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其實部分福智學員,即便知道事有蹊蹺,不過目前心中應該還有一個無法突破的點,那就是:師父怎麼會選這樣的人當接班人呢? 師父所示現的就是凡夫相,凡夫相就是有過失、會犯錯的相貌


其實部分福智學員,即便知道事有蹊蹺,不過目前心中應該還有一個無法突破的點,那就是:師父怎麼會選這樣的人當接班人呢? 師父所示現的就是凡夫相,凡夫相就是有過失、會犯錯的相貌
2017.7.14

格魯修學社區  魔,說的似正法,卻引人遠離正法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extra=&page=88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7-14 21:41 编辑

http://scm20140717.pixnet.net/blog/post/343049308#comment-43093186

Jul 13 Thu 2017
倒數關鍵時刻

#15  
我的朋友在僧團 2017/07/13 14:50
最近和我的僧團朋友聯絡
他說前陣子 有上座離開[@ 是指2017.5.23 淨明法師離開僧團嗎]
真如上師有用《師師相承傳》中  克主杰大師的行誼  來勸勉僧眾留在僧團

他跟我分享了真師引用的文如下
(
在福智佛教基金會出版的《師師相承傳》的第631
但我後來再去看看在福智請的傳記原文
驚訝地發現  真師少引用了三句話 (以下用括號標記)

無匹宗喀師宗規
完全倚托之重擔
由於已降我肩頭
所幸我不生疲勞

以此我佛教日光
凡未照及暗邊地
我於何時亦無懼
願見無垢教法炬

此間聖教寶樹根
非法之斧砍伐時

(
一度枝向他方發
我觀幸無大妨害
今對此方非法敵)
就是這三句沒有引用

我執善說之軍旗
以故我若離此間
佛所喜藏誰負持

等等 請各方大德看看 想想
「一度枝向他方發 我觀幸無大妨害」
這兩句話的意思 是不是說 克主杰大師覺得教法對外發展
如果如法 我觀察對教法並無大妨害

「今對此方非法敵」
這一段的話是針對「非法敵」
那離開的資深上座是非法敵嗎
如果不是
真師可能不太適合引用這一段原文

「以故我若離此間 佛所喜藏誰負持」
而克主杰大師是因為面對「此方非法敵」才要不離開寺院 緊緊負持佛所喜藏

但今天 僧眾面對的只是上座離開
為何真師要用這段話來勸勉僧眾不要離開
這樣時代因緣應該不符合當初克主杰大師的背景

真奇怪 我那個僧團朋友
怎麼都沒有去翻原文
發現這個明顯的事實

試問各方大德 這樣片面地引用傳記原文  來教導僧眾
這樣 ok

ps  
對於《師師相承傳》的原文理解 末學可能理解不對  祈請諸方大德能不吝賜教 感恩

#19  
這樣的依止法有問題吧 2017/07/13 15:50
天啊
今天看《事師五十頌》時  發現了一個可怕的現象  在文中有一段:

在家抑或新僧侶
為斷世間人誹謗
陳設佛經等之前
持禁戒者意禮師

索達吉堪布解釋如下:
「如果自己是一位出家人,而上師是一位在家人,或上師的戒臘短於自己,在這種情況下,為了避免世人誹謗,在頂禮上師時,應於其前擺設經書、佛像等。
當然,這個行為應由上師做,但有些在家上師不一定懂。我經常看到十幾個出家人給在家上師恭敬頂禮,而在家上師自以為是地坐在
上面,這是不應理的。對於出家人的頂禮,甚至出家上師有時候也不敢接受。以前有出家人頂禮帝察活佛時,他馬上放一個法本在自己前面。
我開玩笑說:『你老人家是不是變成在家人了?』
帝察活佛說:『我雖然是形象出家人,但是福報很淺薄,別人給我頂禮時太害怕了!太害怕了!身上有《繫解脫》好一點,但前面還
是放一本經書比較保險。』有些嚴格要求自己的出家上師也會這樣,害怕在頂禮者中有大菩薩。而一般在家上師的話,出家人給自己頂禮時,最好在面前放一些經書、佛像。弟子給上師頂禮時,放一本經書在上師面前很不方便,所以理應上師去做。弟子進行頂禮的時候,身體直接頂禮三寶所依,而心裡觀想禮拜上師。
尤其學密宗的人更要注意。有些世間人本來對密宗就『恨之入骨』,一看到學密宗的人特
別討厭,假如在家上師直接接受許多出家人頂禮,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那很容易引發他們的強烈誹謗:『戒律裡明明規定:出家人不能禮在家人。你看這些密宗上師,什麼規矩都不懂,這麼多』出家人在下面頂禮,他還覺得受之無愧。為了避免這一點,在家上師應當注意。當然,如果無有所避諱的人,那就不必這麼做了。」
(
註:持禁戒者:是指受持出家學處的沙彌等僧人)

看看福智官網提供的金照片,說法桌面上都只有花,怎麼都沒有佛像或經書呢?
那這樣的依止法可以嗎
金就這樣接受大眾僧的頂禮
會不會與教理所許的相違呢

#24  
訪客 2017/07/13 17:06
其實知道事情內幕的人  不在少數
只是要如何把大家的力量集合起來  的確需要思考一下
有利的證人(當初假結婚的、被破戒還俗的等等)願不願意出面應該會是最後的關鍵
Z
繼續祈求,讓證人具足勇氣,因為他們所受到的壓力,不管是內在或外在的,都是難以承受的。
宗達強 2017/07/13 17:12 回覆

#25  
原來 2017/07/13 17:08
「第二堂課 由如俊法師播放師父珍貴的開示影像,比對《廣論》及《事師五十頌》的章節,再再提策如理依師為道之根本的義理。」

…>
福智官網上的文章有提到事師五十頌

#26  
訪客 2017/07/13 17:33
其實部分福智學員 即便知道事有蹊蹺
不過目前心中應該還有一個無法突破的點
那就是:師父怎麼會選這樣的人當接班人呢 ???? 不會吧????

會有這種想法很正常
一方面是自己皈依的對象
再者又不斷地被灌輸錯謬的依止法
所以內心會有如此的衝擊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請思考一下
自己皈依的對象 為何不會做出錯誤的判斷?
自己皈依的對象 為何不會做出錯誤的判斷?
自己皈依的對象 為何不會做出錯誤的判斷?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當年尊者法王不也以赤江仁波切為皈依的對象
至尊赤江仁波切做出什麼決定  大家應該都很清楚
帕繃卡大師如此偉大的上師  做出什麼判斷  應該都不需要多說

況且以我們的條件
師父所示現的就是凡夫相
凡夫相就是有過失、會犯錯的相貌
既然如此
他為何不會做出錯誤的判斷????

我們應該把平時所學的法  拿出來思考一下吧
而不應該像完全沒學過佛法的人 那種情緒性的反應吧
法就是在挫折、痛苦的時候拿來用的
不是只拿來研討的
否則到底為何要學法呢????
只是為了找一個皈依處????

不會只是為了當義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