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若真如/金真有心眼關照,那不就該省錢與省力,乃至該讓"抬金轎"的事情絕跡啊!


若真如/金真有心眼關照,那不就該省錢與省力,乃至該讓"抬金轎"的事情絕跡啊!

2017.3.25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page=39&extra=#pid818632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3-25 12:09 编辑

太陽王之子 
2017.3.25


【上師 (真如/) 功德】~16.悲心功德(蟲)

有一次呢,我們去散步,在公園裡面散步,天色已經很黑了,太陽下山了,只是依稀彷彿看到一些亮光,還是可以走出樹林,
樹林那個小路,上師[真如/] 走在前面,我們走在後面,走到一半的時候,我們在那個小路,那個泥土路,兩邊都是大樹,上師走到一半,就很大聲告訴後面的說:「小心喔!這邊有一隻蟲,不要踩到喔!」後面有一個人拿一個小手電筒,馬上衝到前面去,欸!往路上照,果然有一隻蟲,大家透過手電筒的照射之下,就跨過那隻蟲,不踩到那隻蟲。
我跨過之後 我走在後面,我想:奇怪!我的眼力很好的哩,我雖然現在戴老花眼鏡,平時我看遠方還是很清楚的呀!怎麼那個天色我都看不到路啦!那上師怎麼看到那隻蟲?路都看不清楚,怎麼看到一隻蟲呢?一隻那麼小隻的蟲呢???
後來想想,喔~上師不是用肉眼看的,是用心眼看到的,祂感受到有一隻蟲可能趕路回家,有一種業力的波動,上師感受到有眾生在這邊,所以由於悲心的緣故,怕我們踩到那隻蟲,叫我們住意。
我那時候就一直想,對啊!連一隻蟲,上師在看不到的地方,上師都可以知道有一隻蟲的存在,那我這麼大個子的人,還出家了,那上師不會注意到我的存在嗎?

各位,你也要這樣想一想喔!連蟲  [ 都知道喔!你 [這麼大了,而且進來園區讀書了,上師不會特別關心你?會的啊!要這樣想啊~已經得到上師悲心的照顧了。
*********************
...>
原來真如/ 跟福僧,在加拿大的樹林, 還會散步到天都快黑的夜晚啊! 真是好悠閒呀!
這或許是福僧為何都會這樣期望可以被派到加拿大P島學習的原因之一吧! 以到那,才有機會跟金這樣悠閒的到加拿大的樹林內散步,與學到"不要踩到小蟲的悲心"!

RE- “
上師是用心眼看的
....>
這是這個公案的主題, 即說真如/金之功德的福僧,主要就是想對園區的學生說 " 金是有心眼的超人, 其不可思議的心眼, 是可以透視一切, 故金對園區的學生,當然是可以關照的到"
如是,園區的學生或福智人,大可不用在這樣費力地祈求金來台啊! 以金的心眼,隨時都在關照著台灣的福智人了;
乃至金也不須在加拿大的P島建道場,與將僧團移到那, 以金在海外, 就可以用心眼關照了福僧,不是嗎?
總之,若金真有心眼關照,那不就該省錢與省力,乃至該讓"抬金轎"的事情絕跡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