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現在把人天善法,混淆成大乘佛法的道場太多了,福智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福團的經典名句-沒有慧根,也要會跟(簽到)-班長及副班長就是這樣跟學員宣傳的;只要你不離開,這條船到了,大家都一起到;福團還說-要生下宗大師108位眷屬,建立保留最多最好的資源,別人都要向他們請法,創造全世界最偉大的佛教團體,讓他人望塵莫及,可說狂妄到看不起任何佛教團體


現在把人天善法,混淆成大乘佛法的道場太多了,福智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福團的經典名句-沒有慧根,也要會跟(簽到)-班長及副班長就是這樣跟學員宣傳的;只要你不離開,這條船到了,大家都一起到;福團還說-生下宗大師108位眷屬,建立保留最多最好的資源,別人都要向他們請法,創造全世界最偉大的佛教團體,讓他人望塵莫及,可說狂妄到看不起任何佛教團體

2018.6.10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085742154995014/


2018.6.9

看完常師父的名利雙收影片開示,就會了解為何福智一直強調,說梵因法師及淨明法師離寺,是因為沒有舞台!
也才了解年輕法師為何要選擇那一個世間法路線,才能生存下去,才能活的比較好.......


----------------------------------------------

Lee   老實說,我沒法聽懂常師在講什麼,因為我只知道佛法是出世間法,跟名利雙收扯不上邊,還得問一下,他的意思是為了要名利雙收才成佛嗎? 真是這意思他出家就是為了這,那就是背道而馳了!

Simon    影片內容:
(學員問):人生名利雙收不是很好嗎?你有了這個東西可以利人利己。有錢時,那麼有了錢,還要追求名,這樣。

(日常法師答):
  現在,實際上這個問題,說名利雙收不是很好嗎?他如果問我的話,那麼我的回答,是!肯定很好。

可是,這個名利兩個的標準不太一樣啊,名利兩個標準不太一樣啊。

我現在說一下,「名」就是說:大家捧你,覺得你是一個高高的,是不是這個叫做「名」?是不是這個叫做「名」?你自己覺得「名」,別人覺得看起來這有什麼了不起,嫉妒你。那我想這個「名」不一定好吧?那麼現在呢,捧你這一群人是什麼人呢?你覺得是不是一個問題?假設大家社會上面,譬如說,我這麼隨便說了,社會上有一群人,我們說他是社會的垃圾,結果社會的垃圾這群人捧你做一個名人,結果你是一個垃圾頭,你願意嗎?所以很多人對這個定義不太清楚。

  「利」呢?也是如此。你看呢,在我小的時候在上海有個叫,有個叫大王,叫「糞大王」。那什麼叫「糞大王」呢?因為現在我們都是用的是,這個自然的,所謂衛生局地下的排水,對吧?那時候沒有,像那個都市這麼多人,怎麼辦呢?早晨起來的時候啊,他用這個馬桶啊,就是一個工人哪,早上第一個出來,那個糞車第一個走過,他會喊一個聲音,家庭主婦都知道,把那個馬桶就拿下去。那麼這群人當中啊,當然,這一個到底還算什麼呢?現在,算這個應該算黑道吧,他也打出天下來了,結果就壟斷了這個。那麼這個「利」也是很好啊,請問這種「利」,你要不要收呢?

  所以,以不同的標準去衡、衡準的話,這個名利是有個問題的,再加上現在以無限生命去看這個名利,更是另外一回事情。所以這個名利,是我們要以什麼標準去衡量的。

我覺得名利雙收非常好的事,由我的標準來看,當然。那我的標準是什麼樣的名利雙收呢?佛

理論上我完全接受,實際上我在經驗當中,居然看見真正有成就的人,啊那個讓我真是內心當中生起,無限地仰望。而且,這樣的名利雙收,

現在我們往往,你名利雙收的人,周圍往往很多人,你今天得到一份,你就把他壓、壓下去,你說世間相是不是這樣的?這是共相喔!

今天我們在這個商場上面、官場上面,不管哪一個,你得利,對不起,他就少一份;你爬上去,他就爬不上。

佛法裡面就,非常妙的一件事情,你如法爬上,你周圍的人一定跟得上去,這個在我們世間是無法想像的事情,但這卻是千真萬確的事實。或者我舉個很現實的例子,你們看見周圍的,在這裡很多的義工,你們覺得他很熱忱。可是我所理解,當他來服務你的時候,他就感覺到是一份高興,內心非常高興,對他來說,付出是一份非常好的高興。結果你想,你接受人家的時候,你是多麼地高興,結果他付出的人也是高興。當然,這個最淺的一個層面啊,它還有深的內涵。

所以我對這個名利雙收是這樣解釋,你們不要誤解啊。

William   《金剛經》:「須菩提!如來所得法,此法無實無虛。須菩提!若菩薩心住於法而行布施,如人入闇,則無所見;若菩薩心不住法而行布施,如人有目,日光明照,見種種色。」  
《聖經繁體中文和合本》(以弗所書 3:20):「能照著在我們裡面做工的大能,成就那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一切事。」(Now to him who is able to do immeasurably more than all we ask or imagine, according to his power that is at wor
k within us.)(NIV, Ephesians 3:20
  
日常法師:「欸佛法裡面就,非常妙的一件事情,你如法爬上,你周圍的人一定跟得上去,這個在我們世間是無法想像的事情,但這卻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佛陀講的是「心不住法而行布施」,離開色聲香味觸法等行布施,則道業增上,能產生波羅蜜到彼岸的效果。

聖經講的是祈求上帝,則所得到的會超過所求所想的,這個觀念基督徒都知道。

觀察日常法師這段話,更近似於聖經的觀念,屬於人天善法,而與佛陀宣說的觀念迥異。
  
現在把人天善法 混淆成大乘佛法的道場太多了。福智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
-----------

   沒有慧根 也要會跟(簽到)

Simon   對,班長及副班長就是這樣跟學員宣傳的.....

   只要你不離開 這條船到了 大家都一起到

Simon   對,就是這種對話!

    我跟同修說過 船上有船長 輪機長 大副 廚師 水手 而你整天躺在船艙睡大頭覺 然後船到了彼岸 你也一起到了 世間有這種道理嗎?

Simon    班長說,不管你在頭,在中間,還是在尾,會跟不放手就對了!

    跟屁蟲也能增上生 也能成佛

HY   原來福智是:上層執事和他們的愛人金 獲得 學員供養得;學員跟了他們就失只會屁顛屁顛的跟。

Winston     這是根本原因之一,世間八風、儒家立功等三不朽等本來就與佛教目標相違,日常入佛門觀念本就不正確,晚年貪生怕死又執著世間事業,才墮入靈媒、降神、附身及轉世等荒誕不經之深淵。

今日福智是以大量文宣、事業來包裝反智、迷信的教義,去達到少數人或某個惡魔(?)的意志及目的。日常、金夢蓉及盧克宙等最大罪惡是引導眾多的人走向無知卻邪惡的深淵,如同漢娜鄂蘭所說的平庸的邪惡一樣,眼前也許風光無限,日後卻是苦難無窮。



   他們說要生下宗大師108位眷屬,建立保留最多最好的資源,別人都要向他們請法,創造全世界最偉大的佛教團體,讓他人望塵莫及,可說狂妄到看不起任何佛教團體,即便是法王也不到金女的一根腳趾頭。

HY    他們集體走火入魔,不用在意她們的鬼話,那生 108 是為她和他們搞海底輪的借口。

William    解讀名利可以有一萬種說法,但是佛教徒最好還是根據教理來觀察。譬如,天台宗的三觀在修學時是有次第的,先空觀,次假觀,後中觀。(喜歡唯識的,可以改用三性觀察:遍計執,依他起,圓成實。)

沒有空觀的基礎就致力於追求名利,根本就無法成就假觀,只有隨波逐流的份。日常老和尚連空觀 或是類似的觀念都不講,就開始講佛名利雙收,可見教理不通,誤導大眾。

HY    以前還是學員時,聽到外面人家批評他,維護他的心情就湧上,現在終於明白為何人家批評他。

我懺悔以前無知 在嚴重被蒙的情況下 維護他和他的團體。

我發願:盡未來際不要再遇到他和他的團體。

William : HY   隨喜師兄善念!其實,不遇到這些人很難(末學就有兩位深陷其中的朋友,很難勸說)若我們能發心修學正法,勸說福智人回歸佛陀教法,豈不更好?善心互勉。

HY:William 贊嘆您的善念  我遇到身邊那些頑固被金騙的前同學,實在無言以對,無力回天,所以實在不想和她們耗,我精力有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