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有些福智人是兩邊跑,即跑藏傳大德會場,同時也是福智常任幹部或學員,以他們覺得”不接受金女那一套”,就安全了;一個宗教偶像每天情緒喊話”不能散,手拉手,下輩子把你找出來”,會切中人們的心,故很容易聚成一個大團體,只是這也很容易的被野心人整碗端走;尊重不想學出世間法的人,但不容許他們亂解釋佛陀的教法,因為希望自己未來世間,仍有正法可學


有些福智人是兩邊跑,即跑藏傳大德會場,同時也是福智常任幹部或學員,以他們覺得不接受金女那一套”,就安全了;一個宗教偶像每天情緒喊話不能散,手拉手,下輩子把你找出來”,會切中人們的心,故很容易聚成一個大團體,只是這也很容易的被野心人整碗端走;尊重不想學出世間法的人,但不容許他們亂解釋佛陀的教法,因為希望自己未來世間,仍有正法可學

2017.12.9
http://dalai2016.blogspot.tw/2017/09/blog-post_11.html#comment-form

看來金女跟福智已經安然無事
看來還是很多人上輩子都有欠金女還有福智高層的債

匿名20171119 下午9:57                                            
我早就看開. 有些福智人是兩邊跑---
一邊跑藏傳大德開示會場, 同時是福智常任幹部(班長, 護持人員)或學員. 所以有時會在此類會場 聽到他們談 他們在哪間里仁店工作等等.
這些福智人似乎都很希望能接近藏傳大德或三大寺格西法師, 這是好現象.
雖然已接觸幾年了, 他們絲毫沒有要離開福智之跡象,                         
願意學習正法就好, 畢竟不是每個人的個性都嫉惡如仇. 也有些同學私下說: 真不明白他們想法!(明知金女有問題, 還留在那邊)
不過 大家也不方便問. 有明知真相而仍留住的人說, 福智又不是金女的, 為什麼我不可以去?他們覺反正他們不接受金女那一套, 就安全了                         

他們所持的理由,是很多非福智人所百思不解的,多一點探討,或許會有幫助。
匿名20171120 上午7:32
沒有什麼難理解的,很單純人性.原本的福智待得好好的,有認識的朋友,有一定的地位,大家都是好朋友.金女其實遠在天邊,對他們根本沒影響,但好朋友是不能放棄的
接近藏傳大德,三大寺格西,是去求知識,求學問的,
當人家說福智不是正法團體時,他們就可以說我們有在藏傳大德那邊學法.名正言順
又有好友可以取暖,又可以學正法,魚與熊掌兼得,這有什麼不好呢
而且,或許福智人才會覺得外面的人想法,他們才不能理解呢.    

續上面回答.在團體被洗腦久了,深深地相信,團體裡的人是最尊榮的,是最特別的,是最有福報的,是同行善友,深深引以為榮,
試問,這麼好的一群善友們,大家怎麼捨的散?當然是手牽手繼續下去啊. 
我猜想版主可能是以想追求出世間法的角度來看的,是會覺得非常非常奇怪. 但版主或許忽略了 其實出世間法很難學,也不是多數人的追求,大多數福智人被吸引,還是因為福智人世間法的東西非常多,非常迎合大眾需求吧.
開開商店啊,辦辦學校啊,拓展事業啊...等等.
我只能說,福智的事件,未嘗不是一個很好的警惕? 我其實覺得,華人腦筋動得比較快,比較務實,非常有現實感,對錢非常敏銳,
又因為過去帝制兩千年的關係,導致非常乖巧愛從眾
華人對心靈這方面其實比較貧乏,大家只顧現實面,情緒問題一直都是壓抑的,
講心靈層面人家就說你不務實.所以一但有一個宗教偶像出現,每天情緒喊話,不能散,手拉手,下輩子把你找出來,剛好切中了大家心中深深的不安全感.所以很容易聚集成一個大團體,然後很容易被整碗端走

但我想到有一點,話說俗女有修兇天, 也會"加持"福智團員.如果哪些團員好死不死 被加持到, 然後 他們又這樣到處跑格魯道場,會不會讓格魯護法們很忙

這個部分我也想過,那些所謂興盛的道場,幾乎都是靠世間法在壯大,而真正在學出世間法的道場,人數都不會太多。
感嘆這些既已出家,卻仍放不掉世間八法的人,自己落入世間法也就罷了,還把世間法美化以吸引信眾,成就屬於自己的世間美名,在教界佔有一席之地。
如今教界幾乎一片這種作風,有時候會懷疑自己到底是在幹嘛,但思維過後,給自己一個原則~尊重沒有真心要學出世間法的人,但不容許他們亂解釋佛陀的教法,因為希望自己未來世仍有正法可學。 

匿名20171128 上午4:26
為何勸家人離開福智  福智總是教家人反問:你的動機是什麼?我不明白!
因為魔王害怕魔子魔孫去學正法,造成魔國數量大減。
唯一的辦法就是自己要學得比他們好,才能說服他們離開。
動機很單純,就是停止繼續跟魔造成生生世世的共業!
金女本身不僅沒有法,還是個破壞佛法的俗家女子,貪嗔痴樣樣具足,而福智高層明知道這種情況,卻還繼續欺騙底下不知情的福僧、學員,或許很多學員認為自己都是在造善業,但我記得有位法師說過,明知是假和尚卻還繼續佈施,非但沒有功德,還會跟他形成共業!
福智尤其貪愛功德,總以功德、福德資糧誘導大眾參予活動,當你執著功德時,所做的善事就變成毫無功德了,更何況,你追隨的老師、團體是個拿佛當幌子的詐騙集團,名聞利養是金女跟高層的最終目的,僧俗二眾不知情的供養都是讓魔成長茁壯的養分,自以為是信奉佛菩薩,但其實已經成為魔子魔孫!
這樣還不快逃?!在家老實念佛都強過去供養魔!   

匿名2017126 上午4:37
福智總是教家人反問:你的動機是什麼?請問我該怎麼回答呢?
動機是不要讓惡業拉你下地獄,而且還是被當墊背的,這樣不值得。 而且,福團整個學錯了。 最近有部戲叫做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陸劇),片尾取就是金大班的劣作.您可問家人,學佛搞到要唱偶像劇的片尾曲,還有必要跟著學嗎? 在家看電視就好了。http://img1.blogblog.com/img/blank.gif
本來已回覆又砍掉, 但想想, 應付福智此等質疑, 也許能幫助您解套(不要拿去「對付」自己家人, 引起煩惱)
1.
反問:那您如此質問我, 您自己的動機又是什麼?
2.
我的動機與此話題無關. (請對方不要岔開話題, 要回到事實面上來討論)

若是我,我會說我的動機就是為了保護自己家人的法身慧命,
畢竟現在正信道場多,不然網路上資源也很多,何必冒險在這種爭議這麼大的團體裡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