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福青的清純回憶 與曾是福青小組長的大樹老師-後來在福團出家(即性長法師),只因於2017.6.15 離開僧團,就被金粉誣蔑成”背後操縱”等惡名,真是"此一時也,彼一時也" 的諷刺啊!


福青的清純回憶曾是福青小組長的大樹老師-後來在福團出家(即性長法師),只因於2017.6.15 離開僧團,就被金粉誣蔑成背後操縱等惡名,真是"此一時也,彼一時也" 的諷刺啊!

2017.12.17

作者akwana (背影重疊之時。)

看板NTUBW

標題夕陽山外山 2

時間Mon Jul 31 17:30:06 2006



回憶之4

福智教育園區撿石頭 這是第一次大出坡,「出坡」在寺院裡是外出勤務的意思。 我認識了炳丞的弟弟--炳全,我都叫他小全,交大電信所一升二。 我們這一組的夥伴還有仲勇,政大中文系大五,雙主修歷史,輔阿語。 他是我的枕邊人,我管他叫小勇,或是勇仔。 福智教育園區感覺很炫,我也相信小朋友們能在這裡得到很好的學習。 所以我們這些大哥哥要來幫你們移開石頭了。感覺很像在拓荒,當我們用 鋤頭撬出一顆顆鵝卵石,再用水桶提到空地邊堆好堤防,我不禁憶念起 台灣祖先們的辛勞,以及小時候和一群頑皮小鬼玩耍時的情景。 即使身體勞動的很厲害,但我們仍不忘打嘴炮,閒聊瞎扯淡。 在雲林縣古坑鄉這個地方,天大地闊,放眼忘去是一片農田。偌大的教育園區 裡,我們一小撮人來來回回的搬運著石頭,不停地擦著汗,不停地大笑。 我們都喜歡鄉下風光,這一點無關乎我們是來自都市或農村,我相信每 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夢,而這個夢是無限遼闊的,是無限自由的。



回憶之5

鳳梨田採鳳梨 這也是大出坡,地點依舊是在園區附近,沒記錯的話是跟台糖承租的田。 我上次下農田工作是很久之前的事了,應該是到舅舅的玉米田裡採玉米。 即使我擁有一些爬樹摘龍眼和文旦的經驗,但不代表在田?間吃的開。 天空飄起了小雨,我們穿上了輕便雨衣,換上手套,拿了一把鐮刀。 一開始我跟仲勇一組一起往前走,拔下一顆顆鳳梨,再斬下它們的頭。 因為是有機方式耕作,有些鳳梨已經被蟲吃的吃剩果皮,有些是 只剩一半的果肉,有些蟲忙著啃噬,而有些則是爬滿了蛞蝓。 即使以前高中是唸三類的,但很汗顏的是,我接觸大自然的機會並不多, 一些知識只是拿來紙上談兵。看到有些蛞蝓遭到螞蟻大軍的攻擊而死亡。 我不禁又回憶起了「食物鏈」這個名詞,也好像明白了一點師父的用意。 人類是破壞大自然的元兇,如果說在人類社會裡,沒有一個人有剝奪別人 生存的權利,那麼,我們又有什麼權利去破壞自然的法則呢? 記得聽過一個故事: 師兄們剛嘗試作有機的蘿蔔時,辛辛苦苦種出來的作物 被蚜蟲吃的精光,於是他們很憤慨地跑去找師父訴苦,沒想到師父說: 「那些蚜蟲們一定吃的很高興吧。」 一般人作有機是考慮自己的身體健康,但是師父卻不是這麼想的,他是為了一切生命的立場而著想,為了光復大地而努力著。 雨停了,但是我們的身體卻在悶熱的空氣和雨衣包裹之下滿身大汗。 來自高醫醫學,一升二的高雄小伙子--吳彥賢,他的袖口甚至在滴水呢。 我們這些人工作到最後,已經成立了分工制度。手上擁有較利鐮刀的人 就負責削掉鳳梨頭,擁有這樣神兵利器的正是交大電信所的小全。 而最會採鳳梨的人是來自中央資訊所博三的辜富棋。 我們這組人馬還有我、小勇、東吳德文二陳志綸、成大醫學四劉怡慶。 有些人總是走錯路,有些人總是差點因為溼滑的土堆而滑倒。 跟第一次出坡一樣的是,到最後我們都滿身大汗、瘋狂地開懷大笑。 我不禁想: 如果跟這群人一起努力的話,我們一定可以創造時代的。



回憶之六

大樹老師 團體裡大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一個人--吳樹忠。 大專班歌「地圖」的作者,曾經是劇場工作者,寫出無人可以增減分毫的 「青春歲月」劇本,曾經是廣播節目主持人,小時候開始就一直是演講 和朗讀比賽的冠軍,口才和反應非常迅速,講心得時像在講演講稿。 因為深信佛法,跑遍了全台灣的道場,甚至在中台禪寺大專班期間幫 連戰助選,是個再傳奇不過的人物。 至於他本人,則是個瘋狂搞笑的白痴。 他是我們這一個小組的小組長,統率著我和小勇、志綸、修平和毓言。 總是在我們走失時慌亂地尋找著我們,總是不斷地對我們宣說著佛法, 甚至於當我們還貪戀著人世間的事物時,不斷戳破我們幼稚的夢。



他已經35歲,這是他最後一次可以出家的機會。 在尋覓了大半生後,他遇上師父,在法人工作,這是他第一次嘗試。 他賣掉了他收藏的5000CD,卸下他音樂和戲劇等藝術工作者的封號, 往法師之路邁進。想追尋無慾無求,但為天下生靈謀求幸福的生活。 第五天晚上,當我跟他說我不想出家時,他把我訓了一頓, 並且斥責我總是以世俗的眼光來看待這件事,總是想保護那個 不堪一擊的夢想,深怕我的世界被毀滅。 可是就像怡慶問我的:「你是不是想抓住某樣東西,以證明自己的存在?」 我的答案是:「是的。」 不管到日本、學習語文和歷史、交朋友、其實好像都只是沒事找事做。 就好像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時,才會感覺到自己的心和靈魂是存在著的。 所以我很感謝大樹老師,雖然我的答案仍然是不,但我想,我的生命會 有很大的轉變。如願法師說:「出家是出煩惱之家,不是剃個光頭穿個 法師衣就算數,不管你身在何處,只要你想擺脫身上所有的煩惱, 那你就是在出家了,無論你身在何處。差別只是在於,寺廟是個 最適合學習的地方。你人在世間如何看的清世間? 大樹老師說他是個極度感性的人,雖然他講話伶牙俐齒,辯論好像 永遠不會輸,有很深的思考和內涵,雖然他總是在笑在說話。 雖然他總是表現出很理性的那一面。 但是在看介紹團體事業的影片時,他的雙眼是紅腫的,跟我一樣。 志綸是天秤座的,而仲勇和修平是射手座的。 當我問到大樹老師,我忽然有種感覺:其實我們在某方面是很相似的。 總是有著稀奇古怪的想法、總是想追求不一樣的東西、總是很愛聊天、 總是在笑,然後很怕別人看見自己哭。所以水瓶座是他的答案。 我握住他的手:「以後再也不能常常看見你了,你很有可能就要在大寮 煮飯煮一輩子,再也不能演戲作曲寫詞演說,但是我相信你會是一個好法師。」雖然才認識短短9天,但是我們就像認識了很久的好朋友, 總是瘋狂的對話、然後相視大笑。雖然他說我是最會講笑話的人, 但是我知道我跟他差的很遠。 我深深地祝福他。 因為出家是世間最好的一條路,出家人是世間第一等人。 只是我依然是一個渾身沾滿塵垢的凡人。 但不管我身在何處,我們會永遠是師生、是朋友、或是他口中的同行 、菩提眷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9.76



forktail:大樹老師的主持風采  令我印象深刻阿 08/01 08:46

nervouschang:文筆真不錯 08/02 00:45

dragonegg:出家人是世間第一等人 08/03 22:58

推文自動更新已關閉



https://qinjinshanshi.blogspot.tw/2017/09/tanyiweishangzuo.html?m=1



2017914 星期四

略談一位離開的前上座法師



媒體大眾在調查這些部份的時候一定不能漏掉:據說已經還俗的性長法師(「長」讀音掌),他的俗名是吳樹忠,曾經幫連戰助選,對媒體界很熟。
這一切都是他在背後操縱,很多所謂的「證據」就是他剪接出來的。
他與另外一位性瑞法師很有可能是特務身份。

進僧團之後不久就自成一群,與他人格格不入,後來積極在僧團內收集可以毀謗的資料。

@ RE-據說已經還俗的性長法師[即上文中所說的大樹老師]

….> 就正確的訊息,性長法師沒有還俗呀!

@RE性瑞法師很有可能是特務身份。

….> 如上的據說都錯成這樣, 那這個說法,是不是就也是離譜的可以呢? 


https://www.ptt.cc/bbs/NTUBW/M.1154338102.A.3F5.html

團體裡大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一個人--吳樹忠。
大專班歌「地圖」的作者,曾經是劇場工作者,寫出無人可以增減分毫的青春歲月劇本,曾經是廣播節目主持人,小時候開始就一直是演講和朗讀比賽的冠軍,口才和反應非常迅速,講心得時像在講演講稿。
因為深信佛法,跑遍了全台灣的道場,甚至在中台禪寺大專班期間幫
連戰助選,是個再傳奇不過的人物。

他的照片: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images/09-fuzhixinwen/09-168/09-168-15.jpg
中間是賴錫源學長,在賴學長身後第三排,從賴學長開始往左邊數第二位,就是出家前的吳樹忠。



這很有可能是特務
積極尋找比較大的團體做目標之後
就滲入其中,如果可以控制就控制
不能控制就毀掉它
台灣人應該一起出面保護台灣宗教團體
不要受外來特務操縱,自相殘殺!



@...> 這群被金洗腦成完全正顛倒的看事的金粉,自己受騙就算了,不想,他們現在好像都不甘寂寞地,還會跟機器人似的,拼命不查真相的幫著或護著騙子去騙人 -這就真是慘上加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