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上師 (真如/金) 功德.悲心功德(烏龜)-"僧人去議價"啊!


【上師 (真如/) 功德】.悲心功德(烏龜)-"僧人去議價"!
2017.3.19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extra=page%3D1&page=38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3-19 11:15 编辑

太陽王之子 新增了 4 張相片在福智教育園區。
2017.3.19·
台中市 Yünlin ·
【上師 (真如/) 功德】~15.悲心功德(烏龜)

那我就講上師的悲心,慈悲的「悲」。悲心就是幫助別人解決痛苦,慈心是給別人快樂,悲心是解除別人的痛苦。
有一天 上師經過一個地方看到,欸!有一個餐廳在賣一隻烏龜,這~麼大隻,大烏龜,很大的烏龜,那祂就問那個老闆:「這個烏龜養在這裡 做什麼呢?」
他說要賣的,他說養了很久沒人來買,祂就問老闆要多少錢呢?
老闆出了一個蠻高的價錢,哇~那麼貴呀!?是啊!這烏龜很大隻呀!大烏龜,賣很高的價錢,上師說 祂買下來,有些法師 幫忙講價錢,可是老闆不大願意降價,
後來就跟經理說我們是要放生的等等,經理聽了也蠻感動的,從來沒有聽說過,有人願意出那麼多的價錢,買一隻烏龜去放生,所以他就減低了一些價錢,還是很貴,那就把那隻烏龜買下來去放生了。
那時候,有時我也在想,值得嗎?用那麼多錢買一隻烏龜去放生,太貴了吧!後來仔細想想不對,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多少錢都換不回一條生命啊

上師花了很多錢 把烏龜買下來 救了牠的一條命,幫牠做了皈依,牠轉世可能就昇天了,或者當人,那就因為這個因緣可以學佛了,牠的生命不是變得很有價值了嗎?哪是一點錢可以比的呢?這些東西是錢買不到的,幫助一個人免除被宰的痛苦,進而又幫他得到人身,進而幫助他能夠學佛,乃至最後成佛,你說牠會被上師生生世世攝受,一直到成佛,會不會?一定會的啊!這就是上師的悲心。
後來我又從另外一個角度去想,如果我是那隻烏龜,我希望上師買 還是不買?你會嫌貴嗎?如果那個經理說 我要兩個克拉的鑽石 我才賣,你希望上師拿出兩個克拉的鑽石 來買你嗎?希望還是不希望?希望啊!將心比心嘛,當然希望啊!
「啊!求求您上師,買啊!買啊!…………不然我會被殺了!」將心比心,我後來想到,啊!悲心要這樣,不能用錢來衡量,救一個人,救一條生命,最後這個生命會成佛的。
所以 我想通了之後,就非常的高興,非常的隨喜,希望大家也能夠這樣的心態來看放生。總之,你想如果你是那隻烏龜,那條魚,你是那隻蚯蚓,你是那隻青蛙,你希望被放生嗎?這樣設身處地想一想,放生就很有力量了。
(照片為P島護生園及野牛公園)
***************
RE- "
上師說 祂買下來,有些法師 幫忙講價錢"
..>
在家女眾(真如/)不去講價,要僧人為她去講價. 這合律法嗎? 以聽說出家人買東西.不能跟在家人"討價還價"的講價.不想這些僧人, 現在因為要承事一位在家女眾,"跟在家人一樣",去跟賣者講價啊!
不知以後福智湖山分院,招進的專職工作人員- 如景觀維護人員, 汽車維護人員,他們在購買各種物件或材料時,是不是也是要"僧人去議價"!
若是, 那真是佛門世紀"角色交換"的時代了. 但不知佛陀會歡喜看到這種現象, 還是會哀嘆啊?
*********************
RE- "P
島護生園及野牛公園"
....>
有錢的土豪金,在加拿大P,設一個護生園,那為何金不能在台灣也設一個護生園呢? 是因為在台灣不需作公關,在加拿大的P島需這樣作門面嗎 ?
還是在加拿大P島買的地, 實在太多了, 不好好的利用,加國政府徵收高額的稅款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