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福團網路版的福智大事-現在只從2004年開始有福智大事的記錄與發佈–難不成福智的歷史是從常師父2004.10.15往生後,金女掌控下,才能有福智大事的記錄嗎?若真是這樣,福智還可稱”已經成立30年”了嗎? 且金女還算是很尊重常師父嗎?! 能算是常師父的接班人嗎?福團學員為何都是有疑問,不主動的一次好好的問清楚,只會一直在那,猜來猜去呢?


福團網路版的福智大事-現在只從2004年開始有福智大事的記錄與發佈難不成福智的歷史是從常師父2004.10.15往生後,金女掌控下,才能有福智大事的記錄嗎?若真是這樣,福智還可稱已經成立30了嗎? 且金女還算是很尊重常師父嗎?! 能算是常師父的接班人嗎?福團學員為何都是有疑問,不主動的一次好好的問清楚,只會一直在那,猜來猜去呢?

2019.7.10


2019.7.10

*福團網路版的福智大事-現在只從2004年開始有福智大事的記錄與發佈1991-2003年的福智大事,不發佈也不記錄如是,是代表甚麼意思呢?

難不成福智的歷史是從常師父2004.10.15往生後,金女掌控下,才能有福智大事的記錄嗎?

若真是這樣,福智還可稱已經成立30了嗎? 且金女還算是很尊重常師父嗎?! 能算是常師父的接班人嗎

*不知道2014,還留在福智的這位”1991進入福團的陳XX”,2019,是不是還留在福智呢?

若還留在福智且若還是負責福智之聲的她,怎能容忍金女這樣的竊奪與福智的大事是從2004年開始算起呢?

RE-我們(福團早期學員)聽不懂師父的意思,拿捏不準到底什麼叫做「吃得好一點」。師父那時真的是對著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把完全不懂事的我們慢慢拉拔長大。

@....>真是好可憐的一群福團的學員-即有疑問不主動的一次好好的問清楚,只會一直在那,猜來猜去.
----------------------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index.php/福智大事記/2815-158-159-2004events

2004年福智大事記

2004 常師父自125日以後暫住福智教育園區靜養,二月間身體狀況好轉,並於
315日開始講戒,為祈求師父講戒順利,園區連續八天舉行廣大供養。

51  因應里仁轉型,廣福處在福智教育園區舉辦兩梯共識會議,各地區幹部共九十九人參加。51日日常師父特地為幹部開示:「大家對三寶要有絕對的信心,遇到困難,盡心為之,一定要照著《廣論》去做,不要忘了我們有佛菩薩做依靠。」

820日起,近五十位遠從美國、新加坡、日本、香港同修組成「海外文教研習參訪團」,參加為期七天的研習課程,亦參與台北學苑的快樂文教營;26日參訪園區,日常師父抱病開示:「一定要確信無限生命,否則學佛沒意義。」

9/28  全省六百多位志、義工在福智教育園區過中秋節,日常師父因病不克開示,錄製錄音帶開示:「生命是無限的,確定可以提升的,而且必須提升,如法提升的時候叫做『暇滿』,我一生走得最得意的,就是認識這句話。」

師父中午悲心接見弟子們,這也是師父圓寂前最後一次公開接見

10/15  上日下常師父安詳示寂,享年七十六,僧臘、戒臘四十。

10/22  鳳山寺舉辦迎舍利法會,如證法師忍住悲痛,於師父示寂後頭七,正式宣布師父圓寂,並為大家開示師父示寂的意義及臨終的教誡,期勉大家承擔起建立教法的任務,依師教誡、調伏自心、和合增上,就是迎請師長再來最好的因緣。
10/28-11/2  鳳山寺舉辦上日下常老和尚圓寂法會,北、中、南各地及海外廣論學員參與法會。並有多位教界長老至鳳山寺拈香致意。

****************************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index.php/2013-09-24-06-00-22/1444-217-站起來我攝受你

發佈於 黃金記憶

福智之聲第217(2014.09)

站起來,我攝受你

◆台北 陳璽如

 我1991年開始學《廣論》,當時台北只有兩個研討班,我都有參加。剛學廣論不久,就參加第一屆印度請法團,包括師父和法師在內一共四十二人。

法王在講經過程,介紹師父是他的好朋友,聽到當下內心彷彿被電到──「哇!觀世音菩薩的好朋友!那師父必定是一位修行高深的師長!」我就發願,希望能跟著師父學習。

你現在還缺稿嗎?

 這個願望在三個月後就實現了。請法團回來不久,接到法師的電話,問我要不要進法人全職,我一口答應。我在之前的工作崗位已待了十六年,是最資深的人員。第一次請辭後遇到師父,師父問我:「工作辭掉了沒有?」我說未獲准辭,師父說:「繼續辭。」一連辭了三次,終於順利進入法人,

全職編號○○三,那時是1993年。

   進法人的第一份工作是編《福智之聲》,當時的我傻乎乎的,因為沒有編過雜誌。早期相應寫稿的同學並不多,稿源一直很欠缺,雜誌總要經過很多辛苦才能出刊。師父會派法師和學長來關懷,師父來台北開會也會關心地問:「妳現在還缺稿嗎?」我都說:「還缺。」師父的加持真的很大,只要他來問過,就會有很多來稿,可以用好幾個月。所以很喜歡看到師父,希望師父常來加持。 

再這樣煮,我就不來了
當時辦公室人很少,大家輪流買菜、煮飯。師父希望大家過簡樸生活,所以我們都吃大鍋菜。後來師父看我們吃得太簡單,就叫我們要吃好一點。

既然師父這麼說,我們就開始不吃大鍋菜,而是三道菜或數道菜,師父來的時候更豐盛些。
後來愈來愈離譜,有一次師父來法人開會,我們做了一桌的菜,師父就說:「你們以後再這樣煮,我就不來了。」

其實我們聽不懂師父的意思,拿捏不準到底什麼叫做「吃得好一點」。師父那時真的是對著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把完全不懂事的我們慢慢拉拔長大。

印象最深的是,進法人後第一次見到師父,是在高雄圓明寺舉辦的義理研討會上。師父非常高興地對我說:「妳終於辭准了!終於進來了!妳以後就會明白,這有非常不一樣的意義。」那時我還是初學者,聽不懂以後到底會明白什麼。

我是要你的心站起來
  那場研討會結行時,師父坐在大殿的法座上,非常莊嚴;我坐在柱子後面,記錄大家的學習心得。突然,主持的法師點我,要我報告心得。我很緊張,因為我負責雜務,沒有參與研討,不知道要說什麼,就站起來說:「我不是正行學員,完全沒有參加研討,不知道要說什麼。」

末尾我向師父說:「希望師父可以攝受我!」然後就坐下。其他人都很錯愕,師父就說:「好,陳居士,妳站起來,我攝受妳!」

我趕緊站起來。師父又說:「不是要妳的身體站起來,是要妳的心站起來;妳的心站起來,我一定攝受妳!」

  當時自己才剛學,根本不了解「攝受」的內涵。《廣論》第三十七頁:「第四親近勝利者,近諸佛位,諸佛歡喜,終不缺離大善知識,不墮惡趣,惡業煩惱悉不能勝……」透過多年的薰習,我漸漸了解到,弟子能被師長攝受,是非常幸運、幸福、千載難逢的事,生生世世永遠不可以忘記。

 往後這二十年來,經歷很多挫折時,常常想起這一幕,想起師父曾經當眾攝受我,我總會很快地打起精神,努力精進。那是我的強心針,具有極大的加持力。雖然我的程度不是很好,但我願意繼續努力,生生世世依止師父、老師,學宏宗大師顯密圓滿教法,直至成佛,以報師父攝受、加持之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