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福智不同風格的開示


福智不同風格的開示

2016.12.31

http://bbs.gelupa.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extra=page%3D1&page=29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于 2016-12-31 13:11 编辑

   學弘正法 发表于 2016-12-24 20:26
   太陽王之子 2016.12.24   https://www.facebook.com/Theson.of.thesunking/?fref=nf&pnref=story


太陽王之子
2016.12.31

【上師教誡】~般若教授(6
我要學習般若,要學習空性
因為空性是斬斷無明的利斧
我要擁有這個,不然我對生死沒辦法
精勤的聞思般若,講說般若
然後對甚深的義理進行無疑惑的闡述
這個是對這個世界最大的安慰
是最大的一種慈悲
這是佛陀在《般若經》裡反覆宣說的
我要以我全部的生命,全部的善根
全部的熱血,我的心跳,我的呼吸
我的每一個心念,趨向於般若波羅蜜多
為祂生,為祂死,整個未來都是為了祂
我不會變,這是師父留給我的
我要以我的生命悍衛祂

*******************
如上感性的吶喊  還真就是真如/金的獨特格調啊
也就是 如寫她傳記的- 以下這段

"
他每年都會代表班級或者代表學校比賽,還包括詩歌朗誦,不管參加哪一種節目,他的媽媽都會非常非常的高興,因為每一次都會得獎,得獎之後呢,就會得到很多的獎品,而最多的獎品就是鍋碗瓢盆,他就帶回家,媽媽非常的高興
他會寫文章,他的詩歌、詩詞非常美,常常投稿,每一次都會被刊登在報刊上,有一位在北京的一位作家,很有名的作家,看到他的文章,有一天就去找他,他說:「你非常有才華」,想培養他成為一個作家,"

...>
不過,有人是跟我說: 以金的這點文學造詣, 會讓北京的有名作家, 讚嘆不已,  說的好像有點過火, 以北京與金受教育的地方, 水平上, 還是相差很大吧!

當然,何種類型的文字, 都自有它能引來之共鳴人的喜愛,  故這也是很因人而異的事 - 如 金這篇如同"啦啦隊" "喊話"文字 , 其或就是會引起一些學員的共鳴, 這也是業緣相投,才會喜歡與讚嘆吧!
以有人就是會覺得, 這樣的喊話, 喊的很假,與空泛啊!

--------------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6-12-31 13:31 编辑

太陽王之子
2016.12.31

【什麼是跨年?】

有沒有跨出自己的盲點?有沒有改變自己?生命中一年一年走過,究竟我們是要跨至何處?如何跨躍?
法師說: 唯有超越自己、勇敢邁開、努力向前,在生命的行進中,跨過自我的藩籬與困境, 這才是「跨年」的真締。

同時如亨法師又殷切提點:我們一定要醒思,是否有人陪伴著自己,一年一年跨過 去。承載別人的恩德,應感謝很多人的陪 伴,所以一定要「觀功念恩」,即時向身邊陪伴你走過的人,表達至深的謝意。

不是在熱鬧歌聲絢爛煙火中跨進新的一年,而是要激勵自己勇敢跨過困境,超越自己。同時也要感恩陪伴在身邊的伙伴及家人,謝謝他們的包容與支持,才能勇敢做自己。

如亨法師
**********************
....> "
觀功念恩" 是福智一年四季都要說的一句名言 
也就是福智僧俗, 只要說這句話,  就絕對100分的完美無缺.

至於 "要懂空性法", " 要學空性法" , 那是"真如/"的專屬品.

僧眾,以不是跟他們老師"真如/",同一層次下, 故福僧的開示,是絕對不會有如同金這樣的期望("學習空性法") 與吶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