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福團P島福僧發大心出家,去做麵包來賣給學員-好樣的;這應該算是在家金女教出的最佳福僧吧; 預科班的要種麥子,做麵包,這是福智新宗風嗎? 福智做的每件事情都經過算計,而且是工於心計,這樣的發心和動機,實在讓人無法和佛教的教義聯想在一起; 褻瀆僧袍形象!


福團P島福僧發大心出家,去做麵包來賣給學員-好樣的;這應該算是在家金女教出的最佳福僧吧; 預科班的要種麥子,做麵包,這是福智新宗風嗎? 福智做的每件事情都經過算計,而且是工於心計,這樣的發心和動機,實在讓人無法和佛教的教義聯想在一起; 褻瀆僧袍形象!

2018.8.22




*還想P島福僧比較不花俏的,只敢作餐包,然實際上,福僧當然不可能只作餐包,以月餅都會作了,故福僧怎可能只作餐包.果然,淨遠又幫我們揭曉了-即福僧還會作各種花樣的可口麵包-如現在在鏡頭下的麵包,它可不是餐包啊!
*
12個麵包就是新加坡學員率先對福僧所作的麵包的認購, ,接著就會有很多學員跟進,到時福僧就會有接不完的訂單了.
*P
島福僧的麵包店,生意那有不興榮呀-不過,這樣也好,就自力更生的,將建設p島寺院的錢,都退還台灣吧!
*
希望淨遠這個天天自我喊話”, 要落實,即不要同時,又暗自教唆網軍作莫名的報復.
----------------------
https://www.facebook.com/…/a.19605560642…/2161909627417181/…
Ven Jing Yuan
釋淨遠
2018.8.20

---------------------

    每次看到阿遠都覺得不舒服 我要怎樣才能對阿遠生起悲憫心呢?

   看到他的笑臉就背脊發涼 看到他的眼神就打哆嗦 不行 我辦不到

妙玉    同感

護持摘"":   淨遠只是一時被自己的心魔所矇,到時還是會清醒的
現在我們只能就他被自己心魔矇蔽下的一切言行-尤其是相似法的部分,多加注意且申述之--好讓其他的福智學員,或社會人士, 可以有機會分辨佛門內的真真假假

   確實, 現在行為錯誤並不代表以後行為不能修改, 某種程度要包容淨遠有修改錯誤的可能, 我也常常犯錯, 有時發言也會犯錯誤, 我自己也要檢討修改.

Chu Feng    發大心出家去做麵包來賣給學員,好樣的。

護持摘金    RE-發大心出家去做麵包來賣給學員,好樣的
....>
這應該算是在家金女教出的最佳福僧吧!

    我聽過一個福智公案 是說因為暇滿身難得 某法師每次經過如俊的房間 他都在看經書 從來都沒看到他在休息 那現在法師種麥子 磨麵粉 做麵包 是要告訴學員什麼?也是暇滿身難得嗎?求教!

   這位法師應該進房間, 詢問如俊都在看哪本經書, 這麼用功怎麼情執越來越重, 可惜啊!! 我也常看到小孩很用功在看書, 怎成績越來越差, 原來外皮是課本, 其實在看漫畫.

    哈哈 是不是漫畫 我就不知道 但是用功 不一定書就讀的好 這倒是真的 原因很多 有可能方法不對 沒人指點啦 過度疲勞 欲速則不達 只是預科班的要種麥子 做麵包 這是福智新宗風嗎?

    應該是"出坡"商業化的呈現吧!!從下地勞作開始, 現在可以一條龍作業,淨遠覺得很光榮, 才會頻頻PO, 你看他多有自信.


    講到這個就要講到佛陀時代 佛陀貴為王子 和弟子們也可以自己種麥子磨麵粉做麵包 為何佛陀捨自給自足 寧可每日托缽 這道理福智不會不知

   我想表達的是 福智做的每件事情都經過算計 而且是工於心計 這樣的發心和動機 實在讓人無法和佛教的教義聯想在一起

   確實無法與佛義聯想在一起, 福智明明知道而不為, 這讓我聯想起福智與台灣社會脈動相似, 從農業質樸到工業勤奮, 再到商業浮華, 福智選擇隨波逐流, 常師父時代的宗風早已遠去, 望福智幡然醒悟, 找回質樸.

天火   以商業化以外的「出坡」,卻變成福智義工做?

   在商業化動機下, 出坡的精神已失, 無商機無利益的差事, 就到處抓公差. 我家公子這次被抓公差, 為了說明我所理解的"義工""淨罪集資"其意涵. 可花了我幾天功夫.

    腦袋閃過一個畫面法師唱讚頌 比手劃腳 左搖右晃 僧團發願以此供養大寶上師 令上師歡喜

HY    褻瀆僧袍形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