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期待抬金轎,將金”愛摸頭髮”的這個類似”要引人注意或挑逗”的慣性,說成怎樣的功德!乃至為何要將常師父與金上師,這樣混雜的灌輸給學員呢?

期待抬金轎,將金愛摸頭髮的這個類似要引人注意或挑逗的慣性,說成怎樣的功德!乃至為何要將常師父與金上師,這樣混雜的灌輸給學員呢?

2017.5.20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page=49&extra=#pid821523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5-20 23:51 编辑

http://blog.sina.com.tw/lin_p3/article.php?pbgid=90510&entryid=632403
2016/09/10

福智怪譚之四: 第三輪(善行班)學員不知師父與上師

2009
年春,我進福智參加《廣論》研討班,Y和我同班,我和她就這麼一年又一年,從一輪班、增上班到去年2015年升上善行班。Y是美髮師,自己開著一家美容院,所以晚上來上研討班的時候,大部份會累得打起瞌睡。

帶研討班的班長、副班長和關懷員都不以為杵,大家口徑一致的說「沒關係!來教室上課就有師父的加持力,即使是睡著了,也有師父的攝受。」橫說豎說,就是希望Y繼續來上研討班,避免出席率不好看,或是流失這個學員。

Y
是不是真的能得到師父的攝受?我不知道,我是蠻佩服她工作了一天,還能來上研討班,其心可嘉。

因為同班多年,所以我的頭髮長了亂了 都找她處理,她的手藝不錯,價錢也不亂收,這些年來,她的美容院是我定期報到的地方。

遇上店裡沒其他客人時,她就會和我聊聊《廣論》以及研討班同學這樣那樣的事,或是說說家長里短;抱怨老公、孩子、婆婆妯娌等等,打發燙髮漫長的時程。

上個月我去燙髮,我們又如常講起福智團體法會、營隊等等話題。她問我為什要離開福智?都上到善行班了(註:按福智學制,善行班是第三輪研討班)。

我找了個無傷大雅的理由回答她,我怕跟她講我離開福智的真正原因會嚇壞她。她聽了之後,似信非信的點點頭。然後淡淡的說起她最近店裡忙,已經二、三個禮拜沒去上課了。

我的心裡其實很想叫她離開福智,不要相信研討班幹部說「能得師父攝受」的話,真的累了體力不許可,就好好睡一覺,去研討班打瞌睡能有功德嗎?(去寺廟睡在佛像面前會有功德嗎?)

聊著聊著,很自然講到「上師」,在福智團體「上師」這詞是專指白衣女居士金孟如[@PS:原名:金夢蓉/後改為:金夢榮],稱為「真如上師」。Y「進入福智學《廣論》的學員並不在少數,或許可以說是大多數。就是因為沒涉獵漢藏佛教的其他法門或道場,所以不知道如何判別真偽啊?我真的嚇了一跳。和我同一年進入福智的Y  竟然不知道上師和師父是不一樣的人?這真的太誇張了

我略略給Y釋疑說明在福智團體,師父指的是已經圓寂的日常法師,上師指的是還活著的女居士真如上師(現在也稱老師)。

髮型是Y的專業,所以Y 非常納悶的問我「上師講話的時候為什麼要一直拉她旁邊的頭髮啊?哈哈! 這我哪知啊,套一句福智團體的用語,這是上師的「密意」吧
Y
自問自答說「大概是這樣比較好看吧!可是一直拉頭髮,感覺就怪怪的。」

怪怪的事 不只是頭髮這個高中畢業練氣功起家的女士,神通廣大讓福智僧俗服服貼貼的,以一個在家的女居士身分成為福智研討班六萬學員的「上師」,這個過程才是奇怪

進入福智之前 從沒接觸佛教的Y  搞不清楚上師和師父的差別,不是她的錯,該檢討的是福智這個團體,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難言之隱,以致帶班的幹部們無法(也不敢)把「上師」的傳承法脈講個明白,所以讀到善行班的Y 才會一頭霧水(而且不只她一人有此疑惑)。

我知道 Y這種一張白紙  進入福智學《廣論》的學員並不在少數,或許可以說是大多數。就是因為沒涉獵漢藏佛教的其他法門或道場,所以不知道如何判別真偽。就這樣像沒有行為能力的嬰幼兒,福智團體給什麼奶水就喝什麼奶水,無力分辨有毒或是無毒。

這樣的學員是福智最愛的,因為不會懷疑!
*****************************
RE- “
上師講話的時候 為什麼要一直拉她旁邊的頭髮啊?”
….>
不知真如/金這個動不動就撫摸自己頭髮的老毛病,在見常師父時,會或敢這樣嗎?
又這個怪怪的老毛病,算不算也算是金的一項功德呢?
我們就期待抬金轎,將金的這項一再愛摸頭髮類似要引人注意或挑逗的慣性,說成怎樣的功德吧!

RE – “
進入福智學《廣論》的學員並不在少數,或許可以說是大多數。就是因為沒涉獵漢藏佛教的其他法門或道場,所以不知道如何判別真偽
和我同一年[2009]進入福智的Y 竟然不知道上師和師父是不一樣的人?這真的太誇張了。
"
搞不清楚上師和師父的差別,不是她的錯,該檢討的是福智這個團體,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難言之隱,以致帶班的幹部們無法(也不敢)把「上師」的傳承法脈講個明白,所以讀到善行班的Y 才會一頭霧水(而且不只她一人有此疑惑)。
…>
這就是真如/金或擁金派(僧俗)愚民政策的成績單啊!

RE-
這樣的學員是福智最愛的,因為不會懷疑!
…>
這些單純的學員,不但不會懷疑,還最聽話- 要他們捐錢給很缺錢的真如/,他們會沒話說的,盡量地掏錢給金去移民或建設她在加拿大的城堡; 乃至真如/金都已經入台, 這些單純至極的學員,還能被教唆的祈求上師可以順利進台
其他,如搶著做免費義工,或莫名其妙的跟著金的讚頌曲,又哭又笑, 就以為是有修行等…. – 總之,這些舉止,真可稱為現代奇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