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金審梵因法師 - 委託貼文 -2 梵因法師因曾陪穆宗南學長向有錢學員借款,當穆學長2010年9.3日往生,債權人找梵師--金似好心的將梵師安排在P島(類似關)達7年之久,這讓園區的老師擔心梵師若再回P島,會被關在P島--這讓金很生氣的審梵師

金審梵因法師 - 委託貼文 -2 梵因法師因曾陪穆宗南學長向有錢學員借款,當穆學長20109.3日往生,債權人找梵師--金似好心的將梵師安排在P(類似關)7年之久,這讓園區的老師擔心梵師若再回P,會被關在P--這讓金很生氣的審梵師
2017.7.13


http://scm20140717.pixnet.net/blog/post/343059670

Jul 13 Thu 2017 17:39




金:梵因法師我問你,就是有園區老師的一封信,說你在開示的時候,說你到加拿大的時候會被關起來,你有這麼說嗎?

梵:嗯.....

金:首先第一點,有回園區老師這回事嗎?

梵:有.....

金:是不是有人栽贓你?

梵:栽贓我.....有可能被關起來。

金:為什麼園區的老師會栽贓你呢?他們說本來是來這裏是提心力的,結果你說你去P島會被關起來,你問他們說這樣你還要去嗎?有這樣的事嗎?

梵:我是說有可能會被關起來。

........

金:你為什麼要這樣講?你知道我為什麼一直跟不跟居士講你為什麼留在P島那麼多時間嗎?

我不是在保護你的名譽嗎?性長你為什麼老是站在門口等呢?

性長:因為一直有人湧入!一直有人湧入!本來只有通知我們三個人,後來現在變得很多人,然後一直湧入,不同時間湧入。

金:先把門關起來吧!

有人回應:現在還有性長、性嘉、如勻。

金:那關門可以吧!關門再進來吧!梵因法師你為什麼要跟居士這樣講呢?你不覺得這樣講會敗壞自己的名譽嗎?到時候那些人會對你觀過的。你想過嗎?性長在旁邊嗎?覺得梵老這樣說,不是會對他不太好嗎?

性長:嗯.....緣起是(被金打斷)

金:有做祈請嗎?有做祈請嗎?

性長:嗯.....緣起是..... 很多老師他們會覺得梵老曾經互?的消息,然後聽到很多負面的消息,所以他們才會對這段歷史發出疑問,因為太多的事情.....

金:停一下!停一下!

性長:是!

金:天是園區的老師懷疑梵老為什麼消失了,園區的老師是為這個來的嗎?

性長:不是!是因為他們後來被梵老帶得很感動的時候,他們說梵老你又要走了。你這一走,我們不知何時又能見到你,誰又來帶我們修信念恩呢?你好不容易帶我們兩年[@2010-2011年嗎 以2011年梵師就到P7] ,都沒有間斷,我們才從各種困難中爬過來,你又要離我們而去,而且之前的經驗 都是不明消失,然後就聽到很多負面的消息,你要我們怎麼辦,那梵老是說,無論怎樣你都要相信老師永遠是對我們最好的,永遠都應該視師如佛、修信念恩,他是在帶這個理路,所以(被金打斷)

金:但是為什麼要說,為什麼會說會被關起來?

性長:因為人家是覺得他被關起來,這些事情其實是紙包不住火的,然後人家問東、問西、問上、問下,(金:等一下!等一下!)都沒有辦法得到答案,

金:等一下!性長,什麼叫做紙包不住火?包不住什麼火?

性長:就是很多疑惑都沒有辦法直接得到解答,他們內心擔.....

金:等一下!我去湖山給你們解答,好吧?

性長:老師!大家都希望.....

金:我現在就去湖山解答你們?

性長:可以

金:梵老你給大家帶修信念恩,我認為你這樣講非常不如法,你這樣講把你被關起來了,你說誰把你關起來了?我說你不要這樣講,我是因為照顧你,你心情那麼糟,我不讓你回台灣(性長:老師!),我請你,這個事情我不想講。

性長:老師!對於您怎麼處理梵老,梵老都是修信念恩,他都是覺得非常好,而且他也如實地跟居士傳達,但是是您旁邊的人,對待他的態度還有作法,讓(金:停!)

金:我今天先說第一個,就是為什麼你要跟居士說把你關起來,當時不是在給你吃藥,然後治病,然後也有人陪你聊天,也有人在照顧你嗎?

性長:但是也有人在傷害他。

金:但是也不能說把你關起來啊?

性長:那的確是有人對他有這種作法和心意,他也著實地感受到了,比如在新加坡他很慘,相信老師也都應該很清楚。

金:那什麼意思?現在就是說是很慘,要跟居士要什麼?要、要講什麼?

性長:他沒有要什麼?他只是想說,不管你發生什麼事,你一定要相信說,老師永遠像佛一樣是支持你的,是會想辦法救怙你的,他是在強調這一點。

金:性長!

性長:是!

金:性長!我可不可以教訓梵因法師?你認為,我身為他的老師,可不可以教訓他?

性長:是!

金:停!我可不可以教訓梵因法師?你認為,我身為他的老師,可不可以教訓他?

性長:老師你如果要

金、性長:O@OX&X@

性長:老師你可以教訓他,但是呢你可以先了解他全部的實況,還有你也可以呢 教訓你旁邊的人,這樣子就是大家可以得到

金:對不起,你不要教我怎麼教旁邊的人,我一定會管的。

性長:可是,(激動)梵老就是受到旁邊很多人的迫害,

金:停下來,我先說,停下!你先我把話都講了,

性長:是!

金:我知道梵老沒這個意思,

性長:(激動)他沒有!他都在修信念嗯,我可以作證,

金:我知道

性長:(激動)園區老師都很感動,

金:(激動)性長,我比你了解他,

性長:(激動)我知道,老師我只是要跟您說,他真的是在帶修信念恩,他說,你們一定要對老師有信心,

金:請不要跟我喊,身為弟子的你不要跟我喊,

性長:(激動)老師,我們在求救!

金:求救不要喊,我聽到了,

性長:謝謝!

金:梵因法師我可不可以管你?

梵:可以!

金:你前面像性長法師說的那種,帶修信念恩這麼多年,努力的修信念恩我知道,這是沒問題的,但是做為說一直說會被關起來這件事,我希望你內心能有一個轉過來的想法,你對居士這樣講以後,這個事情OOXX,有一天別人一定會問說,為什麼會這樣對待

梵:聽我解釋一下,我那時講的方式不是這樣講的,是OO,好像是性O問我的,他說,梵因法師萬一你去了又被關起來怎麼辦?弟子就回答:我就當作在閉關這樣。弟子不是回答:我會被關起來,我是回答我就當作在閉關這樣。

金:性長在哪兒問你?

梵:在現場啊!

金:性長為什麼這麼問?

性長:因為有老師問了,有老師很疑惑他的那段歷史,傳聞說他被關起來,那我就說請梵老自己解釋,那你這個部分,你怎麼修信念恩,

金:你們兩個沒有搭檔明白,知道嗎?如果性長替大眾提出了這個問題,你梵老要好好說,

梵:但是那有錄音的音檔,可不可以傳給妳聽一下?

金:可以!

梵:好。

金:但是就是說因為我現在在這邊,我不能親自見到你們,我都是聽匯報的,就像你給我匯報,性長給我匯報,我都是聽匯報。但是就是說我是希望你不要說被關起來,因為這會扯出一些事情,這些事情我不想談你,(梵想說話)停一下,你知道這件事情你還沒有跟我懺悔過,你沒有真心跟我懺悔過,那件事你沒有聽我的話,我說的話你啥啥都不聽,然後呢,你真的狠狠地傷了我的心,要談傷心的話,我也被大家傷得夠慘,但是如果說談傷心,就予以報復,予以打擊,不用慈悲心來修持自己,不去給一個出家人希望的話,那我也就白修了。你這麼多年跟隨師父,而且從最初,一開始相處到現在,我覺得我對你的印象還是不錯的,很多次的談話,我覺得你還是一個道心的出家人,所以我已經告訴你,這一類的話不要再講了,對你本人不好,

梵:剛我已經表達不是我講的,我是說關於我

金:我知道啦!我知道啦!剛性長已經講了,我聽到了,所以你們倆不要激動。出了事情,我就是盡快把你們倆叫到現場問一下發生什麼事了,這性長呢,不要這麼激動,......有時候來回傳是有誤會的,就像你們聽到馬可會有誤會,我聽到你們也會有誤會,然後我們就是坐下來把事情說清楚,怎麼發生的呀?為什麼會有這一段兒啊?比如說你是無意中講的這一句話,性長問得,你應該這麼答,把這事好好的答,你這樣答完會引火燒身的。而且我希望你跟我懺悔、懺悔,你不覺得你做錯了?

梵:是!

金: 你做錯了還說你被關起來,我就說你是無慚無愧,這件事跟性長無關,性長你不要插嘴,這是我跟梵因法師的事情,知道嗎?這件事你應該找個時間來跟我真正的懺悔一下,而不要再提你被關起來啦!如果當時沒有把你留在 島的話,把你關起來,不是給你一個房間,給你好吃的,然後好好的養病,然後不要回台灣闖禍,如果沒有把你留下來,我都不知道現在你還在不在所以你應該理解為師的苦心,你不應該把那段時光只是註解成你被關起來,別人[@馬可]對你的態度不好,但是你要念恩,但是我知道這麼多年你都在念,.......這點是很好的,這點我是很欣慰,但是你今天的回答非常不妙,你認為呢?.....我當時聽了只是覺得非常驚訝,我覺得你不可能這麼回答,所以我想問問看你是不是這麼回答,還是大家聽錯了,那段時光應該是我很傷痛,因為你怎麼可能不聽我的話呢?但是現在已經事過境遷了,還不生懺悔,還說是接班人把你關起來了,你應該用懺悔的心情回顧那一段,......希望你以後不要再這樣講,將來有一天一些居士問到我頭上來的時候,現在是說養病,但為什麼說是養病,你自己知道那個原因ㄝ我也知道那個原因,我不是說這樣回答不好,你要知道我是.....要保護出家人的名譽,我沒什麼私慾....另外也是保護居士們的信心,有一些不該說的就不要說,在內部解決,出家人不要老扯進居士,居士還有居士的煩惱,你有事情可以跟我講,或是跟如淨法師講,都可以,你有在聽嗎?

梵:有。(小聲)

金:在反省嗎?

梵:有。(小聲)

金:你現在心情如何?你覺得我說的對不對?

梵:對!(小聲)

金:那你願意這樣子做做?

梵:願意!(小聲)

金:那我就祝福你了。我覺得跟隨師父這麼多年了,我希望你們在寺院裡,率先聽我的話,好不好?

梵:可以!(小聲)

金:.....年輕的法師要聽話,老的法師也要聽話,要不然年輕的也不聽,老的也不聽,你們要造反嗎?....

金:性長法師你要估計一下,梵因法師要是不會答,你就不要問,.....

性長:老師!第一個請教您,那他是說他當閉關,然後來去修心念恩,那他這樣答不好,老師覺得有問題,那他怎麼答才好?

金:被關起來,你覺得去跟下面求法的說,恰當否?當作是閉關,還是就是閉關,跟下面求法的說被關起來,這是什麼地方?請問這是什麼地方?請問那個地方是上師所在的地方嗎?

請問你現在要去跟赤仁波切求法,要去跟赤仁波切閉關,但是你絕對不可能用這樣的字眼形容。那為什麼對我的一番苦心你要如此形容,我的意思是說,在依止法這個點看,這樣是不行的,這個看法跟這個見解是不行的。你有在聽嗎?

梵:有。(小聲)

金:你為什麼這麼講呢?就是你那段經驗還沒轉化,因為我們都是修行人,所以我們都有希望,把不好的經驗都轉化,那段時光我比你可能還傷心,因為你為什麼不聽我的話呢?但是我一直忍住,我不跟任何人講,因為梵因法師你還在積極的改變你自己,還有一個理由就是你是一個比丘,所以我還是懷有敬意的看待你的生命,.....但是今天我要跟你說,不可以說在我房子裡面給你關起來了,這是觀過,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把這個見解去問所有的善知識,看我這樣解釋對不對。你看有沒有任何經典說這樣子,那是我怕你傷害他人和自己所做的一種保護的行為,說關起來了,不如說我替你背黑鍋,你不講話,是在聽還是在傷心?
梵:有在聽。(小聲)

金:那件事過後你就心情不好,身體也不好,所以我就不敢提,我害怕提了之後你傷心,你哭個沒完,然後心情不好,怕你低落,怕你道心受影響,所以你就不要老提那一段,那你老提那一段讓我奇怪,那一段事情是你做錯了,沒跟我懺悔還跟我提那一段,我希望我跟你說的話呢,向內心調伏,.....不要做是非之爭,我們不是世間人,不是要爭誰是誰非,我們只是想要知道什麼是如法,能做一個說法師,可以這樣說自己的老師所在的地方嗎?這是不可以的,因為你在強調依止法,你在強調依止法,這個地方要趕快把他轉化掉,你在靜靜的聽嗎?

梵:有。(小聲)

金:心裡面是什麼念頭,還是空白,....... 在思考

梵:對.......

金:你現在能集中心力嗎?還是被叫過來嚇到了?

梵:沒有。願意集中心力。

金:好!集中心力是空白狀,還是有思考?

梵:有思考。

金:你現在就是心裡別慌,這件事呢我就是告訴你,以後別....... 說法師不可以這樣講,這是不如法的。

梵:是。(小聲)

金:然後我希望那一段我對你悉心的照顧,你用心的去體會。我認為那段時間你有點問題,有點毛病,你的....... 有點毛病,所以跟你也講不清楚,所以想要把你養好,就可以了

梵:這一段過程等親自見面,再跟妳啟白。

金:這麼多年都過去了,你沒聽我的話,還沒跟我懺悔過。

梵:弟子會懺悔,弟子會懺悔...... 弟子會殷重的向妳懺悔。

金:所以你能保證不要再講那樣的話嗎?這是不如法的。

梵:可以。可以。

金:你再講那句話,我就把那段抖出來。那段抖出來之後,那你要怎麼做,你自己要怎麼???所以說......怎麼說呢......很多法師,行政團體也好,僧團也好,都是??弟子........但是在這個努力的過程中,有一點就是什麼?就是你們真的要聽老師的話,向內調伏,就比如現在我對你,我也要向內調伏,剛才那個性長的聲音太大了,不知道是麥克風不好,還是怎樣了?性長有在聽嗎?

性長:在聽。沒偶麥克風,它是一台電腦,我搞不清楚它是哪裡收音的,所以你想要大聲讓我聽清楚?

性長:對,因為有點距離,老師,我本來嗓門就比較大。

金:但是嗓門比較大,跟老師說話通常會變小一點。

性長:好!謝謝老師。

.......

金:而且你不要著急,性長你不要著急,我聽清楚了,你不要著急,一著急就會情緒激動,我們都不要激動,因為這件事梵老你這樣說不太如法,你接受了改變.......停止以後對別人這樣做,不要再對別人講你被關起來,你要再提的話,就會有特別多澄清的事情出現,既然那個事情還沒處理完,還在處理中,我覺得就不要再講了。嗯~梵因法師我問你喔,你覺得今天我聽到園區,嗯~就是我收到了消息,我把你找回來當面問,這樣的做法你覺得好嗎?

梵:好!有話講清楚。

金:性長你呢?

性長:老師,很多話弟子是想跟你私下講,因為剛剛說是只有三位,嗯~兩位,後來是變三位,現在已經很多位了,所以,很多話弟子還是認為當面向您啟白比較好。

金:今天這個事講清楚了嗎?今天的事弟子認為老師要要求在場的人不要再繼續傳,比如說,今天梵老又被K啦,他又亂講話啦,他這種人就是這種個性啊,又被老師訓啦,這樣子的話,這些問題可能永遠不會解決,因為梵老不是這樣的人。還有剛剛

金:今天這個事情

性長:剛剛弟子有請益老師,就是說那大家在關心這件事情,梵老也沒有說他被關起來,他只是說,喔!如果你們是假設這個狀況來問我的話,那我當然就是把它當作閉關哪,因為要修信念恩,要視師如佛,要相信老師,所以我當然是這樣做,他是強調這個,那如果老師覺得這樣的回答不太如法,剛弟子就請示老師說,什麼樣子的回答才是如法,而且讓梵老能夠契機契理的能夠接受,並且能夠運用。

金:就真實的回答,真實的回答,什麼樣的回答是最有利的,事實地回答,比如說空性為什麼是最有利的,因為它是真理,為什麼業果是最有利的,因為眾生為了安樂,因為它是真理,

那幾年到底發生了什麼真實的事情,就真實那樣的回答,就是我想照顧你,我想保護你那段時間,請問梵老....就是真實的狀況,因為我認為你答的不是我對你的真實狀況,你第一個呢,你先回去好好想一想,這問題不是說,對居士要怎麼答、怎麼答,我們的理由要很狡詐,很狡詐,想要得到什麼名聞利養,我的說法跟這個問題無關,真正的問題是說你的老師到底是怎麼對你的,跟這個問題有關,我到底是怎麼對你的,我的心到底是怎麼對你梵因法師的,跟這個有直接關係,所以說你答的一定是你心裡的感覺,所以我希望你好好的把那一段好好的念恩一下....通常負面做的事情,對你背後傷痛的東西都很難去....,這也就是一些人在依法上滑落的地方,但現在我希望呢大家能在這些地方好好用功,能夠聽進去我教你們的,

梵:但是這一段經驗,弟子 要跟您啟白,總結呢,弟子對您的念恩修信呢,有很大的突破。

金:我知道,我知道,否則你也不會堅持到現在,我知道。

梵:是。

金:但這說法是不可以的,這說法讓人一聽就覺得是在觀過。然後,性長,今天你學到什麼了?

性長:不要激動,然後希望自己的身語意都能夠讓老師很高興,很放心,然後要適時的提醒同行,善觀緣起,然後要考慮到對方答題的現況,還有他修信念恩的實際程度,還有很多、很多。老師您說時間很趕,我會在...上跟您報告。

金:我看你們的用功狀況如何,其實看你們的眼神,你們動作就可以看出來,你們這段時間用功了沒有,是不是心裡很散亂、很放逸,然後性長還要多加收攝,不要那麼容易激動,有什麼事情跟老師啟白的時候要有弟子的樣子,靜靜地講,.......說四眾過,我也要勸說那邊的法師,對於什麼所謂馬可呀,什麼老師身邊的人哪他們都是僧眾,都是皈依的體性裏邊,所以還是要重視因果,......僧眾要好好的修??我今天說梵因法師,大家要好自為之,你們出去開示要怎麼講,你們講的是不是非常的糟糕,最糟的就是沒有結合內心,.....僧人不要互相對立,.....不要觀過,.....如果對僧眾觀過的邪惡心不去除的話,必定在三惡道,雖然我說梵因法師,但是我內心還是很敬重他,理由的話,就是他是比丘,.....不要掀起下一回的波瀾,好好的向內調伏,.....不要變成說是非的人,今天如林到了嗎?......梵因法師我今天這樣管你,你高興嗎?

梵:高興!

金:你就是希望我這樣管你嗎?

梵:是!

金:那你要準備好師父的志業啊!

梵:沒問題。

金:那我管你的事,你要記住。

梵:好!



以下省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