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避免你的思想受到控制;福團開大型法會時,旁邊的人一直哭,我都在想,這是在哭什麼,值得哭嗎? 該哭嗎? 有必要哭嗎? 不哭不行嗎? 哭能覺察什麼? 能悟出什麼? 大家都在哭, 哭了二天的法會, 供養也供養了,然後下週上課,分享三個字-很感動,沒了,就這樣;沒看過經論,以感動人心為訴求,讓人趣入解脫;只會感動人心,把人綁住-這不是正法


避免你的思想受到控制;福團開大型法會時,旁邊的人一直哭,我都在想,這是在哭什麼,值得哭嗎? 該哭嗎? 有必要哭嗎? 不哭不行嗎? 哭能覺察什麼? 能悟出什麼? 大家都在哭, 哭了二天的法會, 供養也供養了,然後下週上課,分享三個字-很感動,沒了,就這樣;沒看過經論,以感動人心為訴求,讓人趣入解脫;只會感動人心,把人綁住-這不是正法

2018.8.27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162820767287152/?__xts__[0]=68.ARDbbVcYtzrRgZ3ZFoI_IP4MBnNO1lUfXdJiB0WZdZlymP46zoC6ZNsNlW9sVhoqHkB2P2yChnvXEsxZaZZFtHb10zlSqZqjKgRy2T8TkBqDsNF7Ue1CdNGpiMYqCukc94JCRwJDxS7Zu3tTfLzL0FXLHVxfLViCCJwBrjZVvXcOX77SfU3zBg&__tn__=-R


2018.8.27

轉貼自J法友的整理與範例:
只要注意以下四點,就能避免你的思想受到控制:

1. 你是否感覺到「得寸進尺」的伎倆正在運作?那個組織或那個人是否先要求你從做一點小奉獻開始,接著要求愈來愈多?如果是,你真的想照著做嗎?還是你被操控了?

(前半年不能做義工, 後來義工越做越多, 多到你分身乏術)

2. 注意那組織是否想要阻礙你接觸異議?在組織裡,異議和公開討論是否遭到打壓?如果上述任一題的答案是「是」,小心不要涉入。

(不看不聽不傳的一言堂, 一師法, 不然你會下地獄)

3. 組織的領導者宣稱自己有超能力嗎?例如治病或預言之類的?不管看起來有多了不起,那些都可能是自欺欺人的騙局。在你親自探索真相之前,不要被所謂的超自然現象所迷惑。

(空上師掃除魔軍, 八地菩薩, 建立教法)

4. 入會需要先經過痛苦、刁難或屈辱的儀式嗎?切記,這很可能是用來增加成員對組織的忠誠度。你應該自問,這些受苦受難真的有必要嗎?

(一批批花大錢坐15小時的飛機, 轉機到加拿大的偏僻小島)

https://pansci.asia/archives/111991

---------------------

    每個人對這事件都應該要好好理解, 相對於團體的歸屬感或使命感, 那什麼是獨立!? 個人覺得內心要習慣孤獨而後能自立, 既是孤獨來也是孤獨去, 來去之間又何必為團體太在意. 然而, 是在意團體!?還是在意自己!? 家也是團體, 有時說為了這個家, 其實是為自己.

    我在福智 最常聽到:我的師父 這句話

福智內幕大公開    福智一言堂~

   但是我實在不明白 連我的兒子都不是我的了 怎麼死了多年的師父會是他的?

福智內幕大公開   師兄 有智慧!

青天   現在師父只是她的神主牌而已,反正日常老和尚也以不會出來說話,所以故事怎麼編都行,但可以看的到的是14年前日常老和尚跟現在的她,宗風完全不同。

她整容,住豪宅,座名牌車,天天穿如女王般的服飾,不用直接面對為她捐款的台灣群眾,而一堆迷癡的人為宣說強調的全是如依止法或她的功德,再來就是募款,被募款,做義工,只要這樣做就是走在佛道上,為利有情只是說說而已。

福智內幕大公開    對脆弱的人而言,很需要團體的歸屬感或使命感的認同的!

    開大型法會時 旁邊的人一直哭 我都在想 這是在哭什麼 值得哭嗎 該哭嗎 有必要哭嗎 不哭不行嗎 哭能覺察什麼 能悟出什麼 大家都在哭 哭了二天的法會 供養也供養了 然後下週上課分享 三個字 很感動 沒了 就這樣

    真讓他說 還真的說不出所以然  只說真的很感恩師父 旁人馬上點頭如搗蒜的接著說  隨喜師兄或師

    沒看過經論 以感動人心為訴求 讓人趣入解脫

只會感動人心 把人綁住 這不是正法

Li     拿麥克風的人永遠都是那幾個,講些有的沒有的心靈鷄湯的福智話。

   小編還真強 找出這篇文章 真是絲絲入扣 可謂是洗腦大法的精髓 反觀你/我身邊 這種人事地物 不是時時刻刻在發生嗎? 真是感恩希傅 讚嘆希傅啊

   我朋友兩夫妻 老公就痛恨宗教到無以復加 老婆偏偏是尿殘的死忠信徒 所以他現在都不敢在我們面前批判宗教

  好像我家喔! 不過我理性對待, 批判中帶著包容, 我家師姐對我沒法度, 最近都趁我不在才視訊研討, 奇怪喔!她信仰她的, 我從來不阻止, 學佛學到偷偷摸摸, 我看不久也該醒囉!

    真羨慕您啊就不知何時才能讓我的家人醒來啊

Li    快啦!

   謝謝您的金言 希望如您所說啊

    依我的經驗, 先破"有機"的迷思, 再破"洗腳報親恩"假孝道, 再來是"關愛教育", 最後挑戰"淨罪集資及觀功念恩", 所以誠摯邀請您, 找塊農地加入無肥料種植的行列, 快樂種田趣.

   謝謝您的提醒 我會找機會試試^o^

福智內幕大公開    此文要謝謝 JF Tsai 蔡醫師的整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