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跟金女作品類似的”淨遠文章”,為何福智僧團內被指名為稀釋的福僧,沒有出來幫淨遠解析呢? 不過全僧團內,可以跟金女一樣發”白話文”的,大概也只有跟金女平起平坐的淨遠了吧! 故沒有金女指定的福僧幫淨遠解析,淨遠應該是高興的吧! 當初福智上下一起祈請上師速來台,就是這樣,莫名其妙把金女塞給你,懷疑就是下地獄,就是不信常師父。


跟金女作品類似的淨遠文章”,為何福智僧團內被指名為稀釋的福僧,沒有出來幫淨遠解析呢? 不過全僧團內,可以跟金女一樣發白話文,大概也只有跟金女平起平坐的淨遠了吧! 故沒有金女指定的福僧幫淨遠解析,淨遠應該是高興的吧! 當初福智上下一起祈請上師速來台,就是這樣,莫名其妙把金女塞給你,懷疑就是下地獄,就是不信常師父。
2019.7.15


2019.7.15

*跟金女作品類似的淨遠文章”,為何福智僧團內被指名為稀釋的福僧,沒有出來幫淨遠解析呢?

*不過全僧團內,可以跟金女一樣發白話文,大概也只有跟金女平起平坐的淨遠了吧! 故沒有金女指定的福僧幫淨遠解析,淨遠應該是高興的吧!

---------------------------



誰是世上最窮者?一一我愛執。
因為從久遠的過往到現在,他從來就不曾累積過一絲福德與智慧!

誰是世上最無情者?一一我愛執。
因為從久遠的過往到現在,你一直為他服務,但他從來不感恩報恩。不但不回報,你所有痛苦都是他送來的。

誰是世上心胸最狹小的人?一一我愛執。
只要看到別人比自己好一丁點,心就受不了。他讓你的心胸小得容不下一根針。

誰是世上最倒楣者?一一我愛執。
所有生命中不吉利、不光采的事,都是他帶來的,像瘟疫一樣。

誰是世上最可怕的破壞者?一一我愛執。
從久遠以前到現在,自己累積的善業常常被他破壞。只要一沒看好,剛累積的功德就被他炸壞。

誰是世上最虛偽者?一一我愛執。
總是堆滿笑臉而來,讓你高興得很。最後卻發現它偷走了你的善功德,還捅你一刀!
**************************


2019.7.15 

覺察後起行動

要讓自己有智慧,並非一定要有什麽高深的大道理。當你能夠覺察自心,智慧就會用上來了。

當你發現"我愛執"現行了,當下,你就與理智靠近了。如果你選擇與我愛執決戰,你的理智就戰勝情緒了。

當你不知不覺掉入我愛執的陷阱,哪怕已經到穀底了,就在你察覺的那一刻,要馬上跳出來。你什麽時候返回來,你就註入一絲陽光,你是智者。

但有一種狀況,你順著情緒走,沒有去發現它,或者你發現了,但你沒有折返。過了幾天,情緒好轉了,好像雨過天晴了,心情變好了,這是騙人的假像。

這只不過是過去好壞業力的輪番上陣,你根本沒有改變它。下次好壞業力仍會繼續輪番上陣,而且越演越烈。

前者是逆著習性,一旦發現就拉回來,每一次拉回來就是修行之處。表面上,情緒也是起起伏伏的,但會越走越好。

後者是在起伏中繼續滋養我愛執,業力重復增強,永遠沒完沒了。兩種決然相反的方向,差別是不是很大?
關鍵是什麽?覺察後起行動!

---------------------

B:  謝謝法師,我現正是這境中,已在很努力,真的,以為離開了,還是把我拉回去,感恩法師開示

M:  這只不過是過去好壞業力的輪番上陣,你根本沒有改變它。下次好壞業力仍會繼續輪番上陣, 而且越演越烈  心情的感受是疙瘩.. 所以 , 非常確實的用  關鍵是什麽?覺察後起行動! 感恩

--------------------------

  淨遠這兩篇文章, 個人愚質看完了覺得是有道理的, 不過個人習慣文章看完還須觀察行為, 畢竟知行不能合一, 總覺都是戲論. 個人有個疑問想請教淨遠, 會出現"釋淨遠原創"這種行為, 算是一種我愛執嗎?


    "總是堆滿笑臉而來,讓你高興得很。最後卻發現它偷走了你的善功德,還捅你一刀!"--? "笑裡藏刀" ---感謝淨遠的話語, 下次碰到堆滿笑臉的范總, 一定小心 一定小心!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356222597946967/


2019.7.15

白話文卻要一再稀釋,浪費時間,引用這種雞湯文,倒不如跟大家說其他善知識怎麼解說這段文字。但福智只有兩尊佛,容不下別人。

口口聲聲說啟白很重要,但這就是福智的相似法令人迷惘之處,先講當侍者學會跟常師啟白,接著說現在都不斷跟金女啟白,好像無縫接軌一樣。

沒有人懷疑金女憑什麼是師長

當初福智上下一起祈請上師速來台,就是這樣,莫名其妙把師長塞給你,懷疑就是下地獄,就是不信常師父。
-------------------------

天火   福智就是一直在轉圈圈、炒冷飯,若一下子不察,就不暈也暈了,然後就出不來了。

    師兄所言確實, 看如得 如俊的影片會有的感覺 "滿天全金條 要抓沒半條"

Jen     學佛若是沒有掌握到重點,沒有契入佛法的核心價值,就會一直在邊縁繞圈圈,永遠到不了彼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