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建立教法”只是一個活招牌嗎?

建立教法只是一個活招牌嗎?
本帖最後由 學弘正法 2016-12-7 12:48 編輯
 建立教法只是一個活招牌嗎?
淨遠法師開示:【善行參考表】我好像沒什麼善行啊?不會哦!請參考

我有聽師父錄音帶
我有讀廣論
我有看廣論手抄稿
我有供燈
我有供香
我有供水
我有供花或
我有做其他供養
我有幫助別人 (計次數)
我有做家事
我有唱讚頌或聽讚頌.....> 這是淨遠法師對"真如/"的一個回饋啊!
我有對別人觀功念恩
我有代人著想
我有想到師父的話......> 這裡淨遠法師就明說 "你是要聽常師父的話"
我有減少使用塑膠袋
我吃蔬食
我有隨喜他人或自己
我有誦心經
我有來上課
我上課有念開經偈
我上課有消文或發言
我下課前有回向
我有跟師父祈求
我有跟佛菩薩祈求
我有說好話
我有多微笑
我買有機產品等等
我有種樹跟護樹
我有控制自己的脾氣
我沒有貪吃
我沒有貪睡
我沒有抱怨
我做事沒有拖延
我有把握時間
我沒有傲慢的態度
要求別人之前,我先要求自己
我有誠懇待人
我用善意的眼光對待別人
我有保持一顆感恩的心
我有保持一顆悲憫衆生的心
我有多花時間陪伴父母....> 一個上班的學員,若還要忙著作福智義工,有可能多花時間陪伴父母嗎
我有關懷家人
我有克制物質欲望
我有自我反省
有努力依照師父/上師的話   改正自己的過失
我有恭敬佛法僧三寶 (禮佛、看廣論前先洗手 )
我有愛護小動物
我今天持誦《密集嘛》
-----------------------
374 #無限生命 →公告 之學,愛自己》
<與智者有約 ── 學.愛自己>

為什麼朋友這麼多,
但是要講心事時  不知要找誰?
為什麼對於身旁的朋友們  我會無法敞開心胸,
像是有一道牆  擋在你我之間?
為什麼我的真心  卻換來你的絕情?

我把你當作最好的朋友耶!
你也有以上人際關係的困擾嗎
撥打免付費電話 已經來不及了
12/13
直接到成功大學找答案吧!
講師:如亨法師
時間:2016/12/13()19:0021:00(18:40開放入場)
地點:成功大學 成功校區 理化大樓 小格致廳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ZBLUSjDwyKvAgGGw1
***************
....>
佛門的法師  只要這樣開示佛法或開解人心  那又何必經年的苦學五部大論或建立教法啊
難不成 福智學習五部大論或建立教法  只是一個活招牌- 即是為了吸引世人注意  與讓福智籌募時  較為有理或有力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