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福團2016年買下環球學院,成立福團湖山分院,原來還有這樣的一筆亂帳; “福團的學員有百分之八十都是公教人員,退休人員-你現在是抽他的血,抽他的骨髓啊”-為何這些不醒的”公教或退休”的福智學員,他們要選擇繼續睡呢? 即他們是在堅持甚麼,難不成是死要面子的,不承認”被騙”嗎; 穆學長都往生了,還有甚麼投資項目?盧與馬可僧不能離開金女的控制,可能就是自己犯了太多失誤吧!.


福團2016年買下環球學院,成立福團湖山分院,原來還有這樣的一筆亂帳; 福團的學員有百分之八十都是公教人員,退休人員-你現在是抽他的血,抽他的骨髓啊”-為何這些不醒的公教或退休的福智學員,他們要選擇繼續睡呢? 即他們是在堅持甚麼,難不成是死要面子的,不承認被騙; 穆學長都往生了,還有甚麼投資項目?盧與馬可僧不能離開金女的控制,可能就是自己犯了太多失誤吧!.

2018.6.29



2018.6.29

1. 福智財務分配,短期資金,長期資金,還有固定支出要弄清楚-可是福智不喜歡弄清楚,沒辦法!福智喜歡搞得不清不楚,一點辦法都沒有-對此,黃主委會如何革新呢? 是黃主委曾說的-原則,就是要一套帳嗎?

2. 穆學長都往生了,還有甚麼投資項目? 即台灣福智怎會有這麼多錢給這些僧俗這樣開玩笑地敗掉啊!- 7億啊!

無怪乎盧或某些馬可僧都不能離開金女的控制,因為自己犯了太多失誤了吧!.

3. 原來福團2016年買下環球學院,成立福團湖山分院,還有這樣的一筆亂帳....

4. “福團的學員有百分之八十都是公教人員,退休人員,你現在是抽他的血,抽他的骨髓啊”-

為何這些就是不醒過來的公教或退休的福智學員,他們要選擇繼續睡呢? 即他們是在堅持甚麼,難不成是死要面子的,不承認被騙?!

----------

福智怪譚之五十 : 你知道福智團體的高層怎麼花錢嗎?

http://blog.sina.com.tw/lin_p3/article.php?entryid=636328

有一陣子,福智團體裡的學長們改了頭銜,稱為「主委」、「副主委」之類的,但是後來又改回老樣,又有「總幹事」了。

以下是福智前「主委」的爆料重點,內行人說內行事,廣論學員大概不知道辛苦所得捐給團體之後,頭頭們是怎麼花錢的。
前福智黃平璋主委對福智的看法 :

資料來源: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3663&extra=page%3D1&page=2

[原文]

21.黃主委:我當初就是要求說,內湖有一個高中叫什麼高中?(勤濟高中)??,在內湖路!一片地很大片,

我那時候就主張,那學長[] 那時候一直要把里仁總部遷到環球去,我反對!我說:「沒有人把總部遷到鄉下,是鄉下遷到台北。」

那我那時候是建議說 去把內湖那個高中 還有國中小學整個買下來,好像要一、二十億,然後把里仁的全部的這些辦公室全部搬過去,

那邊捷運站離五十公尺!

但是,因為我是那種....

福智就是要坐下來,就是財務分配,短期資金、長期資金,還有固定支出要弄清楚,可以是福智不喜歡弄清楚,沒辦法!福智喜歡搞得不清不楚!我一點辦法都沒有。

@.....>對此,黃主委會如何革新呢?

[原文]

5.環球(附註:現在的福智僧團湖山分院)八千坪,花了六億八去買,當然後面裝潢花了一億多不談,六億八去把環球買下來。

8.環球我是反對的,我反對他就跳過我,就買了

(長:因為上師也反對)

: 是啊,但是他們就硬買,

(長:原因是?)

:我不知道,因為懷疑就是介紹環球的人跟介紹那個霧峰高爾夫球場是同一個人,他是把不好的東西都塞給福智去買,環球已經三十年了,那個以後是變成歷史古蹟,誰會去要環球。

9.上師[金女]已經正式跟她[]講說,霧峰這塊步要蓋了,她[]自己也找人評估,花了幾千萬去弄,???,我就不理解,

(長:就是跟上師的說法和希望都相反)

上師[金女]跟她[]講了,她[]私底下就硬做,我也不懂,那環球我也反對,上師也反對,結果她[]就把我跳過。

10.然後完了 就是穆學長有幾個???那個,

我就叫他[?還是馬可僧?] 不要自己當工廠,要賣給郭台銘,那我去談,

結果他[?還是馬可僧?] 聽說我這樣講,他[?還是馬可僧?]自己跳過我去跟人家談,結果談了也沒成功,又把福智的經費七八億放進去,都賠光了,你們知道這事嗎?七億都賠掉了。

@.....>穆學長都往生了, 還有甚麼--幾個??[投資項目嗎]

台灣福智怎會有這麼多錢給這些僧俗這樣開玩笑地敗掉啊!

7億啊! 無怪乎盧或某些馬可僧都不能離開金女的控制, 因為自己犯了太多失誤了吧!.

[原文]

15黃主委:因為我第一次見上師[金女]的時候,如果你[07:42.1]??我隨時都會走,你看嘛!

我們買一個環球6億8,有兩億是挪用那個佛學院的錢,

有兩億是跟學生借的

有兩億是銀行貸款,

那銀行貸款OK,

[]為什麼可以挪用佛學院的錢?

[]為什麼可以跟人家借兩億?我很有意見!

那妳[]今天環球 是在兩年前[@那是2014年嗎]就買了,為什麼兩年前 不啟動募款?都要拖到火燒屁股才[08:09.2]

全部人這樣弄。

我們福智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我們百分之八十都是公教人員,退休人員,你現在是抽他的血,抽他的骨髓啊。

@....>原來福團2016年買下環球學院,成立福團湖山分院,還有這樣的一筆亂帳

乃至才進入福團2年的黃主委都看出福團的學員有百分之八十都是公教人員,退休人員,你現在是抽他的血,抽他的骨髓啊

為何這些就是不醒過來的公教或退休的福智學員,他們要選擇繼續睡呢? 即他們是在堅持甚麼,難不成是死要面子的,不承認被騙?!

[原文]

16.黃主委:所以我是認為就是,做這事情 我是想,

第一個,我們要建議的原則 就是要一套帳

我們整個僧團戒律也一樣,你的錢不能挪來挪去,這個是不如理不如法的,這是一個我們的財務要公開透明。

第二個,我是認為說今天我們有緣來當義工,佛教徒!我們師長的志業 你要怎麼護持他,要拋開個人的名譽的執著,個人的貪念,要為了這個師長的志業要全力以赴,犧牲個人。

可是福智沒有,都是習氣,都是自我陶醉,都是滿足慾望。

這個我是不認同的!

19.主委夫人:賣房子也沒關係,問題你要有一套帳。

黃主委:對!他帳不公佈,我對這點很有意見!因為你們僧團也有你們的戒臘,你不能錢亂挪用,可是學長都喜歡弄來弄去只有他知道,你說里仁前面用了二十幾家人頭公司,全部賺一手 讓里仁虧損,這都是違犯國家法律,他全幹違犯國家法律,太多了要講講不完!

20.
福智的人沒有肚量。所以你去想一個問題,福智人要去想一個為什麼今天??[22:33.8]

一千多人來參加,結果留下來讀廣論的人剩下一百多個人,讀了一年剩下不到十個,為什麼?為什麼這些人度不了?

法師:我們自己的業沒有[22:41.9]??

黃主委:不是!沒有去反應,因為沒有看到自己的問題所在。實際上最容易的是甚麼?就批評別人。最困難是什麼?瞭解自己。最偉大是什麼?愛!所以今天學長他們批評別人,第一個也沒去了解自己,也沒有為佛法的菩提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