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不敢正面回應,不就是一種承認嗎?這完全不是『信」與「不信」的搞人情,而是因果和戒律上沒守好,很容易墮落.


不敢正面回應,不就是一種承認嗎? 這完全不是『信」與「不信」的搞人情,而是因果和戒律上沒守好,很容易墮落.
2017.9.11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extra=page%3D1&page=158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9-11 14:32 编辑



http://dalai2016.blogspot.tw/2017/09/blog-post_28.html
2017
910 星期日
不敢正面回應,不就是一種承認嗎?

版主:只要法師們願意開口說沒有,家人都願意相信。殘忍的是,他們恐怕連相信的機會都沒有了。

匿名201799 下午11:45
我的家人們都表示他們願意等待法師解夏後的解釋,只要法師說沒有,不管是洗錢、浪費信施,還是共住、破戒、邪淫,只要法師說沒有,他們都願意相信。但也表示,這陣子聽這些消毒聽得心都涼了,法師們根本就在避重就輕。為什麼不能好好回應?不就是一種承認嗎?

福智的法師們,我知道你們都有看這個版。請好好履行你們的承諾,針對每一題正面回應。我們這樣一生奉獻,在福智打拼了二十幾年,自己捨不得吃用,就希望護持你們修行,對你們只有信任和保護、愛戴。你們這樣迴避,讓我們的信心情何以堪?

版主:看到這篇留言,法師們仍然無動於衷嗎?切記!"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毛戴角還"

匿名2017910 上午3:41
我的爸媽也是這樣子
寧願相信裡面的
不信離開的
他們騙爸媽因為福薄,所以要用世間財換法財?
爸媽下班有空就是跑教室
爸媽說你們講金女的所作所為,他們都沒聽過
真希望趕快出現一個讓他們看清事實的大事件

版主:看到真相的才會出走,偏不信他們,世人多顛倒!

匿名2017910 下午12:27
>
不管是洗錢、浪費信施
…>
末學認為勸說重點不要擺在「信」與「不信」。而是要讓他們有機會閱讀到正確佛學知識,自己就會判別了。
因為FZ 現今變成靠一本廣論撐門面,佛學教育的部份很缺乏,徒有課程名稱,沒有內涵。都是不懂的人自己在發表「讀後心得」,根本沒有具備適當佛學素養的人指導。
上次在他們臉書居然看到大意是「佛制戒律只是符合當時的時空環境條件」的發言,還說,很多人死腦筋等等----我差點沒昏倒--->知見上有這樣嚴重錯誤,自己渾然不覺,一堆不懂的互相「研討」,難怪對「女眾領僧團」無感。
本人曾在一間中心工作過,後來閱讀到一位大德關於「僧財」的定義和界線,嚇死了(當然我不會犯大條的---亂用信施等,反而常常自掏腰包補貼道場,但就一些道場物品,有時使用界線不太清楚)就很悔恨當時沒人教,內心很難過,也很擔心是否會影響自己以後修行。要做一个最壞打算,並且要猛厲懺悔。
fz
很多檯面上作為----ex.善款流向不明,只要道場沒有懂戒律的長老教導與約束,或第三方監督,或本身就已建立一套完善制度,長時間下來,一方面也是忙,無暇查閱經論或專程去請教善知識,一方面經手太多,心態上就覺稀鬆平常,慢慢就越來越嚴重,自己會不自覺。 在金女掌控下,持律上座不能發揮,真的就會一直墮落下去。他們畢竟都學過佛法,我實在很擔心這些人臨終時怎麼辦?
fz
學員不知此嚴重性,加上高層對內洗腦,認為是外界不良份子惡意攻擊
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從司法等等方面介入都可,才有機會扭轉他們將來的命運。因這一陣子我觀察對外的法師和他們內部發言,實在是中毒太深而毫不自覺

請就這方面跟法友雙親解釋,應該有點用處,因為就連一般人都看見「FZ一直募款 但沒有公開帳目」,而且「海外到處蓋豪宅,到處開公司」(錢哪兒來的?)---這根本不正常。
這完全不是『信」與「不信」的搞人情,而是因果和戒律上沒守好,很容易墮落。

版主:只聽自己想聽的,只看自己想看的,其實受苦的是自己!

匿名2017910 下午3:18
師兄,今年十月沒有報名參加憶師恩,我相信到時台北和高雄塲館外可能有舉牌示威行動? 你覺得有可能嗎?

宗達強2017910 下午4:10
如果有人願意以實際行動表達意見,相信對FZ會有督促和警示作用,樂觀其成!

匿名2017910 下午4:34
正覺利用近來的事,散發「我為何要離開fz」的傳單。
請小心勿被利用。

匿名2017911 上午9:52
發傳單也可以是一個選項
單子不要太大
內容盡量簡潔扼要
要能吸睛又能引人思索與追探
附上探索網址
雙面皆可印
建議紙張可採名片大小
除了較不容易引起注意
也能方便學員拿到後直接放口袋
想了解者自然會找時間去探尋真相

匿名2017910 下午6:50
真希望趕快出現一個讓他們看清事實的大事件」,耶!真會發生那麼一件事。福智團員能發出這樣的要求,代表因緣成熟了吧!。

匿名2017911 上午12:34
其實現在學員們會有信心,主要都還是因為僧團很多人加上仍持續有藏系師長來傳法吧!都是因為對於法師們的信心,才能夠繼續相信金夢蓉。

宗達強2017911 上午7:57
當人們開始全然相信另一個「人」時,被那「人」騙的機會就大大提高了。
被自己人騙的案例屢見不鮮,就因為是「信任」之後不設防所致。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

N Ho     
如本因法師說  有人舉報金夢蓉破他梵行,依戒律來說她要出來澄清
依佛教的戒律,不是要捉姦在床的方為犯戒
如果不出來澄清,那就是犯譏嫌,雖然是輕戒,但已經不適合擔任「上師」
梵因法師與金夢蓉的錄音對答中,金夢蓉不敢直接否認沒有跟出家男眾住在一起,只是不斷地含糊其詞地重覆「甚麼住在一起」
如果是這麼玉潔冰清,應該說「沒有跟比丘及沙彌住在一起」,但她沒有。試問諸位被冤枉時,會像金夢蓉一樣打太極, 還是決斷地否認?

    不管金有沒有破他人梵行,雖未定,但有人指控金女士就須出來澄清。就像有人跟法院控告,法院會開傳票,被告就須出席解釋。不澄清,卻不斷對媒體放話,說他們都是污衊我,都是些沒來由的流言而已,還讓一些自己的子弟到處遊說大佬,對內說一些經不起考驗、沒有邏輯可言的言論,企圖滅火。樣的行為就是不敢面對而已,還能有什麼其他原因......等於坐實了自己的罪名
·
H Shan   
是同組的line群組,不是整班的,否則我早就被踢出去了。
我所在的這組同學都還算理性,但我覺得可能因為遠在美國,資訊圈比較封閉,所以這次的風暴對大家造成不小的震撼,很多人是第一次聽到相關的傳聞。

這班班長人很善良,但是被洗腦的極其徹底,八月初[2017.8]班長也被召到P島接受灌頂、並見金女,從他在班上的分享,我看得出來他是真心地受到感動。而我這個不識相的傢伙,因為聽不下去、當場站起來走人,之後我就沒去上課了。

E Ku   
對於被洗腦的極其徹底的人呢,他們拒絕溝通,其他人也真的是無計可施。但您在群組的言論對於喚回某些同學的思考能力,應該多少有幫助的。或許他們內心一直有疑惑,只因為怕被貼標籤而不敢出聲,甚至逐漸相信是自己業障重,強迫自己去接受官方說法。

再者,針對您文內師姐的萬一萬萬一,我想引用某個佛學前輩的話節錄(可能您已經看過)
哪怕覺得她有一絲可能靠譜,只要她同時存在不靠譜的可能性,我們可以辯論、思考,但我們是不是必須把慧命押在我們的判斷上呢?

顯然不是,世界上不只一個老師。跟隨別的、沒爭議、不存在賭一把的需要的其他很多老師,並不違背常法師或者廣論。所以,如果是我,我會把自己思考哪怕匪夷所思是不是確實存在一點靠譜的可能性作為一個思考練習,可是我會找別的老師學,不要賭博,我們賭不起。」

**
原文出處/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
魔,說的似正法,卻引人遠離正法 - 佛子联谊论坛 - 格鲁修学社区 - Powered by Discuz!
魔,說的似正法,卻引人遠離正法 ,格鲁修学社区

H Shan:  E Ku
謝謝您,這篇我曾轉過,但不知同學有沒有認真看。我會再轉一次。另外,我在臺灣母班的同學對這次風暴的思考/反應,大多是一團糨糊,我目前不知道要怎麼切入,只是傳一些法王、仁波切的開示,所以尚未被列黑名單。現在打算試試各個擊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