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為了打出”福僧感念父母恩” 淨遠將他曾經到塔爾寺,禮敬宗大師的母親的公案,都搬出來-總之,淨遠好似想讓人讚嘆他的”辯解”功力; 如是,淨遠是不是應該對宗大師的數生的母親,都禮讚吧! 以怎可只禮讚”宗大師那一世的母親”呀!即使是常師父曾認可金女(或提公或空上師)這樣說,我等都不應該這樣輕易地接受或相信吧!


為了打出福僧感念父母恩淨遠將他曾經到塔爾寺,禮敬宗大師的母親的公案,都搬出來-總之,淨遠好似想讓人讚嘆他的辯解功力; 如是,淨遠是不是應該對宗大師的數生的母親,都禮讚吧! 以怎可只禮讚宗大師那一世的母親!即使是常師父曾認可金女(或提公或空上師)這樣說,我等都不應該這樣輕易地接受或相信吧!
2019.3.26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284524408450120/

2019.3.26

Re-[淨遠]是禮敬與感恩大師的母親生下了大師,讓我學到了《菩提道次廣論》。
@...>
為了打出福僧感念父母恩淨遠將他曾經到塔爾寺,禮敬宗大師的母親的公案,都搬出來-
總之,淨遠好似想讓人讚嘆他的辯解功力; 如是,淨遠是不是應該對宗大師的數生的母親,都禮讚吧! 以怎可只禮讚宗大師那一世的母親!

RE- 某留言說-老師[金女]說,大師會示現八次來傳弘教法,攝受我們。至誠希望我們均能值遇。
@...>
金女憑甚麼說宗大師會示現八次來傳弘教法”-是附在金女身上的外靈-提公或空上師,對金女說的嗎? 若真是這樣,福智僧俗為何要這樣的就相信呢?

說真的,即使是常師父曾認可金女(或提公或空上師)這樣說,我等都不應該這樣輕易地接受或相信吧!

以淨明法師與梵因法師,2017.5-6月離開僧團,不就對外公開的說出他們當年(2000.4-2004.10)太相信常師父的話,信了金女有不得了的證量,乃至雖後來有些感覺金女是有問題,但也不敢質疑-以致福團會搞成現在這麼不可收拾的混亂狀況. 對此,我等要警戒在心呀!
----------------------
Ven Jing Yuan
釋淨遠
2019.3.26
神奇的栴檀樹

有一天,我有因緣與數位學員與佛友 去塔爾寺朝聖。
塔爾寺有許多聖跡。其中,就是那棵栴檀樹。
依傳記記載,大師之母親生下大師後,將胎衣埋在地裡,後來該處長出一棵栴檀樹。

我到塔爾寺特想看那棵神奇的樹。

寺裡一位僧人說:樹太珍貴了,所以建了一大塔將整棵樹包住,但樹至今仍活著……。後來栴檀樹的樹根又冒出芽,長出新的栴檀樹……

僧人說最近塔爾寺正在施工修建,工人在樹塔與栴檀樹之間掘地,果然發現兩邊的樹有根相連。

我特別想看到傳記中提到樹葉葉脈現出的獅子吼佛像,但現在卻連原樹也沒看到,很是失望;但聽到這事,心裡很是開心,連連讚歎。

我恭恭敬敬地禮敬栴檀樹。

旁邊有位佛友跟其他人說道:我看這是不可能的,如果是像榕樹這一科的樹種,由根系再長出一棵樹較有可能;這種栴檀樹的根是不可能會長出樹來,就像芒果樹,誰會相信樹根會長出另一棵芒果樹……
他在發表植物學……


看他正在勢頭上,我不便說什麼。繞寺數圈後,為了幫他能在聖地種下好的因,我跟他說:大師是再來的佛菩薩,對佛法作了大貢獻……。他出生時,母親的胎衣所埋之處長出這棵栴檀樹,您知道嗎?相信嗎?
他說:我看過傳記,對大師的功德很讚歎,當然也相信那事。

我說:如果連胎衣也能長出樹來,那由樹根再長出樹,豈不是更容易嗎?
他聽了,愕然。又說:說得也是,但也不至於像你這樣去拜樹頭啊!

我說:我是禮敬與感恩大師的母親生下了大師,讓我學到了《菩提道次廣論》。
---------------
The Miraculous Sandalwood Tree
One day, I had an opportunity to make a pilgrimage to Ta'er Temple with some learners and Buddhist devotees.
……..
---------------------------
: 到塔爾寺朝聖,大概有五,六次。第一次,2005年暑假,我們跟團去塔爾寺,寺裡導遊說,這年春天中國國家科學院一批學者專程來考察栴檀樹,有打開過舍利塔,原本那棵栴檀樹還活得好好的,因為還活著,才能串根衍生出外面的栴檀樹。

現在外面的栴檀樹已用鐵欄杆圍住。因為我們福薄,已看不到葉面的獅子吼佛像。但是當葉子飄落時,馬上就被信眾撿回,寺院也撿了一些。

有一年,跟仁波切祈求 能帶幾片葉子回台灣紀念,仁波切請侍者給我們幾片葉子,還有一些碎片帶回,我把它供在佛堂,作為憶念大師功德的信物
深深禮敬大師,師父與老師;感恩法師。

老師[金女]說,大師會示現八次來傳弘教法,攝受我們。至誠希望我們均能值遇。

: 感恩法師慈悲,將大師及其母親功德娓娓道來

: 真正恭敬 感恩宗大師弘傳佛陀教法,以及法師闡釋傳承 !

Diana: 深深感恩~深深禮敬~感恩禮敬大師的媽媽生下了大師,讓我學到了《菩提道次廣論》, 遇到了師父老師和淨遠和尚。



-------------------------------------

   很多樹根都能長出樹來, 我觀察田裡的樹便是如此, 另外, 學者調查發現根與根會相互連接, 同種的樹根相容性大於異種樹根, 目的在互生, 供給彼此所需, 草本植物也有此現象, 不用大驚小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