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真如/金這種以”吟唱”方式來教導學員,是不是有些類似 ”以綺語治人”呀! 如是,能持久嗎?

真如/金這種以吟唱方式來教導學員,是不是有些類似 以綺語治人! 如是,能持久嗎?

2017.5.27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extra=page%3D1&page=54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5-27 16:34 编辑

再撥心弦誰為聽 作品集 作者:真如
創作日:2010/01/24 發佈日:2017/03/15 41391

本文作者:真如,出自【思荷集】,原文請點此:https://lotus.zhen-ru.org/collections/133-38

是誰傳遞了我的心靈之歌,讓那旋律的美妙乘著輕風飄舉, 送至那渴望著消息的耳畔? 我將那千古採集的香純,密封在歸隱的潔淨瓷瓶中, 擺放在我心靈的秘密窗口。 我的歌聲雖然是深情而熱烈的,但卻是寂寞的。 雖然和著陽光歡笑, 在夜色降臨時,乘著月光輕盈地舞動在海上, 但卻是寂寞的。 像一朵寧靜之花,開在那寂寥的山谷,無聲無息。 直到有一天,有雙神聖的手, 很珍惜地把那歌聲捧在心上, 我突然找到了家園,聽到了那千古不息的深情呼喚。 於是,我把讚頌給了你們, 同時,心也給了你們。 因為那讚頌之歌的每一片花瓣都是真摯的柔軟, 紅的是心血,白的是虔誠,而藍的便是遼闊。 你們成了我心的翅膀, 你們如大雲載著那滋潤的力量,昇騰而翱翔。 啊,遼闊啊! 我驚訝地看著你們,完全忘了我自己。 我的生命化成你們,在世界各個地方, 歌唱著,歌唱著。 而在靜謐之夜, 我收到了你們的秘密信函,打開來, 那是你們用一顆顆汗珠、一顆顆的淚珠凝結的鑽石心花啊! 暗夜中,它發著璀燦之光。 於是我的感動之淚,紛紛成了飛雨, 珍惜地,我把它們捧在我的心上, 一顆顆的珍藏於我神聖的供壇上, 我知道那雙炯炯之眼,一直都看著我們。 我們曾一起哭著, 但現在我們一起笑吧! 在生死飄搖的風暴中, 今生,我們再度重逢,並認出了彼此, 我們已經在讚頌中相互凝視了很久。 如果那充盈著良善心意的旋律,曾一度縈繞於你們的夢境, 我早已在那旋律中,付了珍貴相贈—— 那便是你們心靈的虔誠啊!那便是你們心靈的安寧啊! 如一艘威武之艦,你們凝聚了力量, 而你們,就停泊於我心, 也航行於我心啊! 當我聽到你們齊聲歌頌,彷彿輕風在與花朵低語。 而鳥聲婉轉,蜜蜂嚶嚶的陽春, 林木也正鬱鬱蔥蔥。 而那溪流也撥著那永恆之弦, 淙淙又淙淙,把虔誠吟誦又吟誦。 你們同樣回贈了我美妙安寧啊! 你們使我富有了。 白蓮皎潔,牡丹雍容,而梅花就在飛雪中崢嶸怒放。 我擁有著你們虔誠凝聚的馨香啊! 我們在讚頌的歌音裡相逢, 而你們如花,開放於我心。

本文作者:真如,出自【思荷集】,原文請點此:https://lotus.zhen-ru.org/collections/133-38#!kmt-start=20
[
留言]

2017/04/06 20:57
第一次聽到這篇開示,是七年前在溫哥華。
之後 在幾次營隊中 聽過法師們轉述。
後來在思荷集  看到這篇,無比驚喜。
弟子非常非常喜歡這篇開示,卻也很害怕讀它,因為每次讀、每次聽到,都實在太感動了,會不由自主地流淚不已。
感動的是,老師您對弟子們深切的大悲心,將每個弟子捧在手心視為至寶、始終如一的心,充滿著期待、呵護、關愛,又是那麼不為人知的等待、辛苦與寂寞。
當弟子只要做到一點點,或生起一絲絲向善的心,似乎頓時融化您深藏的所有辛酸和犧牲,再也沒有更能令您歡喜和振奮的了。
您為弟子傾盡了所有的生命,弟子生起的任一極小善念善行,都被您捧在心上,視為最大的榮耀,給予最高的讚美與肯定。
弟子誓願恆為您的菩提心翅膀,滿載著對您的虔誠和景仰,翱翔在廣闊的天空,傳頌您的心靈之歌,送至每個渴盼的耳畔裡!

本文作者:真如,出自【思荷集】,原文請點此:https://lotus.zhen-ru.org/collections/133-38#!kmt-start=20

…>
若這位7年前(2010),就在溫哥華,聽到真如/金的這篇喃喃自語的講話,那這位學員跟金,真是很相應. 相信他(或她) , 現在應該是最忠誠的傳心委員!

問題是,這種以喃喃自語的文學風格來帶領, 真是佛教所說的"證量展現"?
希望金不要一直以會吟唱之修行者自居吧- 即專以似有證量的吟唱方式,來矇人,X恥啊!
也就是有本事,就專程請格魯派中,有修有證的高僧大德來驗證自己的證量!
何須一再如同地下接班人或夜行者似的,總躲在加拿大P島的金色城堡, 與死死的挾持著僧眾,要他們幫自己()打前鋒,或幫自己()抬轎或背書呀!!

總之,一直用這種綺語治人的手法,是不能持久的, 即使被騙的了17, 還是會看穿的,離開這種欺人的掌控的..

sunsun 发表于 2017-5-27 16:44

17年能醒來已是很幸運了。那些自幼被她照顧的僧人都不知道有沒有可能醒來。能醒來,多少是曾經受到具量師長法恩的,至少識田中有正知見的。相似法的干擾程度稍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