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福僧現在好像不擺出”金女的語錄”,就不能在僧團活下去似的.說真的,若要這樣苟活,那也不用學甚麼五大論或廣論,以只要捧著金女的語錄,不就可以在舒適的福團內過一生了;鏡子存在”同行善友之間”, 那就不一定是要在”僧團”,才有鏡子可看呀!附上好多個”傳燈寺”的介紹,與籌款文宣-這是不是很莫名與矯情呢?該不該先看看這面鏡子呢!


福僧現在好像不擺出金女的語錄”,就不能在僧團活下去似的.說真的,若要這樣苟活,那也不用學甚麼五大論或廣論,以只要捧著金女的語錄,不就可以在舒適的福團內過一生了;鏡子存在同行善友之間”, 那就不一定是要在僧團”,才有鏡子可看呀!附上好多個傳燈寺的介紹,與籌款文宣-這是不是很莫名與矯情呢?該不該先看看這面鏡子呢!
2019.3.27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284686041767290/


2019.3.27

RE- 真如老師在《希望新生》中這麼寫道:…..
@...>
福僧現在活得好可憐-即他們現在好像不擺出金女的語錄”,就不能在僧團活下去似的.
說真的,若要這樣苟活,那也不用學甚麼五大論或廣論,以只要捧著金女的語錄,不就可以在舒適的福團內過一生了.

RE-這面鏡子,其實也存在於每天相處的同行善友之間,幫助我們看到與法不相順的違品。假如沒有「僧團」,我看不到鏡子裡那張「虛偽」醜惡的臉。
@...>
既然說,鏡子存在同行善友之間”, 那就不一定是要在僧團”,才有鏡子可看呀! 因此,在此文下面,再次附上好多個傳燈寺的介紹,與籌款文宣-
這是不是很莫名與矯情呢? 對此鏡子,撰文者,是不是應該先看看呢!
--------------
https://pei.gebis.org/
【同行善友如明鏡】-照見深藏心中的妖魔鬼怪/ 傳燈寺 GEBIS

【同行善友如明鏡】——照見深藏心中的妖魔鬼怪
2019/03/26
僧團學習


真如老師在《希望新生》中這麼寫道:「法語就像心靈的明鏡一樣,每天都要照一照,把髒垢的東西即時除掉,愚癡才不會越積越厚,這樣就能成為一個快樂的修行者。」
而這面鏡子,其實也存在於每天相處的同行善友之間,幫助我們看到與法不相順的違品。

僧團是面明鏡,把我心裡的妖怪照得無所遁形。
在鏡子面前,我看見了自己不想看卻又不能不看,不敢相信卻又不能不信的內心真相。

「好面子」是一隻千年老妖。八風可被歸納為對衣、食、名的三種耽著,而其中最致命也是最難以被察覺的,莫過於「貪求名聞」了,白話語譯叫做「死要面子」!今年,在為剛進入因類學的班級上課時,因為所有的相關概念,一開始都不懂,前幾節課他們通常都一直問到後面有一次,一位同學舉手:「請問……是什麼意思?」我怔了一下,嗯,大哉問!這個不好解釋,我臉上頓時多雲轉陰,抓腦搔腮後回答說:「這個問題嘛,後面會介紹,現在講也不一定懂……

還在自我解釋的當下,「好面子」爬到我耳邊,長長地噓了一口氣,說:「其實是你不會,還說人家不懂!」通常都不太敢正視千面鏡裡的自己,因為那個我,往往是個大胖仔——打腫臉充胖子,虛張聲勢。

但是,假如沒有「僧團」,我看不到鏡子裡那張「虛偽」醜惡的臉。正是因為有了「僧團」,才能明顯看見鏡子裡那對「自卑」與「自大」雙胞胎兄弟,坐在我肩上口沫橫飛、比手劃腳地指揮著我的一言一行。

~傳燈聞思報恩系列 02

傳燈寺 GEBIS Linehttps://line.me/R/ti/p/%40gebis
傳燈寺 GEBIS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ei.gebis/
傳燈寺 GEBIS 中文官網:https://pei.gebis.org/
的單元去。

------------------

天火    諸多福智人就是被所謂的「同行善友」綁住了,貪圖那種氛圍,但同時淪陷在同溫層裡,無法跳脫出來,也不會思辯,因為思路不一樣就是錯的,唉~~

Helen    本師釋迦牟尼的教法不好好學,一天到晚拿「假如」狗#*不通的夢囈當真理,沒變更愚癡才怪!發心出家還學得這樣七零八落,真悲哀。

**********************************




RE-性夆說: 到了研究所,進入了佛學社學習,終於值遇恩師上日下常老和尚。一次在佛學社讀到《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當下不禁涕淚縱橫,久久不能自已,真不知應如何報答這如天覆地的恩德!
當年見到家師日常老和尚的案上,總放著一張母親的照片。師父的行誼,使我念及自己的母親還在生死輪迴中受苦,為報深恩,於是決定出家修行!

@.....>若性夆是因為常師父的講經或言行等因緣而出家,那為何要是去追隨金女的,飄到加拿大P島呢?
乃至就算淨遠等金女集團說,金女是常師父的接班人,性夆也應該需觀察與檢驗金女的底細或資格吧!

當然,性夆可能已經經過多年的查證,且認為金女真是常師父的接班人,那性夆是不是應該將他自己的觀察寫出來,好讓我們釋疑呀!
然現在性夆等,不是將他們對金女的觀察寫出,以性夆等,是應淨遠或金女集團的要求,寫些想念或感恩母親的文章,與文章後面,讓淨遠或金女集團拿來,附上護持加拿大P島傳燈寺的發出-

如是-在感念母親的文字,後附上招財的連結-這種感念是真誠的嗎? 有沒有是一種被淨遠或金女,利用的狀況呢?
即這種用感念母親的文字,來跟學員要錢-護持P島的傳燈寺,如法嗎?
-------------------------

Chu Feng    高知識者有些具有普通人沒有的障礙,即知識障。類似行業專家的生活白癡,博學的迷信教徒。

妙天,妙禪,清海,盧勝彥的信徒,都少不了類似的香頭,任居官府要職,或在大學任教,中研院,教育部,乃至法院服務。共同特點是平時運作正常,但一遇到宗教領域就把大腦當機或自動關機,遇到不符認知的真相 就閉上眼睛、耳朵,對什麼鬼話都特別深信,尤其是說到神通。

這類人深信自己是大善根有智慧,是人間極品,他們自己都菩蕯就快成佛了,那老師當然是佛,絕對無法接受聰慧的自己 會倒楣有惡業,遇到騙子及惡魔。

范總出家 名淨遠者,對吧?

Ti    福智的邏輯是,只要對他們有利的,就是真經。 不管是戒律、經文,他們只截取對他們有利的內容,扭曲之後洗腦學員。 善財童子五十三參,他們想以此合理化"白衣可以帶領僧團"。

白衣只可以成為僧團的善知識之一,一個女人帶領僧團,那叫違背戒律! 

不准比丘去親近其他善知識,說自己的功德比較殊勝,這時候怎麼善財童子的公案又不適用了? 

這種邏輯、理路不一的團體,說白了就是:順我者生、逆我者亡,一切我說了算! 

還期盼著他們能帶你去哪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