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在福團學佛十來年,且多只聽金女的音檔,就能對金女心心念念-這是福團的行銷太厲害嗎? 還是學習的方式有問題?我們是要學佛,不是學魔;如得為何不問"如佛"的金女呢!可見福僧到加拿大,實際上也不可能跟"如佛"的金女,學到甚麼吧! 蟲蟲危機!不小心踩扁了怎麼辦!


在福團學佛十來年,且多只聽金女的音檔,就能對金女心心念念-這是福團的行銷太厲害嗎? 還是學習的方式有問題?我們是要學佛,不是學魔;如得為何不問"如佛"的金女呢!可見福僧到加拿大,實際上也不可能跟"如佛"的金女,學到甚麼吧! 蟲蟲危機!不小心踩扁了怎麼辦! 
2019.6.25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342205936015300/

林雲彰分享了 1 貼文


因種菜而翻土傷害蟲蟲, "不是故意的","不小心的"?
耕地種菜就是"下口食", "邪命"無庸置疑, 既知邪命 如得何不實話實說?

因知邪命心不慈悲, 下田時才能懷抱謹慎 恐懼 感恩心, 帶著愧疚去感受自身每一動作, 慾界中眾生皆苦 我亦如是.


蟲蟲危機!不小心踩扁了怎麼辦!《 與善知識心靈對話 》福智僧團 - 如得法師
HD高畫質點這邊:http://bit.ly/2FCjhDx

「對不起~對不起啊~我不是故意要踩扁你的~」
無心殺生還是會不小心傷害很多不容易發現的小生命。
我該怎麼辦呢?

腳掌咒 中文翻譯咒語:
「嗡 () () () () 哈」

--------------------------------
   沒有起殺生的意樂 但還是殺了 這也是造了殺生罪 只是它不是圓滿的殺生罪 就好比吃豬肉 但這豬不是我殺的 我自然沒殺豬的動機 不好意思 吃了你就是得還。

    管爺總能說出我心所想,仰看管爺 望已能早生厭離娑婆世界。

天火   這與善知識心靈對話每集都讓我很無言,通常都是阿得在講的。

    雇演員來幫自己抬轎,如得蠻有錢的嘛!

Boon     本末倒置。


從影帶中得知-如得也住過加拿大一段時間呀!
*
又因為如得這樣舉例,讓人感覺如得好像是本來住在加拿大,後來從加拿大回台灣講法的樣子-也就是因為只有在加拿大的福僧,需輪流承擔除草的工作,才有這樣的經驗啊!反觀台灣的福僧,大概都不用擔任除草的工作,以台灣的福僧是會策動台灣廣論研討班的學員,擔任免費義工的,幫福僧除寺院的草吧!
故如得真是因為有機會住過加拿大,不然他還不會有除草的經驗呀!

如是看來,在台灣的福僧是比較像出家人(不需種植與除草),在加拿大的福僧,就比較像在家人一樣的"需種植與除草"-
雖是這樣,台灣福僧還是拼命地想往加拿大奔去-這當然是因為可以靠金女近一點,與可以照金女說得- 早先避"台灣被中共如何"的難呀!

*
又如得說他問過如月格西
那就很奇怪了! 以如得為何不問"如佛"的金女呢!
可見福僧到加拿大,實際上也不可能跟"如佛"的金女,學到甚麼吧!
-----------------------------------

福智內幕大公開   如月格西在p島是閉關狀態,有問題可以寫信給他,他再回覆,如月格西在印度有寺廟當住持,印度方面請他回去未果。說難聽一點,他只是當福智的招牌而已,

護持摘"金"   印度方面請他回去未果--> 這是說如月格西沒有回印度當住持嗎?

    法友提醒末學"定業可轉 重業輕報 不用執着", 感恩!
初種田時, 個人也身受犯殺生之苦, 幾乎不能入眠, 後不再執著所殺生命, 著眼地 水 火 風四大因素, 維護農田處於較自然狀態, 發現生物越來越多,簡單說, 我每次下田都會數殺掉幾隻非洲大蝸牛, 藉以提醒自己須謹慎, 殺生是無法避免的, 但是我也知道, 因為維護田裡生態, 此田蝸牛少則上萬隻. 故也怡然自得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343080252594535/

2019.6.25

P法友的分享:
覺得難……😢 但我還是感恩

昨天在路上過馬路上擦肩遇見一起曾經在讀書會的善友同學 被叫住站在馬路邊聊起…… 我的媽呀光聽她的分享 我就……內心升起 怎麼學那麼久還是一直跟我分享那為大嬸的功德 有多厲害 於是我不想繼續聽她說……然後我終於忍不住問她,那你之前去新加坡 聽她說什麼 見過面了嗎?你看到了嗎? 當初你說只聽音檔沒見到本人 ,你現在又跟我分享你去p 學習到有多麼的歡喜 ,以往我的習慣我會回覆你隨喜 ,但我昨天我只靜靜的聽你說 ,於是我只是簡單的問你 那你見到她了嗎 你說沒有,我便回覆你今年去的人有見到 為什麼你那麼辛苦去新加坡 和加拿大 都沒見到她人 這是你的業啊…… 我心裡想 還好你沒見到……
-----------------------------

Jen    學佛幾十年,還會只聽到音檔,就對金女心心念念,是福團的行銷太厲害?還是學習的方式有問題?
我們是要學佛,不是學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版主知道否,連達賴喇嘛認證的那位大寶法王,去年也爆出了類似學誠法師的事件呢?

所以說學佛不能只相信傳統和權威,必須懂得運用理智去分析判別!

chimei 棄昧 提到...

"學佛不能只相信傳統和權威,必須懂得運用理智去分析判別! "

...>是的!尤其在現在這個紛亂的宗教生態,一定要加強自己的思辨能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