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福尼是靠自己的多方反省的領悟,這可不是靠金女的”心靈雞湯”的結果吧! 原來福尼也有很多是從小就進入台灣南海寺(尼團),那這些小女生,是從福智園區轉過去的嗎? –即南海寺跟”鳳山寺”一樣,也是有”預科班”嗎?


福尼是靠自己的多方反省的領悟,這可不是靠金女的心靈雞湯的結果吧! 原來福尼也有很多是從小就進入台灣南海寺(尼團),那這些小女生,是從福智園區轉過去的嗎? 即南海寺跟鳳山寺一樣,也是有預科班?

2019.7.1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346974478871779/

2019.7.1

RE-不禁對這三個月的「速成班」懷抱一絲嚮往。

幾年前的我[某福尼],慎重其事寫下當年結夏用功目標「自我調伏」。….這份發自內心的敬意,可是三個月前的自己完全意想不到的呢!自此以後,立結夏目標,成了我每年入夏後的大事…..

「因為結夏會發生奇蹟唷!」我深信佛陀為出家人制定結夏的加持,一直都在。

@.....>這位福尼是靠自己的多方反省的領悟,這可不是靠金女的心靈雞湯的結果吧!


RE-妙音佛學院很多法師從小進寺院,便是靠著這樣日復一日的毅力與堅持

@.....>原來福尼也有很多是從小就進入台灣南海寺(尼團),那這些小女生,是從福智園區轉過去的嗎? –即南海寺跟鳳山寺一樣,也是有預科班?

-------------------------------



盛夏奇蹟

聽到許多修行人在結夏三個月中「剋期取證」(在三個月中有所成就),不禁對這三個月的「速成班」懷抱一絲嚮往。

幾年前的我,慎重其事寫下當年結夏用功目標「自我調伏」。


時間一天天過去,我卻每天都和同單位的法師產生不少摩擦,甚至連聽到他[]的聲音,心中都莫名惱火。夜深人靜時,看著白紙黑字的目標,總有種悲哀與落寞。「自我調伏、自我調伏……」難不成只能期待明年再達標了嗎?

某天,回想起我們再度意見相左的那個境界,猛然想起:「如果今天我是他[],我能做到像他[]那樣嗎?」那位法師個性溫和,是大家心中公認的好人,雖然做事不如我俐落,但抉擇事情總是以別人為主,我腦中突然出現了「自我調伏」四個字。難不成,他[]的一言一行就是我最好的典範?

後來,雖然不贊同彼此見解的狀況還是一樣發生,但我面對他[]時,內心已多了份禮敬,很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一樣,時時把他人的需求,很深地放在心上。這份發自內心的敬意,可是三個月前的自己完全意想不到的呢!

自此以後,立結夏目標,成了我每年入夏後的大事

「你怎麼會對這件事這麼熱衷啊?」有些法師這樣問我。

「因為結夏會發生奇蹟唷!」我深信佛陀為出家人制定結夏的加持,一直都在。


炎天暑月,喜供安居僧;耘一清涼心田,護僧道業有成
妙音佛學院線上供養網址: 結夏齋僧
https://contributions.gwbi.org/zh/home-3/

*****************


持之以恆的縮影

每年六、七月是妙音佛學院的考季。背書、筆試、辯論大考三項考試接連舉行,隨至各處,都可以看到學僧們抱著書本努力衝刺的身影。然而,這樣的景象,其實不論寒暑,每天都在上演。畢竟四天的背書考試下來,少則上萬,多則動輒幾十萬的字數,如果沒有每天持之以恆的堅持,是不可能完成的。

老師[金女]在這次P島請法團的開示中曾說,有一次她遇到一個小朋友,雖然字認不全,但是他會請人把書唸給他聽,聽著聽著他就背起來了。當時老師問他,背書最難的地方是什麼?他說,給自己找偷懶的理由,而且只要去找一定會找到。但是因為他不想間斷,所以多半都戰勝了那個不背的理由,沒有屈服!

妙音佛學院很多法師從小進寺院,便是靠著這樣日復一日的毅力與堅持,背下一本又一本的論典,拉拔自己與修道不相順的習氣,造就出每一個字的矢志不移!



https://www.facebook.com/miaoyin.greatwisdom.buddhistinstitute/photos/a.2019879301566478/2357465141141224/?type=3&thea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