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福團全球廣論第二輪的文字稿,像在回顧自己被騙的過程,也很同情仍陶醉,迷失在「夢蓉腔」的學員;通常聽完只會疑惑,明明是心靈雞湯的東西 為什麼不能公開啊,但是全班都在鼓掌 我也只好跟著拍;金女連續講六小時,聽的人完全不會疲憊-這類的傳奇,我也聽超多遍,多半是早期去"請法"的人,回來轉述的神蹟

瀏覽福團全球廣論第二輪的文字稿,像在回顧自己被騙的過程,也很同情仍陶醉,迷失在「夢蓉腔」的學員;通常聽完只會疑惑,明明是心靈雞湯的東西 為什麼不能公開啊,但是全班都在鼓掌 我也只好跟著拍;金女連續講六小時,聽的人完全不會疲憊-這類的傳奇,我也聽超多遍,多半是早期去"請法"的人,回來轉述的神蹟
2019.1.11


勉強瀏覽全球廣論第二輪的文字稿,像在回顧自己被騙的過程,也很同情仍陶醉、迷失在「夢蓉腔」的學員。
以前聽到「上師」策勵發心,還很振奮,一天的煩躁也會稍微平息,打起精神擠出一點「造作的菩提心」(福智教我,裝久了就像了,果不其然,福智自己的假上師也是這樣弄假成真),
現在想想也滿感慨的,以前那樣積極地學法,聽法師、假上師開示都非常「虔誠」,深怕錯過什麼,可是那一點一滴灌溉進來的東西,卻在無形中讓自己愈來愈教條、與現實愈來愈脫節、自我感覺愈來愈良好、對佛法的看法愈來愈心靈雞湯。到最後其實身心都會不太舒服(只是自己不會發現也不會承認)。因為福智的人都差不多這樣,你會以為你正在修行的路上,畢竟,修行本來就是辛苦的,師父都瘦成那樣了不是嗎?在福智,似乎愈辛苦愈操勞的人,得到的讚嘆愈多:
「對抗自己習氣的勇士」
「小苦換大苦,太有智慧了」
「修行人的等流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常師父?還是後面那些法師學長?還是金夢蓉?在福智學佛就像是被迫戴著緊箍咒,一次兩次三次,想想真的很夭壽,當年福智就這麼半哄半騙,逼著大家,抄寫、背誦金女開示,自己也笨到全盤接受,乖乖被洗腦
到最後,我們已經可以自動自發,自己戴上緊箍咒,「親近善知識」或「一代宗師」網站的人,就是這樣,訓練到只要有人批評福智,就會頭痛、發瘋,如同見血的喪屍。
金夢蓉的話術有佛法的調調,不像平常人說話,好像很清高,但只有文字的表面,聽的人聽到表面,點到為止,也不會在去探究內涵是什麼。就迷失在看似美好的文字中。
【名詞】:生命、苦樂、心續、身心、佛果、教法、輪迴、意樂、習氣、心靈‧‧‧
【動詞】:收攝、端正、調整、觀察、認識、指引、增廣、精進、利益、頂禮‧‧‧
【形容詞】:欣喜、雀躍、虔誠、莊嚴、震撼、徹底、苦澀、幸福、美(福智最喜歡用「美」)
如果還在研討班的人,看看自己班上的同學講話或line發文,是不是也常常出現這種字眼?
加上讚頌的推廣(洗腦),修行就被這樣定調,小花小草菩提心,藍天白雲好想你。這是對瓊瑤年代的集體懷舊嗎?(瓊瑤的文字還豐富多了吧?)
瓊瑤是大剌剌的談情說愛,而留著及腰長髮,大紅大紫的金夢蓉則是希望僧俗二眾對他集體意淫,卻又假裝是玉潔冰清的仙女。不食人間煙火用美鈔當書籤;
從小不看男眾 只想著「我的師父在哪裡」;
對世間飲食毫無興趣 要師父再再勸請她吃點東西;
背負眾生的業,講法講一半會昏倒。
眾口鑠金,一個人說這些我們嗤之以鼻,十個、一百個人(尤其還有法師,尤其還有資深的法師),我們便懷疑是自己的「業障重、沒信心」,反正大家都相信,反正佛菩薩的密意我也不了解,跟著團體就是了,慈心的里仁、種樹、淨塑難道會害人嗎?文教的老師鞠躬盡瘁難道不是因為師父跟老師的號召嗎?研討班推廣觀功念恩不是拯救無數的家庭嗎?
打通政商任督二脈的福智,在台灣暢行無阻,觸角愈來愈廣,還真印證了日常師父說的,儒家文化是佛法生根的基礎(?)
福智人使命感強烈,最討厭相似法
福智人重視戒律,想到僧團法師就會肅然起敬
福智人戰戰兢兢守護自己的增上環境,對惡友格外警惕。廣論說惡友如毒樹啊~
現在這個毒樹已經長成參天大樹,福智集團大大小小坐在底下乘涼,如何是好?
------------------------------
Jacky    以前還曾聽某法師連連讚嘆說「紅衣女能夠連續講法講六個小時不會疲倦。」真不知道這些人都聽她講了些什麼東西?怎麼那個時候都不會突然昏倒?
    精援法師不是說那個女的身體很差,說法不能超過二十分鐘,什麼時候說法說了六個小時?

   連續講六小時,聽的人完全不會疲憊,這類的傳奇,我也聽超多遍。多半是早期去"請法"的人,回來轉述的神蹟。
現在想想,大家讚嘆的點還滿奇妙的(可以連續說法=高僧大德??)
再來就是,可能大家聽師父的帶子常常睡著(又不好意思說),好不容易出現一個活人,演說技巧不錯,大家就趨之若鶩了。

Jacky   那就是造神運動的一部份,懂嗎?ㄧ群蜜蜂總是追著花到處飛飛飛,可惜那ㄧ朵是臭掉、爛掉的花.....(應該只能算是餿水桶)....
Crocker    她講的我反而聽不太下去 通常聽完只會疑惑 明明是心靈雞湯的東西 為什麼不能公開啊 但是全班都在鼓掌 我也只好跟著拍
Crocker     最無奈的是那時候還蔚為風氣的常看到一群人低著頭猛抄她的喪屍教誡,還要一字不漏的,好像深怕錯失什麽密意、還是說沒跟著抄 就會延遲了造善的腳步,真是讓人滿頭的問號???與其這樣浪費時間抄她的雞湯 還不如好好的陪家人吃一頓飯!

Lichan     心有戚戚焉!慶幸自己比你早一步離開,聽抄真是荒謬,什麼連公案也要一字不漏,什麼跟什麼?讚頌實在是不相應;想你整首就是想你想你想你,那時跟上面反應這是什麼東東呀!叫我如何推呀!真是把人當白痴耍!
   蘼蘼之音,男歡女愛,魔音傳腦,修行乃求清淨身意,反而不思維法意,正知見,(比丘與智者,當善觀我語),依止法,當依了義,不依止不了義,不好好聞,卻一切非法照單全收,本來修行想要增上生,究竟成佛,但以盲導盲全部推入火坑。無限生命,不想思維善法,而被遷著鼻子走!學法修行不怕學晚,只怕學錯,一步錯步步錯!各位大德菩薩以此互勉,發菩提心共成佛道,福慧雙修究竟成佛,世世行菩薩道!南無阿彌陀佛!
   簡依師兄,您把整個福智情況,說得很貼切,像影印機一樣;就是這樣的以盲導盲,但我感覺得您心中有幾許哀怨,惆悵!誤您法身慧命很深,有點走不出來,不是很甘心,放下吧!惡友是我資,慶幸還走得出來,不算晚,當個經驗,記得不要重操復徹,好好認識誰是善知識?如何是正法?給您按個讚!您已經好棒了!

     完全中,不僅是台灣佛教的悲哀,也是見證末法群魔亂舞的無奈,當相似法充斥世間,反而正法被當作毒樹,福智簡直是佛教界的文化大革命,不過,很慶幸的是我們都逃過一劫,沒有福智演繹相似法,我們不會學習到真實的這一課
Dienjin     超級有感的心路歷程⋯⋯
已經離開fz者應有萬般之心有戚戚焉⋯⋯
尚在兩邊盤旋、舉棋不定者,應該心中一陣怦然,不太敢正面想下去⋯⋯仍然具信之鐵金粉者,心中應該會感嘆:這些人好可憐!他們資糧不夠,得不到如佛一般的上師的攝受,上師這麼好的法他們都受用不到,我們這群人真是太幸運了,能夠值遇到上師⋯⋯
唉!所以説世間的確要顛倒過來看啊!
Jean    "有在聽嗎? " "坐直!" 多麼難得的教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