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評析真如; 三寶變成是取暖用的?真是摻了毒的相似法!因為我(金)在臺灣的時間很少,我們就這樣相隔著,學習《廣論》,學習「南山律」,然後彼此溫暖著,走到了現在,所以我想說.我把你們捧在心上---不知所云啊


評析真如; 三寶變成是取暖用的?真是摻了毒的相似法!因為我()在臺灣的時間很少,我們就這樣相隔著,學習《廣論》,學習「南山律」,然後彼此溫暖著,走到了現在,所以我想說.我把你們捧在心上---不知所云啊
2017.7.29



http://dalai2016.blogspot.tw/2017/07/blog-post_28.html#comment-form



宗師家族開心談法

2017728 星期五




讀者如果不先了解fz事件的始末,且對佛法又一知半解的話,光讀真如這一篇談話,鐵定會被她的“款款深情”給融化。反之,讀者若已熟知fz事件的始末,對佛法又有一定程度的修為,就會覺得她的佛法基礎非常薄弱,只會拿些佛法名相,摻些溫情用語,讓人相信美化之後的她,而真實的她可以躲在“假面”之後,繼續受用信眾的供養,繼續迫害被棄之如敝屣的受害者。



這事件讓我們見證到原來“無明愚痴會讓心徹底顛倒”。這場正與邪的戰爭,將不斷衝擊我們對佛法的信心,但這也是轉變的開始......





當風雨來臨,好好皈依持戒,堅持你行善的路  

真如



>>>破題~如果平常有真實做好皈依、持戒,就不會有今日這場風雨!這場風雨是因妳而起,妳只要拿出證據,一條一條的解釋清楚,何需對學員做溫情攻勢、信心喊話。





廣大的學員,大家好!



最近,有一些風風雨雨。我也收到了一些居士的來信,然後有一些同學很擔心我,問我說:「會不會很傷心?」我想跟大家說:「我還好,一開始是有一點傷心,但是發生了,就應該去忍耐吧!」



  也有同學問我:「關於這些,為什麼不出來澄清一下?」我在想的就是,這些流言蜚語12 年前,我成為接班人的時候,在臺灣就是這樣子了。那個時候,其實我也是不太在意,但是很驚訝,因為可能跟一些人並不認識。所以,當時我的很多善知識就說:「不用去解釋什麼,就好好地努力,奉獻佛教就是了!」



>>>這不是流言蜚語,是查出妳的底細,公開示眾。

妳的善知識就像是空氣,看不見也摸不著,話隨妳說,反正也無從求證。

妳那奢糜的生活,像在奉獻佛教嗎?對照法王或袞卻格西的行持,誰信妳在奉獻佛教#





  因為師父對我的信任和期許,然後成了接班人,所以不該辜負師父的信任,要勤勉地為大眾努力,為寺院的繁榮努力,為佛教的繁榮奉獻一己之力。所以那個時候也就依教奉行,然後覺得踏踏實實地做什麼,可能比較重要。而且堅持十年、二十年,堅持一輩子,乃至生生世世地去依教奉行,可能這件事對我來說,我會覺得更重要!



>>>當初接班時若拿出證據,就不會被質疑到現在,如今事證顯示常師父可能是含冤而死,若仍只堅持一句“師父信任我”,未來反彈的力量將會越來越強大。#

 



  其實這麼多年了,我也是很想在你們旁邊,然後希望在有任何風雨,或者有任何波動來臨的時候,我們能夠在一起,然後我們能夠互相地鼓勵。現在雖然我不能在你們身邊,我也希望你們聽一聽我的想法。



>>>早就可以自由進出台灣了,還在假掰!

想像一下,假如法王或日宗仁波切說:「我也很想在你們旁邊,能夠在一起,能夠互相鼓勵」,還會有多少人認為他們是大善知識?魔告訴佛說:「我會投眾生所好,消滅你的佛法」,這可是活生生的例子。#





  比如說,外面的風雨來了之後,要小心讓這樣的風雨不要進入內心,成為內心的風暴。那如果內心的風暴生起了之後,怎麼辦呢?我們最溫暖的歸處就是皈依三寶——皈依上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那麼皈依三寶之後,就有皈依學處,那皈依學處裡面,大家在《廣論》都看得非常清楚。



>>>三寶變成是取暖用的?真是摻了毒的相似法!#





  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是風動,是幡動,還是你的心在動?」如果你的心在動的話,你朝著什麼方向動呢?你是朝著造善的方向動,那麼是非常隨喜你的,因為利用任何境界你都會去增長自己的善,乃至增長他人的善,這說明你對佛法的修煉有一些嫻熟。



  那麼一有波動,內心就開始跟著境界同樣地去做一個很大的波動,甚至產生很多惡念、疑慮,甚至是對以前做的善都在追悔,然後這時候你就停下來觀察一下:「值不值得?



>>>若以前以為自己是在做善行,現在終於認清楚這是在造惡業,怎能不追悔?很值得!#





  然後我們僧團,實際上從師父示寂走到現在,是很艱辛的。你們也很艱辛,因為我在臺灣的時間很少,我們就這樣相隔著,學習《廣論》,學習「南山律」,然後彼此溫暖著,走到了現在。所以我想說,我把你們捧在心上,捧在心上的理由非常地簡單,因為師父把我們捧在心上



>>>真如重複說:「我們就這樣相隔著、彼此溫暖著、我把你們捧在心上」,這些話你若受用了,就會被捆綁,再也不想出離,甘願做她的眷屬。



料定常師父沒說過「我把你們捧在心上」這種噁心的話,拉常師父做墊背,很自私,很不道德!#





  我覺得我們應該要珍惜自己的善,和他人的善,然後不要輕易地去追悔已經做的善,或者令他做的善產生追悔。因為這個在「四黑法」裡面,如果你令別人對他已經造作的善進行追悔的話,那是非常重的一個惡業



>>>若他人被騙,以為自己是在行善,當然要幫他釐清真相,讓他追悔,這才是真正的善行。#





  所以大家不用去追悔:「這麼多年對僧團的信任是不是白費了?」難道你沒看過大家是怎麼走過來的?所以,雖然現在有法師出去說是說非,但是我們僧團有將近 900 位法師,有 900 雙眼睛也都在看著我,也都在看著他們自己。所以也有很多法師有話說,也不是說一兩個人說什麼,世界就成了什麼樣了。所以,對於大家來說,可能不要急於聽了什麼就去信什麼,你要信《廣論》的,要信佛說的,然後在任何時刻要相信:「造善業會有樂果,造惡業會有苦果。」



>>>法師是揭穿妳的底細,揭發妳的惡行!妳是公眾人物,品格本來就應該接受檢視,法師哪有在說是非?



看著妳?這倒是,多起僧人從門縫看到妳在做那些事,聽到妳做那些事所發出的聲音,嚇得立刻離開僧團,這是事實。然後妳派人去對受害人下封口令,這也是事實。叫人“不要急於聽了什麼就去信什麼”,請問妳在怕什麼?#





  所以,我希望大家還是能夠,因為佛教徒最好彼此不要相互的毀謗。因為在各個宗教裡面,佛教的發展應該說是比較緩慢的,好像就在退步。然後現在其他教派的,像基督教、回教,發展都是很迅速的。像我在國外看到天主教、基督教,他們的神父,還有他們的那些信徒也是非常非常努力、非常非常精進地為這個世界創造很多美好的事情。



>>>又來了,幾個頭頭出來都是講同樣的話,就是“不要毀謗”,這就好比做壞事的人不准別人提,如果敢提,就說你在毀謗。#





  那麼對於我們佛教徒來說,居士去罵出家人,或者出家人罵出家人,我覺得這對佛教都是很不好的。尤其是我們佛教徒之間,如果彼此對罵的話,那讓別人看起來佛教是怎樣的?所以我並不希望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我也不希望出家人有什麼樣不好的行為被天下人恥笑。我也不想聽到別人評價出家人,然後說道德水準也不行、僧格也不行,我也不想聽到這些。我希望就像佛陀在經典裡講的,大家能夠如法承事三寶,然後出家人能夠凜然正氣,然後以清淨的戒律住持正法



>>>被揭發的人會說別人在「罵」她,這很正常,但法王說惡行必須被揭發,不能縱容。好啦!就算人家是在「罵」好了,也沒有妳狠吧?妳敢真的去威脅人家的生命耶!



出家人服侍在家女,妳叫他如何以清淨的戒律住持正法?出家人隨意讓在家女呵罵,凜然正氣還可能存在嗎?#





  所以,對於我呢,我覺得在種種境界現前的時候,應該憶念佛陀的教誡,就是要向內調伏,說:「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就一點小惡你都不要做,然後所有的善行,你不管大的小的都要去做。然後還有一點就是「自淨其意」,要把心在各種境界中習慣地安靜下來,好好地安靜下來。



>>>出家人已被妳搞得差不多了,「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就留下來檢討自己吧!#





為什麼呢?因為人身真的很寶貴耶,現在都已經虛度了多少年的光陰!儘管我們都很努力,但是還是有虛度光陰之感。所以,要珍惜存活的每一天啊!因為我們未來都有一個死亡在等待,然後還有來世是墮落還是會再得暇滿人身,學習教法?這都是非常嚴肅的課題,就擺在我們面前。



>>>把時間拿來累積財富的人,確實是在虛度光陰。咱們的世間財不多,所以臨命終了時,會比較容易放得下,死亡對妳會是嚴苛的考驗,速速放下世間名利,去閉關修死無常,是給妳的良心建議。#





  所以花很多時間去評價別人,別人做得如何,那用多少時間在評價自己呢?我現在所做的善,我能得到一個人身的果報、能再度地有信仰、值遇善知識嗎?然後我所做的一切是否有利於佛教的繁榮我所做的一切是否有利於建立社會道德、人間正氣?我所說的,我所做的。



>>>評價自己是修行的一部分,沒錯,但若發現有人在做傷害教法的事,為了大眾的利益,怎能裝聾作啞,不去評價?大眾擔心有些人的言教會危害教法,有些人的行儀會敗壞社會道德,才要對他作評價。#





  我覺得每一個活在天地間的人,都對這個世界有一種使命,就是要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因為我在這個世界上活過,因為我卑微的努力,所以使世界更美好,使人們更和合、更團結。然後這個世界會多了一分我非常努力修出來的慈悲心。然後這個慈悲心,可以去面對很多的小動物,然後也可以面對老人、孩子,甚至是面對大地



>>>佛陀說這個世界的本質是苦的,我們要生起出離心,解脫六道輪迴。真如卻要我們把世界變美好,難道她不知道我們能改變的只有自己的內心嗎?



妳修慈悲心,這個世界就會多出一分慈悲心?奇哉!世界怎麼會有慈悲心?心只能在補特伽羅身上成立啊?唉~搖頭。



佛法定義「慈」是與一切眾生樂,「悲」是拔一切眾生苦。真如連慈悲的對象是“一切眾生”都不清楚,把大地扯進來,唉~再搖一次頭。#





  我們就不灑農藥啊,然後我們淨塑啊,面對那個大海裡的有情,我們想要保護那些我們並不認識也並不相識的,大大小小的魚兒。我們也想保護他們。如果我們本著這樣慈悲的精神,想要自利利他的話,我們也不用太在意別人是罵我,還是讚美我。所以,忠實於自己的良心,忠實於自己的本色。就是人在做,天在看,所有的都在看,佛菩薩也在看。



>>>修行人若只做世間人都會做的事,又何必長時間修學佛法呢?慈悲心並非一般的悲憫心呀!讀到這裡,非常確定真如真的沒什麼佛學基礎,講它是相似法,算是抬舉她了。



真如的本色好像改不了,若真如堅持忠於本色,還真有點恐怖耶。

真如相信“天在看,佛菩薩也在看”,還敢如此膽大妄為,也算是奇葩了。#





  所以師父說:「你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你騙得了自己,你也騙不了因果。」這件事就是,信仰深不深?如果深的話,就不敢造惡。受了委屈也好,不受委屈也好,都不應該選擇造惡業。



>>>真如說的每句話,都可以拿來教訓自己,不過話說回來,只要騙得過自己自己人,就足夠她吃香喝辣了。#





  所以我最牽掛的你們,我只是希望,在任何的風風雨雨來臨的時候,大家真的要好好地修習皈依,好好地持戒。所謂的持戒,很多人是否都是受了菩薩戒了?菩薩戒有個根本墮,就是不能自讚毀他,一直說自己好,罵別人不好。由於名利心這樣去說的話就會墮落,犯到菩薩根本墮。如果不知懺悔的話,那就是無間地獄的業



>>>我最牽掛的你們”?假仙!明明就可以自由進出台灣,既然牽掛就來呀!

揭發弊端被說是在自讚毀他,尊重!但不需要跟著真如的邏輯走。

老把“無間地獄”掛在嘴上,是沒什麼「法」可說了嗎?#





  所以對於戒律來說,大家都知道我們鳳山寺的學戒堂上的「學戒堂」那三個字是沒有鑲在學戒堂的外面,是師父特意把它掛在裡面,然後字都是朝著教室裡面。就是讓大家要向內看,要觀察自己的身語意三業,是否是沿著造善業,造「淨」善業,然後造那種「自利利他」的善業,朝著一個這樣的方向去向內調伏!所以,戒律是律己的。



>>>奇怪,戒律不是律己,難道是要律他?能夠做出這麼“偉大”的結論,應該把她的修學層次,擺在什麼位階呢?#





  在風雨來臨的時候,我更希望廣大的學員要團結在一起,不要被魔羅和惡友所破離師生不要被破離僧團不要被破離。我們廣論班辛辛苦苦的也被師父當初建起來到現在 20 多年了。然後一些老學員辛辛苦苦地,撐持自己的信仰到現在。然後我們還相互期盼著見面、在一起學習。然後這一次風雨中,我希望你們撐住,一定要好好地守護自己的心。這麼多年走過的路,師父走過的路,僧團走過的路,它是非常清晰的。所以,說什麼不重要,你看看我們這一群人在幹什麼?我們一直都在做什麼?在很多年之後,我們還將在這條路上繼續做下去。無論世人讚美也好,評價也好,承認也好,不承認也好



>>>什麼都不要破離,那就是常執。六苦、八苦裡面都說輪迴的特色就是會「離」,連下士道都談不上的真如,卻被尊為上師,真是有辱佛教呀!



又來了,不斷重複「我們還相互期盼著見面、在一起學習」,不懂fz人怎麼願意買她的賬呢?



承認也好,不承認也好”?意思是說「我就是要這樣,你能奈我何」嗎?#





  總之,就像我剛才講的,因為我在世上活過,我希望這個世界因為我活過而變得美好,所以我必須訓練我的心,不停地散發出慈悲、寬容,或者說隱忍。因為不隱忍的話,人們就會相互爭鬥,然後相互鬥爭,最後就互相殺戮,所以就會不和平。如果沒有一個和平的環境,孩子就不能很好的成長,老人也不能安享晚年,然後這個世界就會陷入混亂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妳活過而變得美好,也不會因為妳不隱忍就陷入混亂,佛陀講緣起性空,妳沒那麼偉大啦!#





  所以,有人挑起戰爭有人就要息滅戰爭有人開始罵有人就要忍耐。我覺得這樣的話,這個世界也不失其為美好。所謂的風雨來臨的時候,好好護戒,好好不要讓煩惱的大瘡發作,然後散發出更加堅忍的行善力量。我覺得,那就是我們福智的一團正氣。希望大家能夠保有師父留下來的宗風。無論順境,無論逆境,請長養我們自身的正氣和磊落的品格,踏踏實實地把對社會,然後對這個世界有益的事情,堅持地做下去!



>>>若是為「正義」而戰,「息滅戰爭」就等同「息滅正義」。

若「罵」是指「說真相」,忍耐就等同「默認一切」。

fz有一團正氣嗎?教界都已噓聲一片了!fz人不知道的話,就是不看網路的過患。#





  然後,不要心灰意冷,也不要過分地感傷,也不要過分地害怕。我們真正的敵人只有死主,只有惡趣,不是什麼人。再罵我們,我們也不會掉地獄,只有我們身口意行惡行的時候,造了地獄業,才會下地獄。



>>>     妳的敵人豈止是死主、惡趣而已,那些受害者,那些離寺僧人,還有許許多多的異議人士,都被你當成敵人了,不論是他們的生命,或是他們發聲的管道,都是妳消滅的對象,妳根本就不怕惡趣,不怕死主吧!



是的,被人罵不會下地獄,但是做了那麼多消滅敵人的事情,一定會下地獄。#





  不知道你們聽了我這些話,會怎麼想?我希望你們安好。安好,就是要做一個良善之人,一直做下去。然後不要懷疑自己曾經做過的善,不要因為別人罵你,你就開始懷疑自己,不需要!堅定地走自己的路,讓人家去說吧



>>>請記住妳說過的話,從今以後要真的做到「讓人家去說吧!」,不要暗地裡又使小手段,封殺人家,感激不盡了!


這種文章,寫出來就是要來鞏固學員用的,老學員.............鞏固基本盤..........現在年輕新學員眼睛是雪亮的,被騙一輪後,第二輪就會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http://img1.blogblog.com/img/blank.gif


應該是來自六祖壇經吧?「不是風動,不是幡動,是仁者的心動」



其實這次的這把火已經開始四處蔓延,讓許多非福智人開始關注這些事情,甚至形成外圍的壓力,這也可以從福智頻頻發出聲明可以看得出來,但問題是福智高層已知被別人掐住脖子,現在動彈不得,連呼吸都不自在了,只能處在挨打的劣勢

http://img1.blogblog.com/img/blank.gif


我真心希望不要又只是茶壺內的風暴
實在太多人受害,本來想淨罪集資,結果換來三世怨


案件牽涉很廣,不會是茶壺裡的風暴。http://img1.blogblog.com/img/blank.gif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法語] 真如老師:當風雨來臨,好好皈依持戒
https://www.ptt.cc/bbs/Buddhism/M.1501306089.A.183.html

匿名 提到...


上一篇留言,僅代表我個人意見。表達的用語上較為情緒化的部分,在此致歉!

棄昧清源 提到...

已經將您擔心的留言移出了 請將心平靜下來 不要讓您的擔心或害怕 讓對方知道 以這樣他們會更吃定您
其實 您只是公開您知道的事情 只是在表達上 不夠技巧罷了 因此 不要太擔心
總之 就是不要露出惶恐的心與樣子 要以正氣來打擊邪氣

最後 再次感謝您的醒來 與願意勇敢的說過一次話 我會在可移出的地方 都盡量移除 您放心
祝福您

棄昧清源 提到...

不知您後來再發出的 "接到電話....." 這篇留言要不要公開
因為這個部落格 留言欄不是這樣可以直接交流 所以我不知您的意向

若可能 請到http://vick1015.pixnet.net/blog 以悄悄話留言
不過 在該痞客邦(PIX)部落格 若是要看到我的回覆 "悄悄話" 還是要以帳號登入 我們才可以用悄悄話交流
即 若用訪客的悄悄話 我的回覆 您是看不到

當然 若您覺得不需要到那部落交流 那也無妨 即您就在這留言
只是留言中 或要特別註明 要公開 還是不公開 或以**表示 要公開吧
不然 我不知要不要公開

說實在 以我的看法 說自己的親自經歷 沒有甚麼好怕
以就算誤會 以後還是可以澄清與致歉
因此 先不要自己嚇自己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