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師言非法,應當遮止"-,該片的2分50秒,尊者親自用英文說了:「make it public」,幫我[蔣揚]洗清冤屈;若要讓自己成為上根,就要多聞,多思,才能轉成上根.像智慧的增長與有沒有依師無關,但廣聞多思的話,肯定能夠增長智慧


"師言非法,應當遮止"-,該片的250,尊者親自用英文說了:「make it public,幫我[蔣揚]洗清冤屈;若要讓自己成為上根,就要多聞,多思,才能轉成上根.像智慧的增長與有沒有依師無關,但廣聞多思的話,肯定能夠增長智慧
2017.9.17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3673&page=27&extra=#pid830241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9-17 12:33 编辑

蔣揚仁欽 Jamyang Rinchen འཇམ་དབྱངས་རིན་ཆེན་
2017. 9
13 22:57 ·

問:蔣揚,您好。想請問一下,梵因法師七月從印度回來後,就公布法王音檔,還有在南普陀召開福智上師的戒律說明會,福智又指責他們造謠,法王的音檔是經過剪接設計的,雙方各說各話,
昨天福智又上新聞,淨明法師和梵因法師又各自辦了很多和學員的說明會,以後會上課,很多事實我們無法觀察到,身為學員實在很難為,請問我們學員要怎麼辦?相信哪一邊呢?
重點是目前不知誰是誰非,也無法觀察到什麼?真的很難為耶!師兄是說十月印度請法團福智有八百人去,一切就可以看真相大白,但是是上師的事,跟這麼多人去有何關係呢?
答:
我不知道您指的是哪個影片,是否有被剪接過,但您可從下方的連結得到完整的影片,這是由尊者私人辦公室直接上傳的,我以自己的人格保證,此片未經剪接,所以才會留下麥克風產生的嗡嗡噪音。
https://mega.nz/…

當然,我也聽到了一些質疑翻譯的各種聲音。因為我是當時現場的譯員,為自己辯護的話 怕會有失公允,所以只能請您自己去請教專業的藏漢譯員,讓他們協助。

舉個例子,幾天前我被問到下述的內容是否屬實:
——
將上傳的影片 多方請示幾位格西,結果發現翻譯法王的原話則為:「如果這是真相的話,大家慢慢就會知道。」其實沒有所謂「公佈出來讓大家都知道真相。」的意思!——

好在有人找到另一個法王開示的短片,片名為「師言非法,應當遮止」。在該片的250秒,尊者親自用英文說了:「make it public」。幫我洗清冤屈,嘻嘻。

您不知道如何觀察的話,不須急著獲得答案,應先急著充實自己。第一步是確認自己的學法態度,即是以法為主、以戒為主。只有充實了自己,才能知道怎麼觀察

所以強烈推薦將尊者的短片全部看過一遍。(該連結為:https://www.facebook.com/pg/Jamyangrin/videos/?ref=page_internal 或是到我臉書左邊的「影片」)才能知道尊者的學法精神、觀察之理為何。

千萬不要認為自己聽不懂法王的話,或是自己的根基太淺,認為:「法王的話只能在我的心續上留下習氣、留顆種子而已。」越是這個時候,越不能低估自己,想著:「自己的根氣不夠,所以只要好好地依師即可。」果真如此的話,對不起,您只能永遠是「下根者」,因為您此生都不會懂得「如何觀察」,只能是「下根隨信」絕非「上根隨法」。

上根下根也是因緣而有,若要讓自己成為上根,就要多聞、多思,才能轉成上根。像是智慧的增長與有沒有依師無關,但廣聞多思的話肯定能夠增長智慧。同理,如果自己什麼努力都不願意付出,只是默默地跟隨某人的引導,因果絲毫不爽,很抱歉,您今世的根器只能是下根。總之,根器的優劣並非無始以來就已決定。


今年十月三日至六日,法王會傳《入中論》,屆時會有直播。迷茫的您,應以客觀、檢視的心態,絕對不要以「我的根器不夠,只是跟法王結緣」的心態學習。好好利用這次的機會,認真聞思。先要好好充實自己對法義的認知,這才是當務之急。

最後,比起哪方為實的真相,更重要的是,先要充實自己的智慧!

蔣揚仁欽(雖然本人盡力回答每個問題,但請不要將我的回答作為標準!我的答覆只是個參考,最終還得靠您們自己的智慧,配合著大教典及自己的經驗去做最後判斷。您們覺得我所說的有用,請廣傳;無用,請不予理會。)

X  其實懂藏文的人比想像中多,只是翻譯當中,「信雅達」三樣同時做得到的,蔣揚的排名絕對非常前面而已;如果質疑翻譯有誤的話,有兩個問題:
(1)
其他懂藏文的人就會出面指正,而不是「親近善知識」那種指桑罵槐,提不出證據的指控。當然法王說的make it public也幫了大忙,果然要再嘻嘻一次。
(2)
不然也要一併質疑歷年印度請法團、近年日本請法團聽到的翻譯嗎?太荒謬了。
2017
914 0:24 · 已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