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由福尼互相幫忙學習(或切磋)的這種情形,在台灣的南海分院,不就在進行,故福尼何須千里迢迢地,當金女”招財”之人頭的,飛到加拿大呢? 在台灣福團之學習攝類學的學員間,都會這樣的互相幫忙,那在加拿大P島之妙音佛學院的福尼這類的”互相幫忙學習”有很稀奇嗎?用這事來要求學員”捐錢”護持福尼,在加拿大建超大寺院-這是不是很可笑呢?


由福尼互相幫忙學習(或切磋)的這種情形,在台灣的南海分院,不就在進行,故福尼何須千里迢迢地,當金女招財之人頭的,飛到加拿大呢? 在台灣福團之學習攝類學的學員間,都會這樣的互相幫忙,那在加拿大P島之妙音佛學院的福尼這類的互相幫忙學習有很稀奇嗎?用這事來要求學員捐錢護持福尼,在加拿大建超大寺院-這是不是很可笑呢?

2019.9.20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402047110031182/


2019.9.20


RE-[福團加拿大P島妙音佛學院官網上說] 為了那題越搞越糊的辯論題,法瑜師不請自來 幫忙B組,還幫大家查找不同教典、研究祖師們不同說法,而且是用「法供養」的心面對此事,真的很殊勝!

@....> 法瑜尼師這份為尼團尼眾學習辯論的熱情,不會是因為她身在加拿大P島妙音佛學院才會這樣顯現吧!

所以由福尼互相幫忙學習(或切磋)的這種情形,在台灣的南海分院,不就已經在進行,故福尼何須千里迢迢地,當金女招財之人頭的,飛到加拿大呢? 真是很不值得呀!

RE-[妙音佛學院某福尼]讓我看到,與我有同樣背景的人,也能以中文學好五大論,並且充滿希望!

@....>在加拿大的護持預科班的護持福尼,是以中文學習五大論,想想,若這位在美國南加長大的福尼,可以到台灣的南海寺或南海分院學習-那應該有更多福尼幫助她以中文學習吧!

*連在台灣福團之學習攝類學的學員間,都會這樣的互相幫忙的學習-因此,在加拿大P島之妙音佛學院的福尼這類的互相幫忙學習有很稀奇嗎?-

即妙音佛學院可以用這麼一件學員也都在做的"本然的事來要求學員捐錢護持福尼,在加拿大建超大的妙音佛學院的硬體建築(寺院)-這是不是真是很可笑與幼稚呢?

*從妙音佛學院福尼寫出的這些文字,更證明福尼在加拿大P,多還是學姊教學妹的方式-自我摸索!
所以花台灣信施這麼多錢的飛到加拿大建寺院-真是在住持聖教嗎?
相信福尼們大概也都已開始質疑,但還是會慣性的隨著福團這個一向無厘頭的跟風”-即不但隨金女之安排的飄到加拿大P,也更加將麻醉自己的不敢多想吧!

--------------------------------


2019.9.20

不請之友

某天晚上正準備休息時,看到書桌上有張小紙條:「你覺得B組的同學會想多了解一下這題辯論嗎?我明早認真研究,下午可以法供養!」

為了那題越搞越糊的辯論題,法瑜師不請自來 幫忙B組,還幫大家查找不同教典、研究祖師們不同說法,而且是用「法供養」的心面對此事,真的很殊勝!

世間的家教,是以小時計費的,但在僧團就是有不收半毛錢,為你備課一個早上,主動拉著你來聽課的出家人。

課後聽到法瑜師跟另一位法師說:「今天的講義 如果有不懂再告訴我!」一份辯論講義,除了上課的架構之外,還要把上課時只開展了一半的理路補齊、簡化那些讓人混淆的支分才能完成。

其實對法瑜師來說,寫一份他[]自己聽懂、可以吸收的 並不用花那麼多時間,但因為希望做出來的講義 可以幫助到更多人,往往需花上好幾倍的時間細細分析、揣摩。寫完之後,還要實地了解同學是否理解。

晚課結束,又見法瑜師關心另一位法師,那位法師突然請教:「可不可以用十分鐘教我那一題!」

看到班上的法師們不論哪個程度,都在自己能努力的緣起上做自己能為教法、為他人付出的那一分,能和這麼好的同行們在同一班,真的覺得很幸福、很感動,也很想珍惜!


妙音僧眾聚,八千雲來集
眾人齊心令法筵廣開不斷
https://contributions.gwbi.org/zh/education-2/

*************************



You Raise Me Up

從小在美國南加長大,雖然對中文有一些認識,但仍有不認識和不熟悉的,特別是文言文及一些詞的用法,要用中文學習《攝類學》也是一大挑戰。

記得剛開始學《攝類學》的時候,授課法師不斷提策要有歡喜心,但自己光是在文字上就有很多看不懂的,上課時也聽不懂,無法趣入同行們的研討,很多時候都是在一無所知的狀態。

有一天,一位法師邀我一起準備複習課。當下我愣了幾秒,沒有回應。老實說,我從未想過要幫同學複習,因為覺得自己根本沒有這個資格和條件。但她還是勤懇勸發我承擔:「幫大家複習對自己有最大的幫助,跟我一起加入吧!」

準備過程中,她很代我著想,先為我敘述整章可以怎麽分段,再解釋課文內涵,發現我還是不了解時,就一次次嘗試、努力揣摩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讓我理解,有耐心地陪伴我跨越難點。

每討論和準備一次,就越增加一分上台的信心,漸漸除去最初的怯懦,心想:至少內容比較簡單的部份,我還是可以講清楚的。複習課當天,我完成了一次突破格局的自利利他行。

很感謝同行的發心、鼓勵與陪伴,讓我對於學習,沒有那麼恐懼與排斥。她讓我看到,與我有同樣背景的人,也能以中文學好五大論,並且充滿希望!


妙音僧眾聚,八千雲來集
眾人齊心令法筵廣開不斷
https://contributions.gwbi.org/zh/education-2/

------------------------------------------

Y : 雖然我們是用中文學攝類學,但是藏文跟中文語法不同,翻譯起來有些東西習慣用中文去理解,但還是不懂,

但聽說藏文解釋就比較沒問題,

法師[福僧吧]說只能先強記,透過幫助別人 自己也更有機會多次串習,畢竟自己先熟悉 才能幫助別人,感覺幫別人其實受益 最大還是自己,

我們班上有位師兄 幫大家先預習 他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感覺他講起來 都特別順暢,也容易知道我們學習的盲點,因為透過先跑一遍遍用心地備課,非常隨喜法師[妙音佛學院的福尼]突破困難 勇悍承擔,願能如彼!

@....>連在台灣福團之學習攝類學的學員間,都會這樣的互相幫忙的學習-因此在加拿大P島之妙音佛學院的福尼這類的互相幫忙學習有很稀奇嗎?-即可以用這麼一件學員也都在做的本然的事來要求學員捐錢護持福尼,在加拿大建超大寺院-這是不是真是很可笑與幼稚呢?


[在加拿大P島的妙音佛學院,也是以學姊教學妹的方式在進行學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