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佛法是獨一無二的,是釋尊對無我的解釋。只是一再念誦是不夠的,必須了解其內涵。」


佛法是獨一無二的,是釋尊對無我的解釋只是一再念誦是不夠的,必須了解其內涵。

2017.3.18

http://www.thetibetpost.com/zh/news/exile/5440-leader-to-tibetan-pilgrims-this-teaching-is-for-you


週二, 14 三月 2017 12:55 Molly Lortie, Tibet Post International




『國際西藏郵報2017314日達蘭薩拉報導』

2017313日啟動法教之前,尊者向與會的藏人朝聖者說,「由於你們許多人,無法參加今年的時輪金剛灌頂,所以今天的教授,主要是為了你們講的。我非常敬佩西藏人民的精神力量。」

成千上萬的藏人和外國人,昨天聚集在藏傳佛教主寺廣場等候尊者啟動教授。

尊者一開始便提及,「由於許多人無法參加最近才結束的時輪金剛灌頂,所以今天的法教,主要是為了你們。我非常佩服西藏人民的精神力量。今天,中國有4億遵循類似我們傳統的佛教徒,但不同的是我們運用因明和證理。」

尊者表示,近年來,在西藏境內保存這些珍貴的傳統,實屬困難,特別是在衛藏的大寺院裡,而在康區和安多就沒有那麼的艱難。

持誦簡短的經咒,尊者建議每個人、教師和學生,應該糾正自己學習的動機。關於皈依和喚醒覺知的共同經文,尊者了解到人們似乎往往認為三寶是在他們之外,像一個造物主的神,而不是自己想要實現的目標。

「正如我昨天所說,我們需要洞察心識的本質,徹底消除令人不安的情緒和他們的印記。龍樹菩薩( Nagarjuna)說,消除業力和破壞性情緒可驅向解脫。我們看待事物的扭曲方式,可以透過對佛法的理解而克服。在西藏,我們擁有一個完整的法教。

尊者說,「佛法是獨一無二的,是釋尊對無我的解釋只是一再念誦是不夠的,必須了解其內涵。

完成講授,尊者宣佈將在314日傳授觀音菩薩隨許灌頂(Avalokiteshvar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