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對常師父該不該負責任的討論;若常師父當年熬住寂寞,好好從理路或宗義學起,學二十年,正法之智慧會保護他遠離金女.也讓當年仍年輕之上座法師們,今日已具備親自弘法之實力; 當年批評之[趕經懺],在現代似乎替換成[企業化佛教團體], [國際善行佛教團體],[國際弘法佛教團體],看似更加偉大與令人精神亢奮,願意投入


對常師父該不該負責任的討論;若常師父當年熬住寂寞,好好從理路或宗義學起,學二十年,正法之智慧會保護他遠離金女.也讓當年仍年輕之上座法師們,今日已具備親自弘法之實力; 當年批評之[趕經懺],在現代似乎替換成[企業化佛教團體], [國際善行佛教團體],[國際弘法佛教團體],看似更加偉大與令人精神亢奮,願意投入
2017.12.9 

http://dalai2016.blogspot.tw/2017/09/blog-post_11.html#comment-form
[節錄]
版主或許忽略了 其實出世間法很難學,也不是多數人的追求,大多數福智人被吸引,還是因為福智人世間法的東西非常多,非常迎合大眾需求吧.
開開商店啊,辦辦學校啊,拓展事業啊...等等.
我只能說,福智的事件,未嘗不是一個很好的警惕? 我其實覺得,華人腦筋動得比較快,比較務實,非常有現實感,對錢非常敏銳,
又因為過去帝制兩千年的關係,導致非常乖巧愛從眾
華人對心靈這方面其實比較貧乏,大家只顧現實面,情緒問題一直都是壓抑的,
講心靈層面人家就說你不務實.所以一但有一個宗教偶像出現,每天情緒喊話,不能散,手拉手,下輩子把你找出來,剛好切中了大家心中深深的不安全感.所以很容易聚集成一個大團體,然後很容易被整碗端走.  

>如今教界幾乎一片這種作風,有時候會懷疑自己到底是在幹麻?
版主加油! 也很感謝您一直以來之努力揭弊
以前聖嚴法師批評趕經懺, 起於他年少時之痛苦經歷---出家人為生存, 已經把握不住基本尺度(本末倒置). 
當年法師批評之[趕經懺], 在現代似乎替換成[企業化佛教團體], [國際善行佛教團體],[國際弘法佛教團體] 看似更加偉大與令人精神亢奮, 願意投入(是否會進而出現[兩岸, 國際間幫忙溝通政治與貿易事務之佛教團體]?)

但不說培養出家人, 光培養一位居士能夠深入佛法正見, 就不是團體規模是否夠大所能夠決定.
其實末學觀察後覺, 若真正照三大寺學制走, 因為是從佛教邏輯學起, 前幾年是把佛法當學問學, 見解上理論基礎先打好, 金女或妙禪或一貫道之流 根本無法迷惑你. 

反而福智團體依照老法師版本, 一上來就談修心, 而且外相上要求很細, 在見解尚未完全正確建立之下,就要求行持和100%之信心, 會出問題. 而福智發展也似乎呈現此結果.
但我所遇到之福智人, 開口閉口都是老法師錄音帶所言: 你把佛法當學問學, 那是錯誤.
也曾聽資深福智人說, 老法師接觸廣論時已五十多歲, 不能夠去從頭學習藏文或佛教邏輯學云云.

我看法正好相反, 老法師世壽75, 若他當年熬住寂寞, 好好從理路或宗義學起, 學二十年, 正法之智慧會保護他遠離金女. 也讓當年仍年輕之上座法師們, 今日已具備親自弘法之實力
! 希望此慘痛教訓帶給後人警剔. 福智青年, 不要再談觀功念恩(你們本身人品不會差到哪兒去), 去學邏輯學吧! 千萬不要再讓人助長盲信之習氣. http://img1.blogblog.com/img/blank.gif

基本上, 台灣現在需要年輕人能夠沉潛下來, 好好研究他自己之專業, 國家人力素質才能提升. 不是跟去到處亂轉, 亂拉人.
觀功念恩或做好事說好話, 基本上是一般善良人民本來就做到之事, 卻要別人來告訴你之後 大加感恩與沾沾自喜, 此乃末學完全不能理解之處. 年輕人素質好體力佳, 要勇於去學習艱深之事物.  

福智做的事  跟神棍一樣
信福智的家庭  最後得到只有惡夢
因為造的都是惡業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

  2017.12.9
自己當初看了那部「我們的導師」,就深受感動,覺得這個團體太棒了!後來團體的一切通通都相信,推廣的善法行業也大力護持,因為那是師父的心願~
現在回想,我所瞭解的師父,全部都是靠影片剪輯、法師學長口耳相傳的師父行誼。後來更是習慣「師父就是佛」這樣的說法,以及「這一生太有福報,直遇兩尊佛」,感覺說出這種話,就代表你非常虔誠、有信心,是師父的好弟子,是正港FZ人(蓋章)。……. 操弄這一切的人,都不是師父,我說他是佛,但實際上是我希望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他,我需要有人為我造神,進入FZ造神大隊也只是剛好。
---------------------------------------------------------------------------------
引用:「常師父的最大的敗筆是:他的攝受力,讓信徒過度把他完美化了,以致不相信他會犯錯。是他的誠懇真切,精神感召了這麼多信徒信他,因為信他同時也一起跟著他受騙。
你無需為他造神,我也反對造神,他就是個可敬的長者。在長者座下如沐春風的信徒卑微的祈求:常師父已過世十三年,就算你不信他不敬他,但也別醜化他、別鞭屍他。也請多體諒信徒們對師父殘存的敬仰,不必趕盡殺絕。」
-------------------------------------------
原文如下:作者zhen jia
http://pk007.pixnet.net/blog/post/401411591 

B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們反求諸己,錯不是只有單一方,僅是凡夫看不透世間百相,所以也會犯錯。個人覺得會被人騙,自己也要負些責任,難辭其咎。
當然帶頭做亂的是罪魁禍首,應該繩之以法,才不至於造成更多無辜的受害者。
 

Feng  持平而言,師父是被裡應外合,包括中國方面有假班禪世系,金女士,李彥平,淨遠法師等重重布局,謀奪寺產 阻斷傳承 接收信徒的聯手詐騙,而關係人更是屈指難數。要一個重病臨終判斷失準的老人家承擔這一切責任,是否太過沈重了。 

 假班禪,你們不會比我熟,你們連雄天的修持法門都不知,你們不熟,我卻熟,這真的不是假班禪的問題,而是日常生病後,他不相信印度,

其實與印度達蘭沙拉國際電話連絡很容易,請那裡的人,降護法問神,占卜都可以,印度都有,是他不信印度那邊的人,他深信金女的鬼話。


 我們可不可以尊重、尊敬任何法師,但不要再神化他們。

fz過程讓我們看到,法師們不一定懂世間所有險惡,佛法上向他們學習,但涉及世間事就不必想當然爾認為他們說得都對。

對我來說,日常法師當初讓金涉入fz這麼深,坦白說,哪一點顯出智慧?

這不是一秒中翻牌的決定耶,這是一個過程,師父都無法察覺不妥不宜之處,要說他不用負責,都是壞人的錯,我覺得並不公平。 

日常法師為了推其志業,讓太多人幫他又無能力管理,這樣就容易出事,甚或到失控。現在人家拿他名號形象準備百年私業惡業,這又該怪誰?  

我看到這麼多人仍深陷其中,新人又不斷被拉入,實在很想哭,想到就心痛。我們能做的竟然那麼有限,只能眼睜睜任其發生。悲痛! 

以前在福智都喜歡把「這是我的/你的/他的/我們的業」掛在口頭上,現在才覺得「業決定」可以這麼恐怖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了解資深的學員想為自己留下美麗的回憶的心情,但不能因為這樣而為日常卸責。俗事𥚃,下屬犯錯,上司下台,難道在僧團𥚃可以不用如此?如果都以病重為理由,而說都是徒弟犯的錯,未勉太無知了吧!一方面說他修行多好,一方面又說被病誤事,那你到底在修什麼行?我不是人身攻擊,而是就事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