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日常法師是師承聯波活佛嗎?要不然台灣廣論學員幹嘛去法喜苑?聯波活佛與金女還在繼續挖錢啊


日常法師是師承聯波活佛嗎?要不然台灣廣論學員幹嘛去法喜苑?聯波活佛與金女還在繼續挖錢啊

2017.7.22

http://blog.sina.com.tw/lin_p3/article.php?pbgid=90510&entryid=635767

福智怪譚之十一 : 四川法喜苑之旅幾多錢?

2017/07/19


以前,台灣有句俗諺「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第三開筊間(賭場),第四開查某間(妓女戶)」,講容易賺錢的行業排名,現在的台灣,做什麼行業最賺錢?你知道嗎?

今天和數月不見的某《廣論》學員吃飯,日頭赤焰焰,飯後當然要喝咖啡聊點是非,我與她相識於福智,聊天也從共同認識的人說起,她說起某某師姐因為要帶孫,不再當幹部護持班級;某某師兄上個月因癌病逝;教室的研討班招生困難;某某師姊和某某師姊不睦;去四川法喜苑參訪要繳25‥‥

啥?聽到這則消息,我差點被拿鐵咖啡嗆到,哇哩咧,25萬,有沒有說錯啊,去一趟四川要花25萬?怎麼這麼貴啊,台灣低薪22K的年輕人要存大半年才能成行。

「為什麼這麼貴啊?」孤陋寡聞的我滿臉疑惑,據我所知即使現在是旅遊旺季,去四川的機票住宿也不用花這麼多錢。

還是研討班護持幹部的她告訴我,某A師姊原本沒得去,(我點頭稱是,依規定參加參訪團是要經過層層審核的,有報名也不見得可以去)已經繳費的某B師姊因故不能去,於是把名額讓給A師姊,因為25萬裡面包含「供養」,機票和住宿等費用僅需6萬元,B師姊說「供養」的錢還是要供養,所以B師姊只拿A師姊6萬元而已。

數學不太好的我在心裡默默算了兩次;25619,哇,真是發心,去一次就供養這麼多錢,這個團體的學員真的是「好野人[@有錢人]。我就想到那句台語俗諺,賺錢第一不是賣冰了啦,第一是建廟收供養金(廟寺未建前收捐款現金)。

釋迦牟尼佛捨棄尊貴的王族身份,視榮華富貴如糞土,古來多少大德高僧,何曾有人以「金額」決定誰可聽法?沒想到時至今日,竟然需要花大錢坐飛機到加拿大、新加坡、中國四川才可以聽聞佛法?可悲啊,學佛變成是一種高額消費的階級歧視了。

難道說台灣本地的持教善知識都不值得親近?就以藏傳佛教而言,多少經南印三大寺重重考核,聖座嘉瓦仁波切認可,取得拉然巴格西資格來台教授清淨圓滿教法的藏系師長,不求名聞利養、也不裝神弄鬼以「神通」示人。這種具德具格的善知識不知親近,卻有一堆人,不惜一擲十幾萬千里迢迢到四川供養才叫做「殊勝」,這種佛頭著糞的事,還自覺高人一等。

法喜苑在哪?如果看倌有去里仁買香,尤其是藏香,應該就對「法喜苑」不陌生,里仁對法喜苑的介紹如下:
「法喜苑藏香出自四川阿壩各莫寺;各莫寺是著名格魯派六大寺院之一甘肅拉卜楞寺分寺,寺院在四川阿壩州阿壩縣;各莫寺出品的法喜苑藏香是以藏傳佛教傳統制香配方和古法秘方而制成,因質地講究,配方昂貴,做工要求極高,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及人工色素,深受信徒喜愛。此香具備供奉三寶,息增懷誅四大事業極品上香。」

我記得,佛書上說過,供佛菩薩最殊勝的是「一瓣心香」,若說供奉三寶需以花錢多才能表虔誠,那麼與民間信仰何異?

法喜苑和以弘揚《菩提道次第廣論》為宗旨的福智有何關聯?話說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壩縣的三大寺廟之一各莫寺,屬於哈爾哇嘉木樣洛週活佛(世稱聯波活佛)。聯波活佛1948年生於青海果洛久治縣,3歲時被認定為各莫寺哈爾哇活佛第三世轉世靈童,於次年被迎請入寺,舉行了隆重的座床典禮。


看到這裡,別問我福智團體的創辦人日常法師是師承聯波活佛嗎?要不然台灣廣論學員幹嘛去法喜苑?這個問題啊,該團體自己都講不清楚呢。
 
 

發表於 2017/07/19 09:39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