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福團僧尼的父母真的都是這樣的一直養著自己的子女,但有的福僧或福尼還是說,要感恩金女,以是金女在供他們,他們才有這樣安定的學習藏文或經論的機會;其實福團這句”出家人是天下第一等人”的名言-是常師父的父親說的吧! 福僧或福尼這類”思念父母,感恩父母”的文章,在結夏法會或7月法會結束後(即募到很多感動的捐款後),就會停止吧!


福團僧尼的父母真的都是這樣的一直養著自己的子女,但有的福僧或福尼還是說,要感恩金女,以是金女在供他們,他們才有這樣安定的學習藏文或經論的機會;其實福團這句出家人是天下第一等人的名言-是常師父的父親說的吧! 福僧或福尼這類思念父母,感恩父母的文章,在結夏法會或7月法會結束後(即募到很多感動的捐款後),就會停止吧!
2019.8.16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377637675805459/

2019.8.16


RE-[南海寺僧團的某福尼說] 爸爸殷殷叮囑我要好好用心學習,他會用心護持我。
@......>福團僧尼的父母真的都是這樣的一直養著自己的子女,但有的福僧或福尼還是說,要感恩金女,以是金女在供他們,他們才有這樣安定的學習藏文或經論的機會.

RE-在在策勵我一定要做個真實報恩者──當天下第一等人,解決所有如母有情最深的痛——生老病死,救度天下蒼生。
@.....>
佛陀有說過出家人是天下第一等人? 其實福團這句出家人是天下第一等人的名言-是常師父的父親說的吧!

RE-[妙音佛學院的福尼說] 某年除夕,媽媽更是開心地說:「我今年又比去年多學會了九道素食。」看似輕鬆的自我總結,在女兒心裡,看到的是一位偉大的母親,為了孩子想盡辦法超越現狀的決心和勇氣。衷心想說一句:「媽媽,謝謝您這麼愛我。」

@.....>這是金女絕對不可能給福僧或福尼品嚐幸福!
不過,金女也不要擔心自己會被僧尼的父母比下去,以福僧或福尼-這類思念父母 感恩父母的文章,在結夏法會或7月法會結束後(即募到很多感動的捐款後),就會停止的!
-----------------------


背影 (南海寺僧團學僧)

那是一個回寺院的傍晚,我與爸爸在車水馬龍的高鐵候車區等車。爸爸殷殷叮囑我要好好用心學習,他會用心護持我。短短的叮嚀,蘊涵著爸爸對我的深愛及厚望。靜默之際,思念之情默默蔓延,他雖然沒有跟我說,但我心知肚明,他,為了我的究竟快樂,不知冥想了多少晝夜,不知流了多少思念的眼淚。車子緩緩進站,我倆依依不捨地道別,他轉身踏上月台,我靜靜地看著他的背影。赫然驚覺,啊!爸爸的青絲已逐漸斑白,步伐不像從前那樣輕快了。我想,這是我認識的他嗎?

在爸爸的背影中,我讀到了「無常」。細無常是剎那都在發生的,只是我們的心思太粗,難以察覺。如今,看到爸爸的背影,看到了由細無常堆砌成的粗無常。在在策勵我一定要做個真實報恩者──當天下第一等人,解決所有如母有情最深的痛——生老病死,救度天下蒼生。

在高鐵站,人來人往,我看了大大小小的背影,有攜老扶幼的,亦有獨自一人的。印象最深刻的仍然是慈父那踏往歸途的背影。爸爸就如大樹般,是最堅固的依靠;就如大海般,永遠包容我各式各樣的選擇。他是我最佳傾聽者、最強支持者。所以我要回報他,和他一起奔向無死國度。

(
南海寺僧團學僧)

*******************************


2019.8.16

品嚐幸福

十二歲時,我決心開始吃素。這個決定似乎挑戰了向來拿手煮葷食的媽媽,為了滿女兒的願,媽媽開始嘗試不一樣的食材,問了許多人素食餐點的做法,也較常上里仁買東西,甚至還去了幾間有名的素食材料店。

不僅正餐有所調整,媽媽連零食都會特別挑選,希望我不會因為吃素,而少了吃零食的樂趣。到了過年,媽媽更是用心料理素食,希望我吃得豐盛、吃得開心,所有的素食料理都會特地擺在我前面,讓我方便夾取。

到了過年,媽媽更是用心料理素食,希望我吃得豐盛、吃得開心,所有的素食料理都會特地擺在我前面,讓我方便夾取。

某年除夕,媽媽更是開心地說:「我今年又比去年多學會了九道素食。」看似輕鬆的自我總結,在女兒心裡,看到的是一位偉大的母親,為了孩子想盡辦法超越現狀的決心和勇氣。衷心想說一句:「媽媽,謝謝您這麼愛我。」


向一切如母有情獻上一份真摯的祝福與報答!
妙音盂蘭盆祈福超薦法會:
https://contributions.gwbi.org/…/activities-2/2019ullamban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