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中國決定轉世傳承 達賴喇嘛:愚蠢  沒用大腦


中國決定轉世傳承 達賴喇嘛:愚蠢  沒用大腦

2017.3.9




2017.3.8

達賴喇嘛尊者接受美國HBO娛樂節目「上週今夜」
Last Week Tonight)主持人約翰奧利佛(John Oliver)訪問

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LY45o6rHm0

http://thetibetpost.com/zh/news/international/5424-american-talk-show-host-john-oliver-and-hh-the-dalai-lama-discuss-tibet


週二, 07 三月 2017 14:23 Molly Lortie, Tibet Post International






『國際西藏郵報201737日達蘭薩拉報導』

受歡迎的美國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和政治諷刺作家約翰.奧利弗,上週赴達蘭薩拉訪談達賴喇嘛尊者,並指出西藏「整個領土遭受嚴重的人權侵犯。」

訪問印度達蘭薩拉期間,拍攝採訪尊者,奧利弗一開始就說,「中國政府絕對是討厭你的。」尊者大笑說,「不管他們想說什麼,這就是他們的自由,我沒有負面的感受,我只感到愛。我練習交換他人的懷疑與不信任,然後給予他們耐心、寬容和慈悲。」

關於尊者的轉世問題,尊者說:「我想說清楚一件事,就我自己的生命而言,最後的決定權取決於在我。沒有其他人了,也顯然不是中國共產黨人。」

尊者甚至表明說,「如果我成為最後一世的達賴喇嘛,那麼我會很高興。」因為他「很聰明」。

當奧利弗問及如此中國是否自行任命達賴喇嘛轉世的可能性時,尊者稱這是「短視和愚蠢的行為,沒有適當地使用人類的大腦」。

「我們的大腦通常有建構常識的能力,但是在一些中國強硬派的腦子裡,缺少這一部分。」尊者說。

因為聽說羅斯福總統在1940年代曾送給尊者一支百達翡麗懷錶,為遵循傳統,在結束採訪時,奧利弗送給尊者一支計算機手錶。

完整的節目片段 https://youtu.be/bLY45o6rHm0 

最近更新 ( 週二, 07 三月 2017 14:32 )

********************************




愚蠢、短視、沒用大腦 [Mar 08 Wed 2017 14:11]



中國決定轉世傳承 達賴:愚蠢沒用大腦

新頭殼 – 201737 上午12:26

新頭殼newtalk



面對中國經常性高分貝謾罵,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通常一笑置之,但這次面對轉世傳承的問題,他在印度達蘭薩拉表示,如果在他死後,中國自行決定達賴喇嘛的轉世傳承,將是「愚蠢、短視」,「沒有適當使用人腦」。



中國一向主張,達賴喇嘛世系的存廢必須由中央政府決定,不是達賴喇嘛一個人說了算。最近又高分貝反對達賴喇嘛4月訪問中印擁有領土主權爭議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並宣稱這是「達賴集團反華分裂活動」。



達賴喇嘛接受美國HBO娛樂節目「上週今夜」(Last Week Tonight)主持人約翰奧利佛(John Oliver)訪問時表示,他很可能是最後一世達賴喇嘛,「如果我成為最後一世達賴喇嘛,我將非常高興」。



但被問到是否擔心中共領導人在達賴喇嘛圓寂後,可能代為指派繼任者,達賴喇嘛少見的予以還擊表示,「我可以這麼說嗎?這是最愚蠢的行為之一。短視... 沒有適當的使用人類大腦,這是很大的傷害。」



他說,我們的大腦通常有建構常識的能力,但是在一些中國強硬派的腦子裡,缺少這一部分。



感想:

愚蠢、短視、沒有適當使用人類大腦的,其實台灣宗教界也不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