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福團加拿大P島傳燈寺福僧說“只求一個跟隨善知識學習的因緣”—然在加拿大P島有善知識嗎?難不成福僧追隨的善知識,就是如同金女那樣,很會綿密關顧地提供他們優美的居處,與吃好穿好的善知識呀!然看到P島僧寮,都是好多僧眾共住一大間房的設計-這算是很照顧僧眾嗎? 福僧真的都會在P島,變成”天下第一等人”了嗎?


福團加拿大P島傳燈寺福僧說只求一個跟隨善知識學習的因緣”—在加拿大P島有善知識嗎?難不成福僧追隨的善知識,就是如同金女那樣,很會綿密關顧地提供他們優美的居處,與吃好穿好的善知識呀!然看到P島僧寮,都是好多僧眾共住一大間房的設計-這算是很照顧僧眾嗎? 福僧真的都會在P,變成天下第一等人了嗎?
2020.9.7

2020.9.7

RE-[福團加拿大P島傳燈寺 福僧說] 我只需要一個書櫃,能夠恭敬安置十四年來學習《廣論》、《南山三大部》和五大論的經典。
有法師說,我真的沒有什麼需要,我只求一個跟隨善知識學習的因緣。倘若您問寺院裡的出家人,大概清一色是這種答案。
@...> “只求一個跟隨善知識學習的因緣”--在加拿大P島有善知識嗎? 為何福僧會追善知識,追到加拿大P島呢?

RE-負責工程建設的法師 頂載著老師 (金女)的囑託,那些對出家人綿密關顧的心意 言猶在耳,他們不敢忘懷,也不得不思考得更多。
@...>難不成福僧追隨的善知識,就是如同金女那樣,很會綿密關顧地提供他們優美的居處,與吃好穿好的善知識呀!
然看到P島僧寮,都是好多僧眾共住一大間房的設計-這算是很照顧僧眾嗎?

RE-
除了關顧生活細節中的使用機能,以及人身安全的保護之外,僧寮的裝潢設計最在意的是,它如何與出家人的內在信念呼應,在見聞念觸之際,再再強化每位僧人心中最勇猛的志願:「我是個出家人,我要做天下第一等人!」這也是這座建築物最不共的地方,因為它是僧寮,是出家人住的地方。
@..>”在見聞念觸之際,再再強化每位僧人心中最勇猛的志願”--這是說僧寮到處都要貼出「我是個出家人,我要做天下第一等人!」嗎? 又如是不斷的提醒,福僧就真的都會在加拿大P,變成天下第一等人了嗎?
------------------------------------------
2020.9.7
【僧寮內裝知更鳥搶先進住】

傳燈寺二期僧寮・8月建寺報導
窗外的楓葉,用綠中帶紅的顏色傳遞秋天的訊息,每年的此時,也正好是佛歡喜日,僧團用功辦道的結夏安居告一段落的時刻。
而此同時,二期僧寮工程正式邁入了最終的收尾階段——內部裝潢。

您想過出家人住的地方,需要什麼內裝嗎?
有法師說,出家人需要的不多,一張床、一張書桌便足矣。
有法師說,我只需要一個書櫃,能夠恭敬安置十四年來學習《廣論》、《南山三大部》和五大論的經典。
有法師說,我真的沒有什麼需要,我只求一個跟隨善知識學習的因緣。
倘若您問寺院裡的出家人,大概清一色是這種答案。

但是,負責工程建設的法師 頂載著老師 (金女)的囑託,那些對出家人綿密關顧的心意 言猶在耳,他們不敢忘懷,也不得不思考得更多。
他們再再地重新思考:什麼是內裝?
內裝,
裝入的是僧人成佛作祖的機會,
裝載的是追求真理的生命志向,
裝飾的是信施心意所連成的珠鬘

正因如此,除了關顧生活細節中的使用機能,以及人身安全的保護之外,僧寮的裝潢設計最在意的是,它如何與出家人的內在信念呼應,在見聞念觸之際,再再強化每位僧人心中最勇猛的志願:「我是個出家人,我要做天下第一等人!」

這也是這座建築物最不共的地方,因為它是僧寮,是出家人住的地方。


沒有留言: