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法王在常師父示寂後 [2004.10.15後] 向福智法人的開示/一些法人重要抉擇,常師父都會問我[法王],而我本人的想法,他也都聽從.


法王在常師父示寂後 [2004.10.15] 向福智法人的開示/一些法人重要抉擇,常師父都會問我[法王],而我本人的想法,他也都聽從.
2017.7.6



緣起:日常師父於九十三年十月十五日示寂[2004.10.15],我們開始研討《廣論》時,師父已經示寂半年了[2005.4]
師父的離去也是眾生的福報不夠,希願師父早日乘願再來,攝受各地一切有情。
出處:《福智之聲》第一五六~一五七期合刊第67
日期:九十三年十一月三十日(出刊日)[2004.11.30 出刊]
 
《法王開示》2004.10月
[正文]
 
法人團體大眾,有些話對你們說:
 
  「不論是我已認識多年的常師父(現時可見方面),或是不現見方面,很明顯地,他都是在願力及業力下努力建立教法。
 
  一方面他年歲已高,且身體十分衰弱,日前耳聞他辭世,內心十分哀痛,因他不論在整個佛教,特別是對漢地教法的執持、建立及弘揚三方面正承擔極重的責任,尤其在這關鍵的時刻。若可以再久住世些,肯定對教法有極大利益,但這一切都沒有發生。十分令人傷痛,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他的轉世很有可能再來,但目前並無法肯定,以後可再觀察。
 
  我要提出的重點是:他花了後半生並非建立一個外相好看的法人團體,而是考慮到整體佛教建立才成立的,不論他在世與否,建立教法的事業都是必須持續下去,就如同世尊在世僅八十年即入滅,但他的教法卻延續了兩千五百年;若是因他的圓寂,僧俗大眾對教法的建立就鬆懈下來,這根本是不對的。常師父在世時,他是承擔下此大任了,現在他辭世了,請所有的人應以更長遠的眼光,比以往提起更強大的心力,戰兢惕勵,自始至終,繼續努力下去。他生前所奠定下穩固的基礎,而後續成長與茁壯,就是下一個重要的任務。故每位僧俗大眾都要好好的扛下此擔子而努力。
 
  一些法人重要抉擇,他都會問我,而我本人的想法,他也都聽從。未來如同他在世,我一定扛起關顧團體僧俗大眾的責任,不間斷地祈求回向你們對純正教法建立所作的努力,若有任何問題,就如同往昔,不必顧忌,直接來問,我有什麼想法,也會(向你們)表達。
 
  忌日期間,大眾可唸《文殊真實名經》一萬遍,《心經》十萬遍,誦前先對菩提心與空正見做觀修後再誦,結束時作回向,非單單口誦經文而已。
 
  在團體艱難的時刻,我以患難與共的心情,向大家致上問候之意,請大家繼續努力。」

 -------------------------------------

摘自宗達強部落格


Jul 03 Mon 2017 10:50


2017.7.5 法友通知本人,有人說「曾在本版線上收聽毀謗金女士的音檔」,在此鄭重澄清「本人只有此部落格,且是電腦白痴,根本不會操作播放音檔的作業」,經常上本版的法友都可證明,本版單純以文字討論相關事件與佛法義理,如有不法之徒,假冒本人身份做栽贓之事,請自負業果,並請大眾提供假冒本人之網站,共同找出不法之徒。所有用盡手段想要污衊他方者,正好暴露出自己的真面目。

梵因法師身處危險中,本版主需暫時隱蔽所有文章,手上有證據的法友請妥善保存,有可能需要法庭見。請廣傳!

法友留言:

法庭上見?一般佛教教內的事情都是由教內自行解決,團體內部定調出走的僧人有分成學不上去的,資糧未具罪障未除,這種狀況一直都有,遇到學現觀尤其明顯,學不上去的人就會離開,但是如果離開之後毀謗師長,就是不信業果,造下謗師之惡業了。
如果真的有隱情,我想除了稟告法王及三大法座定奪,別無他法,因為最後會陷入各說各話,死不承認,告對方毀謗,傷了佛教名譽讓人看笑話而已。

宗版主回應

非常同意這位法友的看法,我想這也是所有具有理智,且心中有佛的人的共同看法。眾所周知,常師父師承法王,既然金女士自稱常師父的接班人,為了報常師父之恩,也為了格魯教法的興盛和清淨的傳承,請將教內爭議事務交由格魯最高法座 - 法王達賴喇嘛,做最後的定奪,如此才能有效阻止僧人不斷出走的危機。因此在此誠懇呼籲,金女士和所有上座法師一起面見法王,將所有爭議一次說清楚,並請法王做最後定奪。

要見法王隨時都可安排,若金女士無此意願,堅持走世間法解決爭議,後續對佛教界所造成的傷害,理應由金女士一人承擔,而所有的明眼人,亦可由此跡象,從龐大而混亂的資訊中,釐清方向。
最後感恩所有願意為正法付出的人!
--------------------------------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extra=&page=80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7-6 16:06 编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