惡業和地獄果報做賭注,賭這列列車的車長不合格,證據如下……你懂的。

然而這就嚇著我這位乘客了。我見人家賭一條大腿、一條胳膊,已經驚為天人了,哪裡真實見到有人賭無間地獄的;而且照我有限的專業知識看,這次的賭注和籌碼是真實的。

然而這還不是最嚇人的。最嚇人的是一批不知情的人在跟著下注,在跟注啊,押寶……

然而這個事情還沒完。這個事情的輸贏呢,不是看誰人多,不是看誰心好,心好就可以輸了不用付籌碼嗎?心好輸了就可以抵賴嗎?

然而這個賭局的底牌到底是什麼?這很難說,似乎只有車長自己最清楚底牌;而兩個乘務長,敢賭一把據說是因為有人看見過車長的底牌。這個事情,能預知結局的,是所有知道底牌的人。

然而圍觀的人應該怎麼辦?
1)呼籲知道底牌的人,早日想法公佈雙方的底牌,讓雙方早日攤牌;
2)如果有人肯慈悲所有那些盲目跟注的,應該督促雙方早日攤牌;
3)呼籲不知情的人,保持觀望、不要隨便下注,這又不是淘寶下單……靠,說著不能隨便下注呢,有個兄弟又把他兒子押上了,還去搞連署、串聯了……盲目下注也是參賭,會付出代價的。

關於賭局的其他說法:
1)福智號列車乘務員組說解夏後攤牌的,說他們不是不敢攤牌、不能攤牌。不過信誓旦旦的保證到現在等於空氣。
2……(省略號的意思是攤牌前賭局就沒完,沒完就總有跟注的,有跟注就有受害者。嗚呼!)
3)這個賭局很難說誰是贏家,雖然看到底牌的人預先知道了結局。

南柯一夢 發表於 2017-9-11 15:45

細細的風 發表於 2017-9-11 14:03講個故事吧。 ...

….>
師兄你我不在車上,急也沒有。有人希望車開到這邊可靠,有人希望車開到另一邊可靠,有人希望車馬上停火,撈撈裡邊什麼對自己有用的,如高速公路運雞鴨車,翻了有人,有撿鴨子去人大有人在。有人準備趁火打劫,有人希望救人準備,每個人都是說無我,都是有可靠的諭旨辦事,但都拿出確實的東西,比如授權委託誰當車長,或願意慈悲接受這車的長老fw.都在走棋玩技術和智慧。車開向何方,各種狀況可能均有,如“”生死時速“”電影,或者一停就爆炸。師兄說的第3點,很難說有贏家,末學也覺得如此,開撕,就意味雙輸了。阿彌陀佛,重要護法為吉祥天母。請護法慈悲,慈悲。把此事結局了吧。

細細的風 發表於 2017-9-11 16:02

本帖最後由 細細的風 2017-9-11 16:03 編輯

你怎麼知道我不在車上?不但我在車上,而且我有一幫兄弟把自己都賭上了,剛才還說有個兄弟連兒子都壓上去了……
對很多不知情的人來說,傷害最小的解決方案,就是雙方攤牌、公佈真相。
可是談及攤牌的誠意,梵因法師和淨明法師,攤牌的誠意是顯然的,勇氣也十足。
福智嘛,誠意約等於0。看不到任何勇氣,鴕鳥的精神倒是十足;
又是危機專家的意見,又是請教傳承師長、持律大德……大概都子虛烏有,
也絲毫不見為不知情的大眾有何考量;反正就是一副想瞞天過海的樣子。

南柯一夢 發表於 2017-9-11 16:13

細細的風 發表於 2017-9-11 16:02
你怎麼知道我不在車上?不但我在車上,而且我有一幫兄弟把自己都賭上了,
剛才還說有個兄弟連兒子都壓上去 ...

…..>
阿彌陀佛,末學還以為師兄經僅僅是個比喻。還真的。末學確實是觀眾。因過去因緣,關注這事情。末學覺得,如果人事不行,就祈禱護法加持吧。末學私下覺得,護法最公證的。

細細的風 發表於 2017-9-11 16:39

本帖最後由 細細的風 2017-9-11 16:42 編輯

你問的人,不在車上,但和前任車長有很深的情誼。
========================
下面是福智僧團的曾經的聲明:
http://bwsangha.org/statement/729-0909
僧團已請問過諸位師長、持律長老,選擇暫時不公開一一說明,並非無法回應,或不敢回應,而是希望堅守佛制戒律及諸位師長教誡,於結夏安居期間,專心修學,不興諍訟。請大家不要聽信流言,也不用因此感到不安、懷疑。如有個別疑問,歡迎向僧團提出,解夏後將會適當說明。

基本上,如果福智僧團曾經義正辭嚴地承諾會做出的回應,
不能有效的否定掉梵因法師、淨明法師的指控的話,
那麼,我個人以為:應該可以由此認定某方言而無信;
因為某方表示過:自己並非無法回應,或不敢回應。無效的回應應該等同於無法回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