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福智情執很重,裡面的人情世故,也挺累人的-即裡面常說,師父把我們找回來,我們都是一家人;有幸參觀她[金]於台灣,曾駐留之地,師姐發了留下的餅乾給我們,算是上師有加持過的物品;還會想回去福團的,大概是身上還有錢,即還沒被掏光(輸夠)吧!金的開示要深度沒深度,要廣度沒廣度,福僧只好連吃飯,唱歌,種花都拿來呼巄學員!其實這也反映捧的人,自己的程度到那啊!


福智情執很重,裡面的人情世故,也挺累人的-裡面常說,師父把我們找回來,我們都是一家人;有幸參觀她[]於台灣,曾駐留之地,師姐發了留下的餅乾給我們,算是上師有加持過的物品;還會想回去福團的,大概是身上還有錢,即還沒被掏光(輸夠)!金的開示要深度沒深度,要廣度沒廣度,福僧只好連吃飯,唱歌,種花都拿來呼巄學員!其實這也反映捧的人,自己的程度到那啊!

2017.12.8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

王X 2017.12.8

2015 年金女士來台,於團體中掀起一段熱潮,期盼已久,
多少學員以見上師一面為榮,畢竟是日常師父所托附的人。

當時進團體才不久,沒有興起非見師長不可的好樂心。
同行還很驚訝地表示:「你不知道她是誰嗎?」,
⋯⋯
一副認為我沒進入狀況的樣子。
事實上 我對她 也確實不熟,沒看過她說法,也未曾見過她的著作。
只是法師、居士一再地推崇她

我只是想到許多大德祖師的行事風格,並不喜那樣熱閙的排場,
例如弘一法師赴福建靈瑞山講經,提出三約:「一不迎,二不送,三不請齋」
鳳山寺中師父所顯示的宗風 也是簡樸為要

也許她的證量真有如此之大,這些排場對她是無所謂的,但誰曉得呢?                事後 有幸參觀她[]於台灣 曾駐留之地,師姐發了留下的餅乾 給我們。
算是上師有加持過的物品,有無加持力 我不曉得,
但已接觸空氣一段時間 有點受潮了。
心中是有滴咕,但未敢提出。

@ RE-“參觀她[]於台灣 曾駐留之地

  …..> 那是在台灣的那裏,陽明山有保全的豪宅啊!

[原文]

對於佛法,我仍是門外漢,只能從一些世間的角度提出一些疑惑,
無能從教法上來判斷團體是否如理如法。
自覺若只是再回去聽法師一邊的解釋,還是會被說服,除非像是如得法師與自然法師那樣子的對答比照之下,自己才有辦法稍稍辨明。

我以小人之心吋度,這才是團體一直叫人不要看、聽外面材料的原因吧!

團體中的師兄姐們知道我要離開了,說出有一天我會認清事實,到外面繞了一圈,才會知道團體的殊勝,總有一天會回來的。
這樣的話語很讓人熟悉,因為他們對於不願第二次來參加營隊的學子們 也是如此感嘆的。
只是我很肯定的是,團體安排的這條路不是我想走的,因為那是讓我感到有疑慮、不平實的。
-------------------------------
到外面爬個文就會認清事實,也才知道團體很不ok!不是他們引以為豪的殊勝!
C Feng 感到輸剩=業障煩惱 堅固不動的,才也許會想再進去,原因是身上還有錢,還沒掏光輸夠。至於獲勝的=獲得增上聞思修勝利的 則不然。

誠然如師兄所言。

K 楼主有善根智慧  不被薰迷

王X 他們大概會說我對師長不俱信心,而且觀過吧!

C Feng 因為根本從未看過本人 及未聽過一座完整的法,要如何觀過?只能說 師兄缺少對她的想像力和興趣。

王X 有聽過她講過幾回的四家合註、讚頌、及上師教誡。

C Feng 這樣的法緣 末學至少聽過三五十位。包括法王,教派領袖,堪布,格西,瑜伽士,乃至佛學博士,外道宗教師,儒學,哲學學者,心理學學者等等。這樣照福智標準,不過就一些研討會,營隊開示,個個都要每個都叫上師不就太過沈重了。

S 學善財童子53!

王X  在下不懂,是遍訪善知識參學嗎?還請指教。謝謝。

E  早期學佛者都四處跑道場, 很少固守一處的, 道場也不會太熱情地招呼妳, 隨緣吧! 唯有福智, 情執很重! 裡面的人情世故也挺累人的吧?!

王X 裡面常說 師父把我們找回來,我們都是一家人

隨喜讚嘆師兄的大智慧
-----------------------------------------
賴X  2017.12.8

這是我以留存的文字。留存的原因是看看法王如何稱讚宗大師,他不是稱讚食衣住行(當然宗大師的舉止也是典範啦),他是從閱讀教授、做為一個學習者的角度來稱讚的。
雖然像我們這種連智者在討論什麼都搞不清的人,哪能看得出什麼是幽微處,然後還能感動地稱讚呢?但是學習法王看的角度也很好。可以跟FZ法師捧金的方式比對一下,
金的開示,要深度沒深度,要廣度沒廣度,FZ只好連吃飯 唱歌 種花 都拿來呼巄學員啊~(其實也反映 捧的人 自己的程度到哪裡)
-----⋯⋯
(2008
年道次第攝頌)
宗喀巴大師是非常偉大的學者,在千年前,西藏有非常多學者,但是宗喀巴大師不同之處,在於他可以前後連貫。他不會只依賴一部經典來做講說,會常常去參考不同的經典。
所以他會去破斥他人的說法,建立自宗。在困難處,常常會做深細的解說,簡單的地方就不多做解釋。對難處,他會試著以最好的方式解釋清楚,這是他與眾不同之處。
有說:如果你如果不知道在哪裡,就要去問布頓大師。因為布頓大師有很多著作,無論顯教或密法都有,如果你想要知道不同學派的說法,要去看布頓大師的著作。若你沒辦法判斷的話,你要去讀宗喀巴大師的著作。

我常常說,布頓大師著作廣泛,但困難的是,他常常引經據典就帶過,宗喀巴大師絕不如此,他會試著去解釋,這是他與眾不同處。

留言

Z  如果有在家居士的女格西學位,那麼以賴師姐所學的佛學知識,賴師姐是可以輕易拿到此學位,並且可能是以第一名畢業的。

賴X  抬舉,只是讀書的進度快ㄧ點。穹拉仁波切說,有無與倫比的上師,無與論比的教授,也是要有無與倫比的修行。殘念,最後那項很缺。

Z    師姐謙虛了。



賴X  我覺得剛接觸格魯教法,或簡說廣論者,在fzㄧ言堂的環境,及美語包裝,其實很難感受fz已經走偏了。

要多拿修行者的言教/傳記 來反洗腦,正法的力量會帶ㄧ些人回來。即使是fz本身,既然知道他們在看,也會反應,那麼比較,批評帶來好的修改,也是好的改變。

對,極是,我是故意寫,就是給福智的死忠派看的。

fz廣論班的人,其實很善良,又因為因緣的關係,所以沒有機會看到「格魯派高僧」的傳記,他們連尊者的兩位上師的簡傳可能也沒有看過,以為天下只有一位常師父,常師父死了,常師說金女ok,所以全天下就只金女ok

K 懷疑這幫弟子真的会上师叫跳火坑 都会去跳,是否怪力亂神聽得太多?

賴X 台灣人相信神神鬼鬼的業報

賴X 神神鬼鬼其實也沒關係,問題是他們是來亂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