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廣論-打造幸福夫妻,紓壓妙方,給你好人緣; 這樣的廣告詞或推廣話語,是在弘傳廣論,還是在敗壞廣論呢?

廣論-打造幸福夫妻,紓壓妙方,給你好人緣; 這樣的廣告詞或推廣話語,是在弘傳廣論,還是在敗壞廣論呢?

2017.5.28.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extra=page%3D1&page=56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5-28 19:26 编辑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index.php/2013-09-24-06-03-09/3378-v230-
聽真如老師導讀廣論
聽!真如老師導讀《廣論》 ──2016冬季心靈提升營
文 編輯室整理 
圖 多媒體股提供
    
《廣論》是什麼?
 跟我有什麼關係?
 讀了有用嗎?
 福友們的三個疑惑, 真如老師一次解答!

  藏傳佛教格魯派創始人宗喀巴大師所著的《菩提道次第廣論》,總攝佛經三藏十二部要義,是日常師父攝受眾生的妙寶,是真如老師最推崇翻轉生命的必讀之書,《廣論》是福智團體的根本,更是僧團與居士最主要的學修論典。
  師父曾說過:「所有問題的答案都在廣論裡邊」,對廣論研討班的學員而言,《廣論》是如此神奇又不可或缺的一本書,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大家都想介紹親朋好友來讀,有些人會說,你若想成佛就要讀、你若想解決生命的問題就要讀、你若想要快樂就要讀⋯⋯
  可見《廣論》就像如意寶珠,能出生眾多美好、能為生命帶來無限的希望與光明,這樣的一本殊勝寶典、一把能開啟大經大論的金鑰匙,真如老師又是如何詮釋它,如何善巧地將這稀世珍寶呈現於普羅大眾前呢?
  2016歲末年終之際,冬季心靈提升營第二日的課程主題──「值得生生世世學習的《菩提道次第廣論》,是真如老師在2016529日於多倫多中心首次對福友介紹《廣論》的開示,同時也是心靈提升營開辦以來,首次對外開放福友參加。
  老師在這一講開示中精闢地指出,人的生命中都有難以解決的糾結,積累久了就產生絕望感,原因在於我們並未真實認識自己和他人的心,而《廣論》可說是這世界上最精準去研究心的學問,透過學習我們漸能理性地注視、審視自己的心,不可思議的是,當打開《廣論》把心投進去,就能擁有讓心靈休憩的空間,成為各種情緒波濤中的掌舵者。
  老師深入淺出以許多夫妻相處、親子相處的實例,傳遞人際關係的竅要──運用代人著想和觀功念恩,而這些內涵都來自於《廣論》。老師真摯地問:「不管你信不信佛,你喜歡學習智慧嗎?」
誠如老師所言,假若智慧是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那我為何要和《廣論》這門智慧之學失之交臂呢?直指人心又平易近人的一堂課,讓首度蒞臨提升營的福友們驚豔於佛法的親切與實用,如此貼近生命、如此洞察人心,束之高閣的經論就在老師的妙語如珠中,悄悄地走進許多人的心。許多福友心動也馬上行動,課後立即報名研討班,不願再與《廣論》相見恨晚!

福友回響
廣論,打造幸福夫妻
  今天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天,我流著淚回顧一生,對身邊很多人感到深深抱歉,聽了老師上課,更進一步明白,原來我還欠那些被我傷害過的人一個「道歉」。
  我對前妻或現任妻子都太自以為是,凡事只講對錯,卻從未靜下心來認真觀察她們行為背後要傳達的心聲。我將人生中的一切不順都歸罪於別人的錯,很少反省是自己的霸道造成別人的痛苦。
  老師講的課就像一面鏡子,讓我看到自己的錯誤,當下我決定一定要跟傷害過的人道歉。第一堂的課後休息,我馬上到會場外打電話給太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我應該多體諒妳的辛苦。」老婆驚訝地說:「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怎變得不像你?」沉默片刻後,她開心地笑了。當下的幸福感讓我想起前妻,現在才明白都是我的霸道才造成她的錯誤行徑,她人生的不幸是我造成的,我也欠她一個道歉,我決定回去一定要打電話給我前妻,還她一個道歉。
──
X

廣論,紓壓妙方
  親友大多是基督徒,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整堂課我都在驚訝中,「全場一萬多人,老師是正在對我一個人說法嗎?我心中的苦惱老師怎麼都知道?」
  面對種種要求,想溝通又說不清楚,想冷處理對方又說我為何寧可跟別人吵也不跟他吵,是不是已經不在乎?壓力大到已不知如何回應。老師說只要改變自己的語言、思路,從看別人反過來看自己,面對生命的問題,不斷地練習看到自己的內心狀態,就能在起伏不可管控的情緒波濤中掌舵,找到問題的出口。這些日子以來的糾結和壓力,在這堂課中心被安慰了,也聽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改變或許是很難的事,但我會嘗試慢慢改變。
──
X

廣論,陪你堅持行善
  先生的兄弟未分家,我是一個二十多人大家族的長媳,全家同住在五層樓的住宅。婚姻的過程中我付出很多,忍了許多別人所不能忍的,能夠堅持都是為了整個家族的和諧與圓滿。老師說的內容對我來說很像是生活禪,那些穿越痛苦的方法是先道歉,平時我就在家庭中落實這些概念,我會繼續在生活中實踐下去。
──
X

廣論,給你好人緣
  我的人際關係不算太好,因為我常常瞋怒,以至於得罪很多人,雖然我有時對人也很好,卻是個不定時炸彈,大家都不大願意靠近我,我心裡也不好過,然後就越來越生氣,這樣的日子反覆循環,煩惱不斷,內心自然快樂不起來。
  我沒宗教信仰,今天的課讓我對佛法有進一步的認識,改變不容易,重要的是要找到好老師來教我們,而且要有次第的學習,才可能漸次改變。

RE-
真如老師在2016529日於多倫多中心, 首次對福友介紹《廣論》的開示
…>
這個2016529,於多倫多中心之真如/金的講示, 就當時在那聽課的一位加拿大的福友, 在棄昧部落格的留言- 即他說,他非常的失望, 以本想會聽到一些對廣論的介紹,但全場真如/,只在談夫妻之道,或親子關係, 或待人之道完全沒有介紹廣論的內涵-也就是連最簡要的介紹都沒,後來有工作人員說,因為聽眾都是初學者 真如老師不敢說太深.
這位法友非常氣憤的說若標題說介紹廣論, 就該多少要介紹一些,怎可這樣的東說西說的, 這不類似掛羊頭 賣狗肉”. 總之, 這位加拿大(大陸人)法友, 非常的反感,後也離開福團了.

沒想到,這個2016.5.29 多倫多的真如/金講示的影音檔,會放到台灣2016冬季(12月的)的心靈提升營上放映, 且被福智之聲的編寫者, 寫成這樣的被熱愛. 真是意外啊!.
說實在,若參加台灣2016年冬日心靈提升營的台灣福友,對真如/金的這類如同心靈雞湯的講話, 這樣愛戴, 那台灣福友的水準,真是堪憂啊, 以廣論是談夫妻之道人際關係””紓壓妙方?
方向搞錯了吧!

看來只會摸頭髮的真如/,真的只擅長講"夫妻之道"的內容, 2014年台灣甚大的提升營(4萬人參加,且首次公開金的影音檔-也是舊檔) 就有福智學員, 因為金在影音檔上的一再摸頭髮”, 與講男女之情愛事”, 震驚地離開福智, 不想, 2016, 金還是在賣她熟習的這套內容, 真是令人吃驚啊!

,金的這一套,台灣福友,若像報導所說的非常熱愛”, 廣論真是要被金糟蹋不能想,也不能看的地步了. 對此, 那些學過經論的福僧, 還能如是沒事的擁戴金, 讓她繼續這樣的破壞廣論或教法嗎?
若擁金的福僧,到現在,還是堅持擁戴只會"談情說愛"的金, 我等真是只有感嘆 "教法是會毀在誰的手啊 - 即是會毀在抬金轎或擁金的福僧呢? 還是真如/金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