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持戒的P島福僧,在法會結束,因為很疲累,故於匆匆回房中,沒將拖鞋放整齊嗎?對此,很好奇,福僧平時到底有沒有養成將鞋子放整齊的習慣呢? 若是有這個習慣,應該不會有現在說的”法會結束”後-因為鞋子凌亂,故性虛默默地在”擺”拖鞋呀!


持戒的P島福僧,在法會結束,因為很疲累,故於匆匆回房中,沒將拖鞋放整齊嗎?對此,很好奇,福僧平時到底有沒有養成將鞋子放整齊的習慣呢? 若是有這個習慣,應該不會有現在說的法會結束-因為鞋子凌亂,故性虛默默地在拖鞋呀!
2019.3.12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276187382617156/


2019.3.11

RE-《閃閃發亮》~持守學處的光
RE- N:
感恩和尚[淨遠]的教誡,隨喜性虛法師,代人著想,默默的行誼,真是和尚所說的,皈依學處的發光
@....>
這篇文章,看起來是淨遠在2019.3.10,傳燈寺最新消息之2019.3.9刊登的文章, 摘到他自己的臉書上,然因傳燈寺的該文,未標出撰寫者,因此該文中的”,是誰-搞不清;

總之,在淨遠臉書的閱讀者,好像是理解成是淨遠的觀察與撰寫”-然這是不是淨遠看到的或書寫的呢? 不一定吧!
因此,這好像又是一件因為不好好標明下的要人亂猜的公案了.

RE-法會結束後的晚上,大家匆匆忙忙地回到房間,我在無意間看到這個擺拖鞋的主角--性虛法師。
@...> 這是說持戒的P島福僧,在法會結束,因為很疲累,故於匆匆回房中,沒將拖鞋放整齊嗎?-
對此,很好奇,福僧平時到底有沒有養成將鞋子放整齊的習慣呢?
若是有這個習慣,應該不會有現在說的法會結束-因為鞋子凌亂,故性虛默默地在拖鞋呀!

*再說,這些P島福僧好像是被"傳燈寺的過多法會",已經搞得都很煩躁的樣子-即連拖鞋都忘了擺整齊,就急得進房休息.所以,淨遠說參加法會的福僧都很法喜....”-這話,好像有些出入,需要再觀察吧!

RE-某留言說:…老師[金女]長期的付出,弟子老實修持,仿佛看到老師的笑容,我願如是!
@...> 這是說金女有幫人擺鞋? 不然,為何說這是金女長期的付出呢?

RE-以前在高雄學苑也常見小朋友如此做呢~
@....>連小朋友都會這樣幫人擺鞋,那福僧會這樣做,有很稀奇嗎?且有須要誇張地說成持守學處的光?

除非P島福僧平時都很野與難教,故這位巡寮福僧,一看有沙彌福僧這樣溫順的,主動將凌亂的福僧拖鞋,排整齊,會這樣的讚嘆吧!

RE- 把一雙一雙地拖鞋擺放整齊,然後若無其事地走回房間。雖然那是瞬間的動作,但我目不轉睛地注視他時,時間彷彿停在那一刻,那個影像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當時的氣氛,是虔誠,我覺得有點像禮佛,他的背影彷彿在發光,那是恭敬僧的修為,持守學處的光亮。
@....> 這是說僧人應該隨便的將鞋子凌亂的放置”- 以這樣才能讓別人有機會恭敬僧,或承事僧人?
-----------------------------
Ven Jing Yuan 释净远
2019.3.10
下午12:53 ·
《閃閃發亮》
~
持守學處的光

有一天晚上,我巡寮出來的時候,赫然發現進門的拖鞋被擺正了。
進出不過30秒的時間,是誰的善行,讓我覺得非常溫暖?
在法會結束後的晚上,大家匆匆忙忙地回到房間,我在無意間看到這個擺拖鞋的主角--性虛法師。
他蹲在門口,把一雙一雙地拖鞋擺放整齊,然後若無其事地走回房間。
雖然那是瞬間的動作,但我目不轉睛地注視他時,時間彷彿停在那一刻,那個影像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

當時的氣氛,是虔誠,我覺得有點像禮佛,他的背影彷彿在發光,那是恭敬僧的修為,持守學處的光亮。

▪︎GEBIS傳燈寺的LINE传递正能量,請點這個連結,就會自動加入:http://line.me/ti/p/@gebis
--------------------------------
: 感恩淨遠法師分享,剎那間眼眶濕潤,內心好感動,老師長期的付出,弟子老實修持,仿佛看到老師的笑容,我願如是!

N: 感恩和尚[淨遠]的教誡,隨喜性虛法師,代人著想,默默的行誼,真是和尚所說的,皈依學處的發光

: 深受感動~以前在高雄學苑也常見小朋友如此做呢~

C:礼敬性虚法師 隨喜贊嘆法師的善行!感恩淨遠法師的宣說
**************************
https://pei.gebis.org/
《閃閃發亮》-持守學處的光/

《閃閃發亮》持守學處的光
2019/03/09
最新消息 https://www.facebook.com/…/pcb.227982539…/2279825378958938/…
---------------------------------------

Ti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有點強迫症或是潔癖的人喜歡做這種事,他會覺得很療癒!很多媽媽也常做這樣的事。

性虛法師做這樣的事絕對不是頭一回了,

可見得其他福僧這麼多年來,還是沒養成將拖鞋擺好的習慣。

大概是忙著做可以讓喪屍看見、得到讚賞的事,其他的就沁菜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