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沒有預料的"福僧跪懺俗眾"場景, 讓當時在場的僧俗二眾,都震撼的-或感動,或嚇到的流下淚來.


沒有預料的"福僧跪懺俗眾"場景, 讓當時在場的僧俗二眾,都震撼的-或感動,或嚇到的流下淚來.

2017.5.4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page=46&extra=#pid820621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5-4 12:14 编辑

http://bwsangha.org/story/master-zhen-ru/598-04087
福智僧團小故事
我的孔雀
細節 值遇.真如上師 2016/11/04  86003

六年前,性華法師在整理老師 [真如/] 的佛堂時,不小心將供桌上的一隻水晶孔雀摔壞了。
老師知道後,顯現出傷心的神情,性華法師便馬上向老師懺悔,並啟白說會買一隻一模一樣的水晶孔雀還給老師。不久,他就買了水晶孔雀供養老師,並供在佛堂的同樣位置上。
然而,這件事並未就此落幕。從此以後,他幸運地得到老師的特別眷顧在大大小小的場合裡,老師總是時常重提此事,並且說不管過了多久,都會難以忘懷這件事。
有一天,老師又再度提及孔雀的事,性華法師也一如既往地再再表達懺悔之意。
「我的孔雀呢?」老師問道。
「老師,我有供養給您......
「我的孔雀呢?」老師又問。
......」只見他尷尬地苦笑著。
「我的孔雀呢?」老師一連問了許多次,他也重覆地回答同樣的答案。
但是老師還是再問:「我的孔雀呢?」
他已經無法再回答說:「我已經買來還您,一模一樣的。」狀況有點慘烈。
一天天過去了,老師只要看到他,總是走到他面前問:「我的孔雀呢?」
他求救似地問:「老師您希望我回答什麼?」
老師靜靜的,充滿著無限期待。
這道彷彿神秘又無解的謎題,在許多人心中烙下了深深的懸念......
終於有一天,老師慈悲地多提示了兩句話:「你以為我的孔雀是可以用錢買回來的嗎?你回去好好參一參!不然,我會一直問下去。」
性華法師果然又開始苦心參悟,只見千斤般的凝重,掛在了他臉上。
於是,一位法師好心地提出建議:「《利器之輪》裡有寫到孔雀呢。」
隔天,老師又問:「我的孔雀呢?」
他提起勇氣回答道:「老師您的孔雀在這裡!我就是您的孔雀!」
頓時,宛如曙光照破了雲霧;老師的臉,綻放出燦爛的笑意。
可老師立刻又迫切追問:「為什麼你是我的孔雀?」
「因為我要發心做一個菩薩,擁有孔雀般的菩薩精神!」
「終於聽到我想要的答案!」
老師欣喜地說道:「當初看到那隻水晶孔雀時,覺得它像菩提薩埵的心意一般美麗,就很認真地把它供在佛前,每天殷重發心並提醒自己:菩薩勇處輪迴,雖有百千苦毒,卻用悲智善巧的力量,將煩惱毒轉化為絢爛的菩薩行。所以每次看到那隻孔雀,我都非常高興。可某一天,你把它摔壞了,然後你把它拿走了,我心裡當然有些難過。這份心意,不是用錢可以買來的,所以我才反覆問你:『我的孔雀呢?我的孔雀呢?』當你說你要發菩提心、成為我的孔雀時,才讓我覺得真的找回了那隻丟失的孔雀。」
老師接著說:「我的孔雀沒有消失,它跑到你心裡了,所以從此不再跟你要我的孔雀了!」
最後,老師非常殷重地合掌說:「我記住了!你要做孔雀般的菩薩!」
~釋如吉
************************
…> 2016
年的6年前,那就是2010, 在加拿大p島的公案了吧!
那時的福僧須對真如/金跪懺嗎? 以如俊法師對外說過, 即每次真如/金提起 她曾(1998年元月) (去大陸採集法本的) 如俊法師頂禮過…. 如俊法師每聽金這樣說起, 就須當眾的對金跪懺來判 , 這位將金的水晶孔雀摔碎的福僧,大概也須在金重述時,對金跪懺吧!

且就最近聽到的一則公案, 更證明福僧是需常對金跪懺的.
即一位有機會去加拿大見金的學員, 在看到如下一幕, 回台就離開福團了.

也就是一位負責照顧金之 "心愛花朵" 的福僧, 因為在某個冬日, 忘了將放在金住處外, 曬冬日的玫瑰花,拿進屋內, 讓玫瑰花經一日的天寒而凍痿了.....
總之,隔日清晨, 金到室外接見僧俗二眾時, 看見自己心愛的玫瑰花凍壞了, 當場震怒, 讓這位福僧當場跪懺.
這幕沒有預料的"福僧跪懺俗眾"場景, 讓當時在場的僧俗二眾,都震撼的-或感動,或嚇到的流下淚來.

,金這樣教誡福僧,在僧團大概早就司空見慣”, 但這位當場看到福僧因為沒有將金的花照顧好, 就需這樣"當著俗眾前,對在家金女跪懺"-這樣的僧跪俗的情景,當場看到,還是令人震撼不已吧!
因此,這位學員一回台,馬上醒悟的離開福團了!
當然,看到這個僧跪俗的場景的學員. 或會認為這是金對福僧的一個黑茹珈的喝斥,故繼續對金恭維不已, 然若這真是屬金的一功德, 那為何不公開的發文出來呢?
還是金還沒有想出該如何編成水晶孔雀的故事呢?
以自己喜愛的玫瑰花被凍壞, 跟經典說到的孔雀, 還是有差距的, 即掰不出,如何發出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隨便亂說僧跪俗的言論,說話要有憑有據,不能憑空捏造,雖然您有言論自由,但是任意造謠,業果要自己負責的!人證事證物證都沒有,信口開河,愛怎麼講就憑自己的感受胡亂掰,用功一點吧,至少附上有力證據再來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